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重读长辈这部书

Attention:
①盲狙高考作文的我就是个傻子
②希望各位大人放过才高一的我
③一如既往的莉莉第三人称视角
④各位爱看不看吧我就先躺尸了

⑤请非亲友别未经同意随意转载


天津高考作文公布:围绕“重读长辈这部书”写一篇作文
我们在长辈的环绕下成长,自以为了解他们,其实每一位长辈都是一部厚书,一旦重新打开,就会读到人生的事理,读到传统的积淀,读到时代的印记,还可以读出我们自己,读出我们成长时他们的成长与成熟,读出我们和他们之间认知上的共识或分歧……
十八岁的我们已经长大,今天的重读,是成年个体之间平等的心灵对话、灵魂触摸,是通往理性认知的幽径。请结合自己的生活阅历深入思考,围绕主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
❶自选角度,自拟标题;
❷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体特征鲜明
❸不少于800字;

❹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快乐地翻开书——


我的婚礼举行在春天的马尔福庄园——尽管,我的丈夫更希望能在霍格沃茨的礼堂里举行,但他根本说不过我父亲那张嘴——是的,能说会道的商人,自从他在商场上混得风生水起以后,他在和除家人之外的对象交谈时都带着丝丝若有似无的、从生意上带回来的猾狭语调——可谓是进退得体,很难让人找出拒绝的理由。因而即使我可爱的丈夫也来自于斯莱特林,他骨子里同样拥有先祖萨拉查所欣赏的精明、高慢和天赋——但他就是比不过父亲,爸爸笑称我对父亲太过于偏爱,可事实就是如此。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爸爸总说父亲在原来是个混球——毕竟,在我的认知里,他向来都是优雅且富有黑色幽默的。

然后,听到我这么说以后,爸爸总会表示不赞同地皱起一边的眉毛,捂住额头感叹:“马尔福家的世界观真是无法撼动,早知道我就该让她叫做莉莉·艾米·波特,那样她可能就会像我多一点!”

“是像你的穿衣审美,还是像你爱闯祸的性格?”父亲靠坐于沙发上,手里捏着最新一期的《纽约时报》,生活在美国纽约公寓的时候日子向来懒散。再加上巫师界短距离通讯的工具愈发先进,亚居拉的工作变得稀少,过不久后甚至在不知不觉中当起了为父亲捡报纸的工作。这让小不点经常笑话它,咕噜咕噜地叫着——我的雪雕因为长时间在霍格沃茨陪伴我,家里一旦有什么东西要投递给我都是它来负责的——亚居拉不说,可我似乎能看出它的羡慕,但金雕向来高傲又不愿意喜形于色。于是,在婚礼那天我拜托它去婚纱店取那套订购的婚纱时——我虽然看不懂老鹰的脸色如何,但从它扑楞翅膀的频率来看,我猜测它大约是满心欢喜的。

后来婚礼结束,我慢慢成为一名母亲——强尼,也就是我丈夫出人意料地喜欢小孩子——我们有了一个女儿,叫做唐娜·布莱恩,棕头发绿眼睛——在她还小需要时时刻刻有人举着奶瓶关注时,强尼都会尽职尽责地守卫在她的婴儿床边。我想也许在大多数斯莱特林巫师他们傲慢的表面下都隐藏着一颗宠溺孩子的心,好比我父亲。当然,因为在外貌上继承了爸爸的绿眼睛,我的孩子从未被父亲责备过——就算唐娜做错事好了,只要不是太严重的、我爸爸不会跳出来发脾气的,他都习惯性装作没看见。但是不得不承认小唐娜就是喜欢她的爷爷们——在我父亲他们尚且有力气外出旅游的时候,唐娜非常乐意跟在他们身后跑来跑去地撒欢儿——她是个天使,我如此想。

直到唐娜十一岁,需要去霍格沃茨报道时,我在火车站台上听见了随风飘来的杂言碎语——肯定又将是属于斯莱特林名下的学生,你看那气派,一定是纯血种。似乎不是纯血种就不会有这种毫无道理的自信似的,我在心里感到无比愤怒,至此才终于能体会到我父亲他们为了保护我所付出的代价——也是至今,在我的女儿受到旁人有色眼光看待以后,我才恍然惊觉巫师界到如今为止还是有不在少数的存在排斥斯莱特林。唐娜年纪尚小,也不太了解这种颇为讽刺的情况,因而当她正式被分院帽分配到斯莱特林之后,那种并无根据的歧视越加严重。

这件事没多久就被我的父亲们得知了——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一种感受,那就是当你陷入困境时,忽然有一个大人物走到你面前为你敞开怀抱。那仅仅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下午,我和强尼因为唐娜在霍格沃茨里与两个格兰芬多的学生发生冲突而被叫来学校——那一刻我心中有片刻的恍惚,毕竟我也曾属于格兰芬多,我也曾经以它为荣。但当我瞧见站在接待室里的唐娜,看见她那对湖绿色的、闪烁着光芒的瞳仁,我立即忘却了我学生时代所为之骄傲的东西——对面坐着的两个男孩被我和我丈夫冲进接待室里的气势吓了一跳,他们其中有一个嘴里还在不断地吐黄色的蛞蝓,看起来像极了韦斯莱家风格的恶作剧。男孩们的家长瞪着我们,也不退缩。

“就是你的女儿用咒语弄伤我儿子?”

“可惜我想唐娜一直是个好姑娘,我在没有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时,我是不会发表看法的。”

“哦,算了吧,你们斯莱特林都是这个德性!”

“她害得我儿子吐蛞蝓!”

“那是他自己弄的,他把魔杖拿反了!”

“闭上你的嘴,你这个小东西,斯莱特林出来的巫师都喜欢骗人。”

我和我丈夫齐齐皱眉——这两个男孩都来自典型的格兰芬多家庭,典型地不喜欢斯莱特林。我不知道我最憧憬的学院从何时开始逐渐显示出除了勇气和正直以外的东西,但在它被我察觉时,我心中升腾出一片茫然以及恼怒。

当我的女儿在霍格沃茨上学时,校长人选已然不是麦格夫人了——那也是一个格兰芬多,看起来比较年长的山羊胡男人,一对眼睛闪烁着不停在男孩们和我的女儿之间晃来晃去。我很容易从他的措辞中听出对于格兰芬多学生们的包庇,以及对于整个斯莱特林的不重视,那是在麦格夫人任期时都不存在的现象——正是如此,我开始怀念曾经的老校长,怀念她的眼镜。

“唐娜,你和我说这究竟是怎么了?”

“妈妈,他们说斯莱特林的学生都是黑巫师,全部都是食死徒的后代。他们说我就是一个黑巫师,我以后会变成一个黑魔王。”

刹那间的功夫,我的心脏被那些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语给毫不留情地击中——伏地魔所引导的暴政至今让人们记忆犹新,谁也忘不去在那场望不到头的战争中苦苦挣扎的磨难与绝望。我不曾参与过,但我的父亲和爸爸是结束战争的英雄——没错,我可以承认我父亲为了卧底身份刻上了食死徒的印记,可要是没有他时时刻刻为凤凰社以及傲罗司提供可靠的讯息,这场如梦魇般的战争又怎么会结束得如此顺利?

我不愿将我父亲们的一生比作书籍,但他们所做过的伟大功绩值得我去维护,至此我绝不允许有任何人来侮辱我的家人——没想到,当我刚准备反驳时,接待室里躁动的空气突然扭曲,两位男士的身影显现其中。我听见唐娜兴奋地喊:“爷爷!”然后我爸爸弯下腰抱住她,亲了一口她的脸颊,额头右上角上的闪电伤疤明显得不能再明显了。父亲走在他身旁,手指上戴了刻有家族族徽的戒指,漫不经心地打量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男孩连同他们的家长一块儿——我是第一次没看见他笑,在我的记忆里他对我从没有冷眼过,向来表现得温和得体,只偶尔小孩子得和爸爸耍脾气。他的眼神冰冷得像金属,再加上肤色苍白,严肃着一张脸的模样格外令人惧怕。

接着,我听到他说:“我投资给霍格沃茨,就是为了让你们这样肆无忌惮地羞辱我的家人?我辛辛苦苦地保护我的女儿直到她快快乐乐地出嫁,成为别人家受宠的公主,我才好不容易松口气,你怎么敢这么做?你以为一直以来给你投资的是谁,是一帮子除了对斯莱特林有着巨大偏激看法别的什么都没有的庸俗之众吗?我从未让我的女儿受到过和学院有关的歧视,我也不曾质疑过她作为我、一个马尔福的女儿会加入格兰芬多分院的事实。因为我坚信无论莉莉是谁,她未来会进入哪一个学院,她都将得到最好的照顾和教育。麦格夫人是一位值得我尊敬的教授,不仅仅因为她给我的女儿作为霍格沃茨学生应有的对待,更因为我从她身上看到了格兰芬多真正的公平与善良。而现在,因为我的孙女进入斯莱特林,她就要被同龄人用这种低劣的语言羞辱?而你根本毫无作为,甚至有意袒护他们?说实话我为你感到由衷地羞耻,先生。你一点都不配当一个格兰芬多,更加不配做霍格沃茨的校长。”

“看样子我不明白我拯救巫师界是为了什么,所谓的正义在现今似乎不值一提。因为黑白颠倒得厉害,即便是一无所知的人都要受到并无根据的牵连。除此以外,我现在正在怀疑霍格沃茨是否应该把担当校长一职的荣耀授予你,先生。毕竟依照现状你并不能很好地维持公道,而且你让格兰芬多蒙羞。”

唐娜安静地蜷缩在我爸爸的怀里,直勾勾地盯着校长和两个男孩的家长看——我也望着我的父亲们,他们的背影早已不像过去那样高大挺拔。但仅仅是一个眨眼,我就仿佛回到了过去,我还是那个小女孩,他们坐在纽约公寓里嘻嘻哈哈地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午后,偶尔厌倦了故事书就有芒果布丁等在桌边。他们所经历的沉痛与伤疤则闭口不谈,只满心欢喜得将最善良、最真切的爱捧到我面前,任由我撒娇。

我第一次认识到父亲们的伟大,是在我结婚生子以后的某一天。

当我重新郑重凝视他们的背影,将他们所隐藏的过往如数家珍地翻阅开来,我总算看见了他们为了我所付出的不为人知的代价。他们的形象,在我的脑海中愈发丰满,且再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词语就可概括的——英雄、伟大、包容,甚至不止于此。

但他们一直如此,不曾改变。


——节选自⑴《父亲》


⑴:作者——莉莉·艾米·马尔福是马尔福家族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和哈利·詹姆斯·波特先生的独女。她是一位优秀的魔药学研究者,同样在魁地奇方面拥有极高的天赋,最后进入圣芒格工作。写有《父亲》、《我此生挚爱》、《所谓偏见与血统》,《我不在意你究竟是谁》等佳作。


——Fin——

*写得我快疯了🌝🌝🌝

*要是我参加高考作文一定不及格



评论(34)
热度(4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