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Expecto Patronum

Attention:
①这是有关于莉莉的故事
②战后德哈已婚设定系列
③若为雷区还请自动规避
④故事讲莉莉守护神来历
⑤15岁的女儿还挺闹腾的

PS:未经许可请勿擅自转载
——小啾啾在飞来的路上——


00.


莉莉期待守护神能来,正如她期待魁地奇塞的奖杯。




01.


莉莉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拿着银叉拨弄白瓷盘里滚来滚去的香肠,和那些已经变得烂糊糊的土豆泥——她的一只胳膊甚至还恹恹地耷拉在木质长桌的外侧晃动,看起来很没精神的样子——要知道,如果像往常状态好,一般莉莉可以很快地解决掉她自己盘子里所有的午餐以及甜点,并低下头装作虎视眈眈的样子盯着斯嘉丽特的牛奶布丁看——尽管莉莉这么做只是为了获得一些在用餐时追逐打闹的乐趣,但这并不妨碍她在最终时刻保有优雅的淑女风度地将布丁还回去。

“你怎么了,莉莉,身体不舒服吗?”斯嘉丽特从她晃来晃去的胳膊旁边挤过去,毫不在意对方大剌剌打量着布丁的目光——她和莉莉·马尔福同为格兰芬多学院的学生,可就性格而已,斯嘉丽特或许更像憨厚温和的赫奇帕奇。

“哦,没什么,我只是有点烦,你也知道的——黑魔法防御课程,上个星期我们刚开始练习守护神咒的时候,我对自己还非常有自信,因为麦格教授曾经说过让守护神降临的窍诀在于念动咒语时想象自己认为最快乐的事。可惜即使我照做了,守护神咒依然没能成功。”

莉莉一边垂头丧气地说着,一边把沾了些肉汁的土豆泥递到了鲁道夫一世的面前——布偶猫嗅了嗅,才伸出舌头舔两口就显得兴趣缺缺了。见状,她不太用力地拍了一下猫柔软多毛的脊背,低声地嘀咕着,“都是爸爸他们把你宠坏了,亲爱的鲁道夫一世,看样子你这个星期只能自己去海格的小屋那儿抓老鼠吃了。”

猫儿听了,表情不以为然地把她放置在桌边的叉子一尾巴扫到了地上去。斯嘉丽特差点没跳起来,可莉莉依然是副懒懒散散的模样——就算她像一个马尔福那般嘴上说着些威胁宠物得自力更生的话,但她帮对方梳理皮毛的动作一如既往地温柔轻巧。她弯下腰,把落到地上去的叉子再次捡起来用餐巾布擦了擦——鲁道夫一世趁机跳到她右边的肩膀上,高翘起尾巴,傲慢如国王似的巡视所有还在用餐的学生。雨果和罗丝从不远处看见莉莉肩上耀武扬威的宠物猫,立刻笑起来——他们对视一眼,很快有默契地结束了午间用餐,并且跑到了莉莉的身旁。

“嗨,莉莉,你今天怎么样?”

“噢,我认为不怎么样,守护神咒快把我逼疯了,但我现在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不得不怀疑,我是否在召唤守护神方面没有天赋,我的意思是连那个讨人厌的强纳森·布莱恩都召唤出了一只巨大的老鹰!我要是再召唤不出自己的守护神——算了,我不愿意去想象那个悲惨的画面!”

“莉莉,你不需要这么紧张。守护神咒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就能成功——或许,你可以趁这次周末,写信从你的爸爸们那里找点灵感和建议?毕竟他们两位可都是很优秀的人才,至少我妈妈是这么告诉我的。”罗丝笑着拍了拍莉莉的头,一边从口袋里翻出了一块蜂蜜公爵的柠檬蜂蜜糖塞到她手里去,“从我来看,你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再说了不是每个巫师都能在一生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守护神。”

“或许我也找不到呢?”

“别乱说,你只是需要多加练习!”

雨果把鲁道夫一世从莉莉的脑袋上轻轻地抱了下来,等猫儿重新在主人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他才接着他姐姐的话说:“我也认为你绝对办得到,但如果你不想先获得外力的帮助,你可以靠自己去思考一下,你所经历过的最快乐的事情究竟是什么?”

“我所经历的最快乐的事?”

“是的,有些时候你自以为的最快乐,其实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你得用心思考才行,要知道我当年等来我的守护神可是用了整整一个月!”

“嗯,听起来是有点困难,但下个星期麦格教授就要对我们进行守护神咒的测试了,要是在那之前我都没办法成功地召唤出它,那我大概将会得到进入霍格沃茨学院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差劲',想想就很不错。”莉莉这么说着却马上抱起在打呼噜的鲁道夫一世退出了长桌,她跟在红头发的韦斯莱姐弟身后回了还比较安静的格兰芬多高塔——假如在那里练习也不会遭到他人的打扰。再者,同一个学院的学生之间总是多些包容的。

猫一到房间里就自发从莉莉的怀里跳了出来,步调无比优雅地踱到站在椅背上的雪雕——小不点面前,朝它晃了晃毛茸茸的深棕色尾巴。小不点也算回应问候似的轻轻摇摆着脑袋瓜叫了两声——同时,罗丝抽出自己放在口袋内测的魔杖,率先和莉莉道:“亲爱的,你看好了,我想给你做一个不太标准的示范。”

“好的,我看着呢!”莉莉点点头。

于是,罗丝也颔首,如一个年轻的指挥家那样轻盈地挥动着魔杖。罗丝闭起眼睛,仿佛重新浸润到了让她感到最快乐的回忆里,因而她微微露出愉悦的笑容,并且及时地举起自己的魔杖对面前高喊:“呼神护卫!”

银白色的雾气应声而来,逐渐快速地凝聚成一只半透明的松鼠——它欢快地抖动着那蓬松的大尾巴,时不时歪着头打量整个房间的环境。等认为彻底没有威胁时,它就以四肢着地,踏着氤氲缭绕的白雾在房间上空,动作十分迅捷地跑来跑去。莉莉笑着注视那只松鼠从房间的角落奔跑着幻化为雾气,重新回到罗丝的魔杖中去。接着,雨果也小心翼翼地拿出了属于他的魔杖,小声地嘀咕着用来召唤守护神的咒语。莉莉盯着他的嘴唇一开一合——她心里觉得这句咒语实际上特别不可思议,仅仅就因为一句短而干练的魔咒,居然就会有一只象征着你快乐记忆的小动物从虚无中跑出来,那种感觉就像是在热呼呼的夏天嘴里突然含了块又咸又酸的柠檬糖——奇妙,同时也令人惊叹。

“梅林,雨果,你的守护神是一只花栗鼠!”

“嗯,是的,挺不错的,你说对不对?”

“它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守护神。”莉莉倚靠在大理石窗台的一边上,羡慕地眨巴着绿眼睛嘀咕,“如果我未来的守护神也能那么可爱就好了,不过我现在对它唯一的期待就是能快点在考试之前出现。要是它再不快点来,我可能就要在泪水和失落中度过了。”

“你可以的,一定没问题,我的小天才。”罗丝对于莉莉向来平和而包容,再者她骨子里的性格有八分和她的妈妈赫敏极为相似——所以在宠溺袒护一个流有波特血脉的孩子方面,她做得并不比曾经的赫敏·格兰杰逊色。罗丝微笑着安抚莉莉僵硬的肩膀,又耐着性子和她讲解了很久有关于召唤守护神的诀窍,这才在晚餐时分饥肠辘辘地带领雨果和莉莉纷纷钻出通往格兰芬多高塔的石门。



02.


“嘿,你还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守护神吗,莉莉?”坐在餐桌前的莉莉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说实话她认为那个不停地想用语言惹恼她的男孩很幼稚——而且,他还是属于斯莱特林的学生,和父亲告诉她的对于斯莱特林的概念完全不一样。罗丝坐在莉莉旁边,用胳膊肘推了推她捏着勺子的那只手,示意她把注意力都放在格兰芬多长桌上就好。可莉莉就是忍不住扭过头,对着那个叫做强纳森·布莱恩的男孩吐了吐舌头,顺便小小声地嘀咕道——幼稚!

强纳森见状也不甘示弱地对她吐舌头,坐在教师餐席上的麦格夫人装作严肃得咳了一声,很快两边赌气的学生都纷纷缩着脖子低头吃晚餐。见此,等麦格夫人觉得时机成熟以后,她便微笑了一下,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礼堂门口有人走进来的声音,莉莉下意识抬眼瞄过去,却惊喜地发现是父亲他们来了。

“嗯,鉴于霍奇夫人为了此次三院的魁地奇比赛而去其他两所学院进行交流,近些年霍格沃茨对于魔药学方面的人才教师也有所欠缺,所以我有幸请来哈利·波特先生来担任你们暂时的飞行课教授,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则会负责帮助你们提高魔药学成绩。”听完麦格夫人所说的话,眼瞧着爸爸他们在掌声中落座,莉莉瞬间清醒过来——等等,这意思就是说父亲和爸爸会一直在学校里关注着我?

“莉莉,你怎么了?”

“呃,罗丝,我认为情况有点糟糕。”

“为什么,那不是你的爸爸吗?”

“是我爸爸,但是要被他们发现我到现在都没办法掌握守护神咒,拿不到一个出色——哦,干脆就让梅林把我变成土豆泥算了,我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在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课程上面有困难,因为我之前和他们在信里说过一切都很完美。至少——不能让爸爸知道!”莉莉凑近罗丝和雨果两姐弟的脑袋,压着嗓音在餐桌上悄悄私语。不远处的哈利看见了忍不住笑:“我怎么说的,德拉科,莉莉很快就和罗丝、雨果成为朋友了,你看她们感情多好。”

“是的,好得和你与那只红毛——韦斯莱似的,不得不说莉莉到底还是受了你的影响,否则按照她在魔药学方面的天赋,她绝对会成为斯莱特林学院的骄傲。而不是在格兰芬多的餐桌上,和一群年轻的红头发韦斯莱开茶话会。”新来的魔药学教授很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继续享用放在面前的晚餐——哈利·波特则接着嘀咕他:“也不知道是谁想尽办法要来霍格沃茨看莉莉,反正不可能是我,我才没你那么不要脸。”

“哦,算了吧,整天在家里念叨着我的莉莉怎么还不回信的难道会是我?”

“不是你,还能是谁?”

“要么是你,要么是亚居拉。”

“德拉科,你已经无耻到可以拿我们家的金雕信差当挡箭牌了吗?”

“马尔福本色,你奈我何?”铂金发色的男人耸耸肩,不期而然地对上了女儿绿莹莹的眼珠——莉莉朝他紧张地眨巴了一下双眸,于是马尔福先生立刻意识到对方是有什么话想要和他说——他刚准备推一下波特却看见莉莉慌慌张张地摇摆金色的小脑袋,活似个拨浪鼓——好吧,看来这一次是个不能被波特发现的、属于马尔福之间的秘密。德拉科挑起眉头,斟酌了片刻最后在莉莉的凝视之下不动声色地退出了餐桌。

“德拉科?”

“波特你继续用餐好了,我感觉我更希望能去魔药学教授的办公室看看,毕竟我可是一个脑力劳动者。飞行课的波特教授,你只需要拎好扫帚,随时随地准备从空中把那群大呼小叫的小捣蛋鬼们从上面救下来就行了。”哈利忍不住冲他翻白眼,嘟囔着叫他马尔福,随后还是安安静静地目送对方漆黑一片的巫师袍翻飞着消失在礼堂门口处。

德拉科出了礼堂之后,并没有像他之前所说到魔药学教授的办公室里去,而是在魁地奇赛场附近走了几圈,如本人所料——莉莉很快也从餐桌前溜了出去,小心翼翼地避过和麦格夫人聊天的爸爸,接着立即跑到父亲所在的魁地奇赛场周围的草坪。

“亲爱的,那么着急?”

“父亲,出了点问题,我——但别告诉爸爸,我到现在还没办法召唤出我的守护神!”德拉科从袖子里取出手帕替莉莉擦试了一下挂在鼻尖上的汗珠子,听了女儿紧张兮兮的发言,他忍不住挑起眉毛——说实话,他认为这很正常,一般没有经历过什么足以令人成长的磨难的孩子哪来这么容易得到属于自己的守护神,更何况他和波特一直用心呵护着莉莉不让她受伤,自然而然对于最快乐的定义会稍稍模糊些——这没什么,何况莉莉从小就不曾体会过伤感。

“这有什么值得你紧张的吗?”

“但是,父亲——”

“难道格兰芬多分院里就你一个召唤不出守护神?”

“没有,但是——”

“莉莉,你不用那么着急。而且,就算只有你不能召唤出守护神那都没有问题,明白吗?”

“可是父亲,我不想让你们失望。”莉莉意外得执着,她抬起脸表情严肃,手扯住德拉科的袖子——那双湖绿色的瞳孔在这星光闪烁的夜空下更加清晰,她问,“父亲,你最快乐的记忆来自于什么呀?我现在都不太明白召唤守护神咒语的要领是什么意思,尽管罗丝和雨果他们俩全演示给我看了施咒过程,但我依然无法很好得实践——一开始我尝试用第一次骑上飞天扫帚的记忆来施展法咒,但我最后还是失败了,我的咒语里似乎总是缺点东西。就感觉像是我在制作药剂的时候,少转了一圈之类的——可是,我又不知道准确的,我究竟缺了什么。”

“我知道,我知道,着急的女孩。”男人牵着莉莉的手走向草坪高处——莉莉明显非常不自在,她的心思全都放在了守护神咒无法成功的缘由上头,以至于当父亲轻声念出那个咒语时,她都没有反应过来。德拉科垂下手掌轻拍了一下女儿的肩膀,站立在他身侧的银白色雪豹扭动着它蓬松修长的尾巴,形态从容地漫步至莉莉面前,而女孩则下意识伸出手去触摸它嘴唇边上银线似的胡须。德拉科蹲下来——作为马尔福,他在少年时不曾这么放下架子过,雪豹蹭过手掌,尾尖甚至钩住了他的手指,“莉莉,你知道吗?作为一个食死徒我本来是不会有守护神的。”

“但是,父亲,爸爸说过这可以改变。”

“是的没错,爸爸是对的,因为爱可以使一切改变。莉莉你刚才问我,我最快乐的记忆来自何处——我猜应该是当你的爸爸在某个午后,举着捧花恰好数到三的那一刻,因为最终他把花递给了我。这促使我的心境变化,从而也获得了我的守护神。”男人扬起脑袋,平时一贯紧抿的嘴唇略带些轻快的弧度。莉莉在听父亲说话的同时,也盯着他的眼睛看——她发现父亲的眼睛在发光,不是那种被外来光源照射进瞳孔的反光,那似乎更像是一种由内心孕育而出的非常纯洁的东西,可惜她才十五岁,还不能很准确得用复杂的单词来表达出本意。

因此莉莉拉住父亲的衣袖问:“父亲,最快乐的记忆是不是会让眼睛里生出星星?”

“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父亲。”



03.


莉莉安安静静地喝着杯子里的南瓜汁,斯嘉丽特、罗丝和雨果等人则都围坐在她身旁给她打气——今天看来是个不错的日子,霍格沃茨里正在举办魁地奇比赛,而且莉莉参加了的格兰芬多队即将与斯莱特林队在下午一较高下。作为霍格沃茨教师的哈利和德拉科自然会去,所以这令她有点紧张,她从没有正式在爸爸们的面前打过比赛——更糟糕的是莉莉最不喜欢的家伙,那个强纳森·布莱恩还是在隔壁的长桌上对她无声得做出挑衅的嘴形。

“你输定了。”

“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布莱恩我们走着瞧!”莉莉照样不甘示弱地回敬对方的冷嘲热讽,她脸上鄙夷而又混杂着恼羞成怒的表情和与隔着餐桌的斯莱特林男孩互动的画面让哈利得以尽收眼底,是以他好笑道:“德拉科,我似乎又从某一个巫师身上看到了你的影子,简直和你当年一样幼稚且不可理喻——不过还会做鬼脸这点做得比你好,至少还可以娱乐一下我的心情。我看那似乎也是斯莱特林的四年级学生,叫什么来着的?”

“强纳森·布莱恩,他的魔药成绩很突出,在课上总是喜欢和莉莉抢着回答问题——波特,我能够认为刚才你说的那句话是在嘲笑你的丈夫吗?”金发男人明显不满得哼哼着抽走了哈利手中抹黄油的勺子。

“嘿,用你自己的!”

“我乐意用这个,怎么的?”

“你简直是不可理喻,德拉科。”哈利无奈之下重新拿了个放在桌上的干净银勺子来抹黄油——某些,就是几位坐得近的教授,年轻的都在努力憋笑,而余下年长的那些则要么露出习以为常的神色、或者是自顾自地喃喃着与爱情鸟有关的诗句。

“结婚到现在十五年,你才知道我的不可理喻?”

哈利这次没理他,只是加快进食速度——再过没多久魁地奇比赛就快要开始了,他虽然不担心女儿在这项运动上的天赋,但他还是得去提醒对方小心斯莱特林们层出不穷的诡计——毕竟,他曾经领教过。新来的魔药学教授见波特不继续和他斗嘴了,便也知趣地重新把目光放到面前的早餐上。德拉科其实并不是很饿,说实话昨晚在批改格兰芬多们的论文时,他气得差点就要昏过去——交白卷的、乱写的、画涂鸦的,各种样式的论文应有尽有,可谓是层出不穷,最怕是他自己想不到的,就没有那群小狮子们做不出来的!好在有几个是认真在做作业的,比如罗丝·韦斯莱——尽管他不愿承认,但那个红头发姑娘的观点确实令他眼前一亮。或许,批改格兰芬多的作业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份论文是个惊喜还是惊吓。至此,马尔福才总算明白上学期间,为什么斯内普教授看向牛皮卷时的表情总是纠结中夹杂了一丝抗拒。

“嘿,莉莉,记得揍扁那只秃毛老鹰!”

“我们看好你,加油!”

“嗯,我会在观众席上给你鼓劲的,如果你听得见。”

“谢谢,反正我会尽力去尝试抓住金色飞贼,如果这一场我们赢了斯莱特林,那至少在总决赛之前我们不用再看见他们了。而且,今年的拉文克劳队也加入了一批优秀的运动员,斯莱特林他们不会那么容易就可以进入决赛的。”莉莉换上了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队服,顺势将披散的金发扎成马尾——她紧捏着手中亮闪闪的火弩箭,一边忍不住踮起脚尖踢地,红色的队袍使得她的脸颊看上去也是一片红彤彤。有一些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从她们的身边走过去,斯莱特林们深绿色的队服全都盘踞在远处的另一个球员准备室附近。

忽然,莉莉看到哈利·波特在向自己走来:“爸爸,你来看我比赛是吗?”几个孩子纷纷躲避。

“这当然,亲爱的。不过记得,如果之后赢了斯莱特林也别在你父亲面前说他们的队服难看,维护一下他可怜的自尊心吧,毕竟在上学时他也从没赢过我。”哈利向她挑起一边的眉毛,眨眨眼。

“没问题,爸爸。”她咧开嘴笑,露出脸颊上的酒窝。

“波特,那是因为我让着你,懂吗?”

“让了我整整七年,德拉科你可真棒。”哈利·波特翻了个白眼,扯着金发魔药学教授的胳膊一边争辩,一边走向早已有不少巫师落座的观战席。莉莉凝视着父亲们走远,嘴里还在嘀咕着:“好极了,莉莉·马尔福你是没问题的,想一想那些星星。好的,我感觉我现在状态不错!”

“那是,你一直状态不错,莉莉——爸爸们的乖女儿。”强纳森·布莱恩擦着雨果左边的肩膀撞过去,傲慢得撩了一下他额前的棕色刘海以后嘻嘻哈哈得和其余斯莱特林队的球员们走过去。莉莉瞪着他逐渐消失的背影,还有他抓在手里的光轮2001,以及那身绿油油得活像花椰菜的袍子,忍不住皱起鼻子吐出舌头冲那群臭小子扮鬼脸。她和罗丝凑到雨果身前:“嘿,你没事儿吧?”

“没问题,我很好。”雨果羞涩得笑了,他曾经也是格兰芬多队的击球手,但后来因为一些事情,他提前退出球队来修养左腿上的伤口。为那件事,罗恩和赫敏没少担忧过,但好在罗丝是个懂事的姐姐,总能在霍格沃茨里细致得照顾好弟弟,才令罗恩他们比较放心。

年纪轻轻的格兰芬多找球手揣了一颗砰砰直跳的心脏飞到魁地奇球场的正上空,几个五、六年级的击球手对她友好得微笑,稍后又陷入与斯莱特林较劲的眼神交流之中。在一群绿色袍子里,莉莉找到了那个同样飞在队伍中央的棕色小脑袋——是布莱恩,对方自然也注意到她的目光,于是挑衅得比了一个你将成为手下败将的手势,惹得莉莉差点没准备用手里的扫帚柄招呼他的脸!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双方的球员都迅速反应过来,并展开激烈的攻势。

对于追捕金色飞贼,莉莉已然不是新手,当她听见观众席上传来一片响亮的欢呼声以后,她瞬间调转方向企图甩掉紧跟在她身旁的强纳森·布莱恩。火弩箭的速度是飞天扫帚中公认最快的存在,能够追上它,强纳森摆明花了不少心思来琢磨——眼瞧着莉莉的两只手都离开了扫帚柄、努力去抓悬空中那个灵活得扑楞着翅膀的金色小球,但就在此时,她斜对角的方向却突然撞来一个气势汹汹的游走球——莉莉只好放弃捕获金色飞贼的机会,双腿紧勾住极速前进的火弩箭,倒转着让那枚深灰的游走球蹭过她飘起来的发丝继续飞过去。

“不对,波特,你什么时候教她那招的?”

“呃,很早以前,当她飞得很不错以后。”

“梅林的,我就知道。”

正当两位教授为了是否该教给女儿这么危险的魁地奇招数低声争论时,比赛似乎结束了——但是莉莉却挂在了斯莱特林队员的扫帚上,手中不忘紧紧捏住那枚飞不动了的金探子,她的火弩箭尾端不小心在高空追逐时撞到了又一只袭来的游走球,要不是强纳森时时刻刻赌气般的追着莉莉的扫帚跑,很有可能她就要像她爸爸所说的那样摔在地上经历骨折的疼痛。哈利和德拉科在看见女儿从扫帚上下来以后,立刻跑向了脸蛋汗津津的莉莉——裁判判了格兰芬多胜利,因为莉莉手里的金色飞贼,可是这位找球手的心里却忽而很不是滋味。

“你就不会小心一点吗?”

下一秒,莉莉似乎从男孩的眼睛里找到了星星。



04.


“呼神护卫!”

打量着围绕莉莉飞来飞去的银白小雀,麦格夫人推了一下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嗯,看来莉莉·马尔福小姐掌握得不错,鉴于你念咒时的自如和成效,我认为在下次考试时你也会表现得非常出色。”

“谢谢夸奖,麦格夫人。”莉莉扭头冲罗丝她们眨了眨眼睛。

接着,有几个还不能成功的格兰芬多凑到她身边:“莉莉,你是终于找到窍诀了吗?”

“或许吧?”她笑着回答。

“那你最快乐的记忆究竟是什么呀?”

“是星星吧。”

雪白的银喉长尾山雀绕着她飞,啾啾得叫出声。


——Fin——


*为了莉莉我可以用肝换字数
*字数代表我对莉莉的爱Doge

评论(14)
热度(4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