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柠檬树莓夹心汽水糖

Attention:
①没什么特色的糖果
②希望你们觉得好吃
③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送给@芋鱼儿童子 
——让我们举起魔杖——


00.

韦斯莱笑话商店着实火了一把,于是趁着店里的新奇玩意儿足以博得学生们的喜爱,乔治和弗雷德又琢磨出了一种稀奇古怪的糖果。

不过,在正式向外贩卖前,他们总归得试验一下。

于是一轮看下来,实验对象就成了德拉科·马尔福。



01.

大战过后,斯莱特林的日子不好过——大部分不是迫于形势转学去了其他的魔法学校,就是因为家族里有出现过食死徒而被魔法部一并带走去了阿兹卡班。德拉科本人虽然也属于后者那一类,但却在哈利·波特莫名其妙的袒护之下躲过一劫,按潘西·帕金森的话来说他就是[梅林做的一坩锅福灵剂都撒在了头上]的幸运。于是,就算心里还是和波特有些别扭,德拉科·马尔福总归还是学会忽视了那点点的不愉快。

虽说斯莱特林的长桌上坐着的人空了许多出来,但哈利他们最熟悉的那几个面孔都保留着,就比如说最让罗恩不待见的德拉科·马尔福:他看起来比十四、五岁那会儿成长了不少,身材高挑但略显清瘦,或许是大战后让他多了一些时间用于修养,空洞洞的蓝灰色瞳仁总算恢复些许过往的神色。哈利·波特吃着餐盘里的水果枫糖烤馅饼,一边分散出几分注意力观察坐在不远处的金发男人,罗恩则凑到赫敏身边嘀嘀咕咕着,估计也是和马尔福有关——握在手里的叉子顿了顿,黑发的女孩从他身边经过,一路跑向面无表情的德拉科。闻着那一如既往的香水味,哈利·波特就能够准确无误地叫出对方的名字。

“潘西?”

德拉科被潘西突然冲过来的举动弄得不太愉悦,午餐才进行了一半就被打扰,是个人一般都不可能会给来者好脸色看。但是潘西早就习惯了对方的冷眼,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自顾自地把德拉科从他原来的位置上挤过去一些,坐在他胳膊的左边兴致勃勃地拆着纸袋子包装——看标志应该是蜂蜜公爵的。这个发现,令金发男子的脸色稍稍软化了几分,原本紧紧抿成一条白色细线的嘴唇也咧开些许。戴着族徽戒指的手指轻轻叩响木头桌面,颇有一种无声催促的意味。

潘西摆弄着纸袋子里的各种糖果——有桃心状的粉红色棒棒糖、她最喜欢的牛奶夹心软糖,草莓夹心巧克力,还有最经典的柠檬蜂蜜滋滋糖。剩下从袋子里倒出来的则是一颗银白色包装纸,上面绘有气泡和半颗柠檬。

“这是什么,新品?”

潘西扯掉巧克力的包装,抬着右手的手腕将其掰下一小块丢进嘴里含着,听到德拉科的询问则耸肩摊手:“听说是附赠的试吃品,好像是柠檬汽水糖,你原来不是喜欢吃柠檬糖吗?可以拿去试试看,好吃的话,下一次去对角巷我可以帮你买一些回来。”

打量了一眼包装袋,将糖果捏在指尖抛了两下,男人最后还是把它丢进了嘴里。刚触及到舌尖,带有柠檬味儿的碳酸糖果就冒出了许许多多的泡泡,一时间打落在舌苔上又酸又麻。这颗汽水糖果会冒泡,但是消失的时间并没有特别快。德拉科含着柠檬汽水糖,将其衔在齿间好一会儿都没能把它咬碎,直到耐着性子把最外层的气泡糖衣磨磨蹭蹭地舔完了,才吃到柔软的夹心——大概是青柠混了树莓的味道,比较酸甜。

潘西翘着脚,若有所思地笑起来:“你喜欢它。”

“不是很讨厌。”他撇过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服饰,很快就离开了餐桌——潘西也乐得自在,迅速和其余的斯莱特林姑娘汇合,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分享着甜甜的巧克力糖和别的甜食。扎比尼还是过去那副花花公子的模样,倚靠在桌角和同伴的肩膀上,偶尔发现有女孩和自己对视就反应迅速地抛个文质彬彬的笑容过去。

随着马尔福离开比较热闹的大堂,哈利·波特啃着馅饼的动作也逐渐停顿了下来,粗神经的罗恩没有察觉到还是扯着他交谈着和过去那场大战有关的事,但是手边摊着书本、性情细腻的长发女巫不一会儿便察觉到了对方此时的心不在焉,于是哈利像过去那般从赫敏那里得了救——赫敏告诉他,麦格教授让他吃完午餐以后去她的办公室拿变形课的课后作业。但这无非是一个拙劣的借口,只是用来对付罗恩绰绰有余。

罗恩喝了一口罗宋汤,大脑突然反应过来:“等一等赫敏,我记得麦格教授这个学期已经不教变形课了。这个学期我们的变形课教授是——”

“好了罗恩,你快点吃吧,不然等一会儿鸡腿就要被其他人抢完了。还是说你更愿意空着肚子上课也无所谓?”赫敏面色从容地翻过一页课本,用她一贯自信的语气询问着她的男朋友。不出她所料,下一秒罗恩·韦斯莱就低下脑袋投身于和低年级抢鸡腿、土豆泥和香肠的战场,战况不可谓是不激烈。

另一端,坐在笑话商店里抛着糖果的乔治和弗雷德则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笑着看向高大的摆钟:“我觉得时间应该已经差不多了吧?”

“大概还有一分钟左右,就快了。”

“你说我们这次的糖果会成功吗?”

“我们哪一次没有成功过,你说呢?”

“有道理!”他们相视一笑。

回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长廊上,哈利·波特正追着德拉科离开的方向走去,也不知道这是他今天拐过的第几个转角处,毫无征兆地他的鼻尖就撞到了谁的后背。波特愣了好一会儿,盯着对方的金发,然后才意识到那就是他要找的德拉科·马尔福。

“马尔福,我——”他刚要说话。

“干什么?”对方的脸色很不好看,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原因变成这样。黑发青年有点不知所措地倒退了半步,就看见对方撞过他的肩膀,掉头朝他刚刚来的方向跑过去。再接着,伴随一阵墙壁上的尖叫,有一幅油画从墙上掉下来砸中了德拉科·马尔福的脑袋。

发出砰的一声后,硬生生掉到了地上。



02.

吃完那颗糖以后,德拉科觉得自己的运气突然烂得像一锅被做毁了的药剂——好好走在路上都有可能会被低年级的学生用来打扫房间的水泼到袍子;魔药课上他明明是按照教授的指示做的药剂,下一秒突然就会有风吹过来把无关紧要的材料丢进他的坩锅,害得即将完成的药水变成一团废料;更甚者,当到了熄灯后,他躺在床上试图用魔杖点亮荧光闪烁用以看书,他的魔杖会突然发出咻的一声像个被戳破的气球那样灭了光。

去他妈的梅林。

去他妈的福灵剂。

等到了隔天早上,潘西错愕地发现德拉科居然顶着两个淡淡的、但却不可被忽视的黑眼圈来上课,要知道马尔福家族的人最容不得自己的仪表出错。像这样自甘堕落地露着黑眼圈出来见人,绝对不是一个马尔福该有的样子。

趁着在上课的教授不注意,潘西赶紧走到德拉科的手边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亲爱的,你还好吗?你这是怎么了,居然带着黑眼圈来上课,昨天斯内普教授布置的魔药课论文很难吗?”他撇撇嘴,对于把糖果带回来的潘西没给一个太好的脸色——毕竟是户外的神奇动物保护课,也找不到一个课桌让他睡一觉,马尔福干脆坐到了某块石头上,支棱着下巴努力地抵抗着眼皮打架的困倦。

“我没事,只是比较困而已。”

他僵硬地推开了潘西伸过来的手,那股刚涂好的、刺鼻的指甲油味儿让人难以忍受,再加上波特的目光也若有似无地朝自己看过来,德拉科可不愿意在那家伙面前再一次出糗了——要知道,上一次在走廊会被那幅画砸到头只是一个意外!要不是波特忍住没笑,德拉科绝对会杀了他,把他的脑袋和秋猎来的驯鹿脑袋一块儿挂在墙上。

潘西还是在他耳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德拉科则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

“说起来,上一次你说那个味道还不错的糖果,听蜂蜜公爵里的店员讲是韦斯莱笑话商店提供的。据说这个糖果吃下去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德拉科,你吃了糖以后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听到这里,金发男人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帕金森扭过头看见那副表情顿时以为对方是被斯内普教授附体了,她下意识讪笑起来,“那个,德拉科,我有说错什么吗?”

“潘西,你刚刚说,我吃的糖果是哪家店提供的?”

“韦斯莱笑话商店。”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摸着自己的黑眼圈:“潘西,你简直就是斯莱特林的叛徒。”被骂得手足无措的帕金森姑娘表示很委屈,于是气势汹汹地跑去找正在勾搭姑娘的扎比尼发脾气去了。海格上课向来天马行空,原来都做得出让学生骑鹰马到天上去兜风的事来,面对斯莱特林同院之间的恩怨和争吵,他也不会像麦格教授那样一板一眼地制止。不会是一个原因,另一原因则是海格认为[吵架这种事情当然是吵着吵着就能和好]的缘故。

罗恩向来不喜欢斯莱特林,于是看见了对面在吵架便哼了一声,赫敏则挑起眉毛顶了顶他的胳膊。哈利站在不远处和卢娜说话,当他听到潘西和扎比尼的声音以后,搭在夜骐身上的手立刻放下来。卢娜好奇地踮起双脚,努力地越过人群去看另一边:“也不知道他们在为了什么吵架?”

“我觉得无非是和他们自己有关,也不需要这样在课上大吼大叫的。”

“你确定吗,哈利?”卢娜耳朵上的萝卜耳环灵活地晃动了一下,她抬起手指向德拉科·马尔福的方向,“我倒是觉得这整件事情应该和马尔福有关,你没听见帕金森一直在吼着他的名字吗?”至此,哈利的目光忍不住抖动一下,他突然想起前天那幅不幸从墙壁上掉下来砸到德拉科·马尔福脑袋的油画。对方脸上那突然显得错愕的、无法来得及反应过来的、带着半分羞恼和半分慌张的神情,哈利记得一清二楚——这也是唯一一次,对方在没有任何旁人围观的情况下,把自己弄成如此狼狈的模样。其实,哈利·波特本来是想笑的,大笑的指使都快传送到传出神经了,却被他的本能陡然掐断。

他觉得这个时候笑出声的话,就和自己那喜欢落进下石的表哥没区别了。

于是,他沉默。

卢娜点了点下巴:“我听说韦斯莱笑话商店好像又在研究新的整蛊道具了,不知道有没有试用品。我有一点想试试看了。”

“什么整蛊道具?”哈利恍然回神。

“我之前去对角巷买东西的时候,去了一趟韦斯莱笑话商店,看见乔治和弗雷德他们在说和新恶作剧道具有关的话题,而且他们还说这一次会把试用品放到蜂蜜公爵的糖果店里做实验。”哈利听了她的话,忽然就把前几天的片段和试用品联系到了一块儿,“我问了一下弗雷德,他和我透露说这一次的糖果似乎会影响到一个巫师的幸运指数。”

罗恩从后面钻过来,揽住哈利的肩膀:“嘿,兄弟你们躲在这里说什么呢?”

“罗恩,你哥哥是不是又在研究新的整蛊糖果?”

“嗯?你不知道吗?我记得他们之前也有来过霍格沃茨做宣传呀!之前我有问过乔治,听说已经在商店里投放做具体的实验了,也不知道是谁那么倒霉被他们俩当成了新品的实验对象。”说到这里,罗恩猛地一停顿,惊恐像蜘蛛那样爬满了他的脸,“等一等,我记得上次去笑话商店的时候喝了一口哥哥给的浓巧克力,不会就是那个东西吧?”

“你想多了罗恩,你哥哥把杯子拿回来的下一秒,不是把它喝完了吗?”赫敏打断了他的猜想。

“难道不应该是汽水糖吗?我看到的包装上面好像有些汽水的字样,不大可能是巧克力。”卢娜凑到哈利的耳边轻声说,“我怀疑这一次的试验品会是马尔福,他最近似乎都没有休息好,黑眼圈很明显,估计是在半夜学我找鼾角兽一直到天亮都没找到吧?”

“罗恩,笑话商店的新品具体效果你知道吗?”

“好像是让吃了它的人变得非常不幸?要么就是会自己咬到舌头,要么就是会在吃比比多味豆的时候一直吃到恶心的味道。”

“这个效果会持续多久?”他有些紧张地眨眼睛,一节课的时间就快要到了。

罗恩则抓抓头发,耸肩:“不清楚,我哥哥他们也没和我说,有可能一辈子都会变成这样。你得知道,我哥哥他俩发明出来的整蛊道具,在试验时最不稳定。不过我听说破解方式,似乎是让一个真心喜欢对方的人向其告白,然后亲吻对方?这么恶俗的破除魔咒的方式估计也只有弗雷德和乔治想得出来。”

哈利忍不住吞了口唾沫,脸颊上微微有些发烫。



03.

经历过被巴克比克用尾巴打脸,魔药课上炸坩锅的日常以后,德拉科·马尔福拽着他的课本,颓丧地走向斯莱特林地窖。

“马尔福!”他吓得挺起身,扭过头却看见了那个惹人心烦的哈利·波特。

“哦,救世主先生,有什么能帮你的吗?是想要看我的脑袋再被油画砸一次,或者别的什么之类的?”对方听了这极富嘲讽意味的发言后却一语不发,笔直冲过来揪住他的领带。

嘴唇的温度准确地贴在了德拉科的唇瓣上。

“我喜欢你,德拉科。”



04.

“然后呢,爸爸?”

“然后?然后我们就——”

“结婚了,再然后我们迎来了你,莉莉。”

“所以,父亲你当年吃的糖果味道究竟如何?”

“要我说,绝对比福灵剂甜美几百倍。”


—Fin—

评论(45)
热度(7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