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You Can't Take Me

Attention:
①作者最近向哨设定中毒中
②后辈哨兵德X前辈向导哈
③两个都是很不可爱的嘴炮
④若为雷区请各位自动规避
PS:未经同意请勿随意转载
——配合BGM食用味道更佳——


00.

哈利·波特是一个向导,上战场七年,曾经带过无数个优秀的哨兵,但就是没有能长期搭档的——直到他厌烦这种无法稳定的情况,终于迎来了自己提前退役的空窗期。



01.

“哈利,你再这样子下去不行!你看,我和赫敏都还没有从战场上退下来呢,你就一个人先退役了,怎么说都不太讲兄弟义气吧!我知道你因为没有一个固定哨兵做搭档的问题才不得已做出这种选择的,所以我就来问问你还记不记得金妮·韦斯莱——对,是我妹妹。她的级别暂时被评定为三级哨兵,但还有成长的余地,对你来说应该会是不错的选择吧?而且她的性格很棒,绝对不会让你在一旁白白操心的。”红头发的男人倚靠在窗台边上,手里拿了罐冷冻过的啤酒——站在他左手边的黑发向导并不出声,一口接一口地抿着罐头啤酒上头浮起来的苦涩白沫,一边只垂着头默默然地听对方说话。

“哈利,你有在听吗?”罗恩用手里喝得差不多了的啤酒罐头敲了敲对方的手肘处——黑发青年被他突然的一动作惊得下意识抽抽胳膊,随即从喉咙里憋出一声低到听不见的回应。被叫做哈利的向导揉了揉自己乱蓬蓬的黑发,散漫得打哈欠,又百无聊赖地将自己的啤酒摆在窗台上——他如今已是二十六,搭档过的哨兵不在少数,但可惜的是每逢结局总是来了又走。然而究其原因,可能有大部分也是因为哈利本身无心挽留——尽管如此,作为向导的哈利并无太多的纠结与挣扎。向导不是哨兵,只有可能是对方会求着向导和自己搭档,情况断然不可能有颠倒,毕竟向导一个人也清闲到乐得自在——他还记得的哨兵搭档就有五六个,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卢娜·洛夫古德——那是位非常特别的姑娘,曾被伦敦塔判定为二等哨兵,但在后来的相处过程中,哈利却认为她的实力远不止如此。

“我有听。但是不得不说,罗恩,我还是希望可以给自己留下一段休息的时间——你也知道我的哨兵搭档到现在为止都无法固定下来。再加上最近卢娜战死,她是我所认为的应该和我精神力最匹配的哨兵——但她不曾提出缔结精神结合,我猜是有她的原因的。”

“算了吧,你知道军营里的哨兵都怎么叫她吗?疯姑娘洛夫古德,这很正常——再说了,没有一个脑袋没摔坏的哨兵不希望有属于自己的向导搭档。哈利·波特,就需要你的一句首肯,我敢打赌会有成千上万的、优秀的单身哨兵迫不及待得向你抛来橄榄枝。顺带一提,赫敏告诉我说你都快成为向导新兵兵营里的传奇人物了——十九岁入队服役七年之久,精神控制力曾被伦敦塔界定为S级以上,至今依旧单身的五等向导。”罗恩吹着夜风,不忘凉凉地说着赫敏曾告诉他的事实——同时,拿起塑料罐头啤酒将最后一点倒进嘴里。

“听起来我就像一个大龄未婚单身女郎,而你们一个个都恨不得能把我赶快嫁出去——我有时候真不明白你们到底在焦躁什么,不过是没有搭档而已,会对我造成任何意义上的伤害吗?”

“相信我,要是再不为你找一个哨兵,赫敏会付出实际行动来对我造成各种意义上的伤害。”红头发的哨兵嘀咕着将那个银光晃晃的塑料啤酒罐头捏扁,扭身丢到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他满意得咧开嘴唇大笑,心情快乐得比了一个满分的手势,又说,“我说真的兄弟,你可以尝试着去了解一下金妮,她会是一个很优秀的哨兵,她现在所需要的仅仅是一些引导——总比和她同期的那个马尔福要好,你都不知道上头为了那个小少爷做出了多少妥协。”

“马尔福,你说的是马尔福家族?”

“不然还能是哪个马尔福?自从卢修斯那个老孔雀成功和执政党扯上关系以后,他所在的马尔福家族还不是身价一路升迁,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那老孔雀似乎就怕别人不知道他家人才辈出似的,还不到半天功夫就把他的那个独子送进了伦敦塔做登记——我带的新兵营就在旁边,听说是斯莱特林塔里新出的哨兵,叫什么德拉科·马尔福。伦敦塔对其等级评定好像特别高。但因为身份摆在那里以及脾气傲慢的缘故,至今没有一个向导符合匹配要求。”

“听起来似乎能力是不错,但你对他评价不高。难道这个马尔福一进新兵营就惹到你了吗?”哈利·波特忽而就来了打听消息的兴致,他干脆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等着罗恩继续说下文。相比起老友的趣味盎然,罗恩·韦斯莱在谈及这个话题的时候,语气中明显多了一份恶狠狠以及厌恶在里面——他抱起胳膊,哼了一声:“哦,让我在此处对天发誓我的兄弟,我这辈子就没见过那么令人恶心的哨兵,得亏他还是在隔壁新兵营里服役的小子,不然我会尽我所能得折腾他。你知道吗,他在第一天报到的时候称呼我为红毛鼬鼠!红毛鼬鼠!我是否能够怀疑那个老马尔福在把他送到新兵营之前检查过他儿子的智商有没有在线?还是说马尔福家族的家训里不包括尊重上级这一条?”

“或许,他根本就没有把你当成上级呢?”哈利低声笑着勾勾嘴唇。

“狗屎的——上帝,说不定还真有可能!”罗恩瞬间在提点下回味过来愤怒地骂了几句——又低头看看手表,发现快到晚训的时候了,赶紧抓起丢在一边的军帽火急火燎地冲出哈利·波特所在的单元房。

而哈利则没有兴趣去看新兵晚训——他早就过了那种热血的年纪,所谓都没了朝着太阳奔跑的冲动或许说的就是现在的他——摸摸索索着从上衣口袋里找出一包没被拆开过的香烟,他点燃一支,仅仅是散漫得耷拉在双唇之间。然后慢吞吞地走到窗台边上,低下头却和一对蓝灰色的瞳孔撞在一起——那瞬间,他似乎看到了阴云密布的雪山还有波涛翻滚的深海,对方冷不丁朝着他笑——是一种夹杂了轻蔑与挑衅的笑,露出嘴里一边的虎牙,还勾勾手指。于是,哈利·波特清楚得盯着那楼下金毛小子的嘴形,看他无声地说话。

嗨,绿眼睛蛤蟆。



02.

第二日早上晨训时,罗恩对于自己提早退役的兄弟居然会下来闲逛表示特别意外——他甚至装模作样得抬起脑袋打量了一下亮晶晶的天空:“我的上帝,幸好太阳还是从东边升起的。但是你今天怎么有兴致来哨兵营观摩晨训了,难道是希望找一个新搭档?”他不着痕迹地用手臂撞了撞波特的肋骨,一边嬉皮笑脸得将两个还没睡醒、站得歪七扭八的新兵踹回队伍里。

“我只是路过,罗恩。但是有一点你说的没错,我是希望可以找一个新搭档——而且他在昨天晚上刚刚用语言挑衅过我,斯莱特林塔的新兵都在哪儿?我猜我需要到那里去看看。”他不作停留,几步打算越过那些格兰芬多新兵营的哨兵们,但是却被罗恩扯住胳膊——波特扭过头看他,却发现对方早已脸色苍白,仿佛生生吃了好几只苍蝇。

“兄弟,别告诉我你打算那么做!”

“很抱歉罗恩,但我早就打定主意了。你和我说的金妮肯定会找到其他优秀的向导做搭档的,其他的事情我们等一会儿再说,因为我现在必须走了。”哈利·波特眼尖得瞥到了在进行体能训练的斯莱特林新兵们——里面有一个亮晃晃的铂金色脑袋,一看就是马尔福家的孩子。波特顾不上身后罗恩的呼喊声,只笔直走向目标所在之地——与格兰芬多塔出身的新兵不同,斯莱特林所选择的教官是一个年纪稍长的鹰钩鼻男人——斯内普·西弗勒斯,成天就喜欢用白眼看人的五等哨兵,但就算是哈利也不敢否认对方实力上的强悍——毕竟他是至今唯一一个没有伴侣,活着从战场上回来的哨兵。

“哈利·波特,你来这里干什么?你不是提前退役,步入老年生活了吗?”

“我想是的,斯内普教官,不过昨晚有来自斯莱特林的新兵在我的单元楼下挑衅我——他穿了新兵服,而且佩戴了级长勋章。”哈利·波特慢悠悠地将自己的视线扫过一个又一个新兵的面孔,期间接收到了对面或是猜测、或是好奇的目光,但他毫不在意。

新兵营里的哨兵们听见哈利·波特说的话,立刻小声得低着脑袋嘟囔起来,有几个胆子比较大的甚至下意识看了看在队首站得笔挺的德拉科·马尔福。每个新兵营里都会设置一个级长,作用是管理新兵们的就寝等一系列作息活动——不用多说,斯莱特林选出来的级长好死不死就是德拉科·马尔福。于是,斯内普教官皱了皱眉头,鹰隼似的视线让人很少敢于直视他——他也懒得搭理闲事,就把级长叫出来丢给哈利·波特,让他们自行解决问题去了。

新兵们都颇为好奇事实经过,但没有人敢于违抗上头教官的命令,于是只好纷纷伸长耳朵、努力将专注力集中到听觉上——哈利则是不太意外得注视着马尔福放出一个精神绝缘屏障,将其他人的感官能力都阻隔在外。他抱着手臂欣赏对方不太愉悦的脸色——这个马尔福家的独子看上去才十八九岁,年轻得过分,脸皮白净再加上此刻的他完全不懂得收敛,露出来的都是锋芒。是以,黑发的向导情不自禁地笑他——他是第一次看到来摆着臭脸挑衅向导的哨兵,也是第一次想要不甘示弱地挑衅回去,他认为他和这个年轻的哨兵当不成绝佳拍档,但他就是有意要做恶——就像这个臭小子昨晚所做的那样。

于是他直言:“我决定让你当我的哨兵。”

“你想得美,绿蛤蟆。”对方立刻反击。

“由不得你,我可是一个五等向导,你作为服役期间的新入选哨兵没有选择权。”

“你这是在挑衅马尔福家族的威严吗?”

“不,我只是在回敬你罢了,管你是谁。”

黑发向导打量着立在金发哨兵肩头的云豹,看着被拉进对方精神域之后,那个大男孩脸上显露出来的无比得意的神情——那近岸的礁石被深蓝的海水不停得拍打着发出低沉的呼啸,偶尔有低飞的海鸥扑楞着洁白的双翼咕噜咕噜地叫着,像个火力十足的迷你炮弹似的一股脑扎进看不到底的波浪里,转眼又冲出去、嘴里还兜了满满当当的鱼。波特忍不住抿抿唇,觉得这年轻男孩的心思又不如外表看上去的那般幼稚,于是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将两人强行退出了德拉科·马尔福的精神域。

“听着,我就是来告诉你,不要试图挑衅一个曾经上过战场的向导,你明白了吗?即使是在你专属的精神域里,我都有能力杀死你。话说,你明白一个单身哨兵向没有伴侣的向导展示精神域是什么意思吗?”哈利捏了捏自己紧皱在一块儿的眉头,眼前这男孩高傲又仿佛恶作剧得逞的笑容令他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古怪预感,可又说不确切这意外灿烂的笑里到底意味着什么,所以他正准备见好就收地回自己的单元里吹吹晚风、喝啤酒,“我刚刚说的,你都可以当没听见,只是为了让你变得乖巧些,懂吗?实话实说我才不需要什么哨兵和我搭档,我一个人自己过得可好了,而你不过是一个需要受些挫折的新兵。现在我们就把这事儿给忘了,你觉得如何?”

“你倒是想得美!”金发男孩瞪着一双水银色的眼珠,一边把屏障慢悠悠地收了起来。

“那是,我一直想得很美。”哈利作为上战场好几年的老油条,才不会惧怕一个来自哨兵后辈的威胁,因而他仅仅是满脸无所谓得耸耸肩,而后一溜烟得回到了那间属于自己的单元。

金发的男孩伫立在风中,一手揉了揉云豹的耳朵。

“可惜的是事实不会那么美,绿蛤蟆。”



03.

这天哈利刚准备入睡,上级却送来了通知书——说是他要求成为德拉科·马尔福的向导的申请通过了,今晚就可以搬去他的哨兵的居所磨合、锻炼默契度。

波特嘀咕着——上帝的丝袜,这都是什么事儿!

他什么时候递交过申请了?

旋即,他却看见自己的房间门口正立着一个亮晃晃、整洁的铂金色脑袋,以及那张白净的脸上依然满是小孩子似的坏笑。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年轻的哨兵慢悠悠地踱步来到波特面前,笑:“我之前就和你说过的事实不会那么美好,既然你想要用行动回敬我,总不能半途而废吧?”

“哦,是的,但我可没有提交过什么莫须有的申请,这一定是你干的好事儿,说说看你的目的,这对于你应该没有任何好处可言吧?”

“没有好处的事马尔福不屑于做,但我就是要告诉你。”

你无法征服我,我也绝不服从你的命令。




04.


单身哨兵对未结合向导展示精神域意为——追求。




——Fin——


*就是喜欢戛然而止
*KY太烦,吓得我赶紧写一篇德哈压压惊

评论(34)
热度(76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