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The Wedding Cake Is A Fucking Thing

Attention:
①战后德哈已交往设定
②非典型性向婚礼闹剧
③原著属于JK脑洞归我
④建议配合破产姐妹看
⑤有台词与情节等参考
⑥情人节放血福利之一
——婚礼在策划中——

Sunday 10:00A·M

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威廉斯堡:



“哈利,看在梅林的面子上,别告诉我你打算亲自为那只红毛鼬的婚礼做蛋糕,真的。不然,下一秒我大概就要被自己的领带谋杀了。”铂金色长发的高挑男人语气充满抱怨地站在厨房门口,他一手靠在雕有花卉的木质门框上,一边还朝在那房间里不断走来走去的爱人翻了个白眼。男人身穿黑色西装,挺拔的身姿和俊美的脸庞应该可以为他夺得不少女孩的侧目——但前提是,这位先生的脸上没有那张讨人厌的嘴巴。

“让我告诉你一个事实,马尔福先生。当你决定要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早就已经被命运谋杀了。所以别和我说那些有的没的,你得理解我为了让罗恩他们给你发一封婚礼邀请函有多努力,更何况到时候我也不想看见同样作为伴郎的你被新郎按在门上暴揍的场景。”早些年还是一个正儿八经的救世主,如今嘲讽起自己的斯莱特林爱人来却是一如既往地得心应手,“说实话,要不是看在这个婚礼蛋糕算在你我名下的面子上,我猜想罗恩不给你寄一封充满了死咒的吼叫信就算不错了,你得开心一点。”

“我倒是宁愿被死咒给弄死,也不愿意去参加一群红头发韦斯莱的婚礼!而且,说不定那只红毛鼬只是在耐心地等着我到那边,然后用麻袋把我抓起来挂在他们家门框上也说不定。再者,我就不相信和你交好的那个麻瓜小姐不会参与到这个计划里面去,她都快要嫁给那只鼬鼠了!”德拉科嘀嘀咕咕着,见爱人只是偶尔哼哼着敷衍他,他气得无可奈何——提着昂贵无比的西装裤走进了厨房。黑发青年不过是用余光瞥了他一眼,并没有停下手中给翻糖蛋糕做装饰的动作——今天就是赫敏和罗恩的婚礼了,他还有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把这个蛋糕送到他们的婚礼现场。

忽而,哈利·波特僵了一下。他扭过头看着那个把脑袋蹭过来靠在他脸颊处的大男人,忍不住用左边的手肘轻轻地推了他一下:“德拉科,别用你的斯莱特林思维模式思考这个问题,行吗?罗恩和赫敏他们虽然的确不喜欢你,但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你自身的原因,你怨不得他们俩。然而,现在你确实需要冷静一下,首先把两只手从我的薄衫里拿出来,然后坐到沙发上去喝杯咖啡,最后再背一遍你的婚礼贺词,别到时候被一家子韦斯莱看着说不出话,我可不会尽职尽责地当个王子来救你于水火之中。顺带一提,在婚礼现场的时候可别让我听见红毛鼬之类的字眼了。”

“你倒是想得美,波特!”男人漫不经心地哼了一声,顺便用指头勾了勾对方那微微卷曲的发丝。

德拉科恨恨地轻咬了一口对方的脸颊,随后不情不愿地蹭到了厨房外的客厅里,坐在沙发上一遍又一遍地背那让他生不如死的婚礼祝词——早知道这样,他绝对会先拉着哈利·波特结婚,然后美滋滋地给那两位发婚礼邀请函,等着在盛大的婚礼上欣赏红毛鼬敢怒不敢言的滑稽表情。他身后的挂衣架上端坐着一只金褐色的鹫雕,那是两人共用的信差——它的名字是德拉科起的,叫做亚居拉,从拉丁语翻译过来就是天鹰座的意思。哈利得知德拉科为它取了这个名字,只是笑了笑并没说话——马尔福家族那星座迷一般的取名习俗,他早就知道了。

亚居拉正悠然自在地梳理着自己的羽毛,看见自己的主人之一朝它走了过来,马上放下了爪子,并且扬起修长的脖颈向对方叫了一声以示欢迎——德拉科伸出手挠了挠它的下巴,听见金雕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便又拍了拍它结实的脊背:“亚居拉,乖孩子,下一次从外边回来的时候能不能给我带些好消息回来?”

亚居拉歪着脑袋若有所思地望着他,叫了一声。

“好男孩,我就知道你可以的。千万别和韦斯莱家的那只猫头鹰走得太近了,那一家人全都是红色的,连猫头鹰似乎都受他们影响变成了棕红色。亚居拉,记住我现在和你说的话,如果你也变成红色的话,你最好自觉地去附近的染色纺把金褐色染回去。”其实,埃罗尔——韦斯莱家曾经的猫头鹰信差是黑白色调的,年纪太大的原因总是让它迷迷糊糊地撞到玻璃上。出于为其年龄过大不宜飞行的考虑,罗恩·韦斯莱给家里买了一只新的、年轻的猫头鹰——就是刚刚才上任不久棕红色的那一只,赫敏喜欢叫它凯洛特,这个名字同样也有胡萝卜的意思。毕竟,这只猫头鹰全身上下的羽毛颜色和红彤彤的萝卜还挺像的。

说完话,金发男人很快地露出一个马尔福式笑容,接着又心满意足地坐回到沙发上继续背起了他的祝词。哈利走出厨房就听见他的男朋友特别幼稚地在和金雕发牢骚,于是他只好熟练地翻了个白眼——亚居拉发现哈利·波特正端着一盘子新鲜的兔子肉朝它招手,所以说它想也不想就扑棱着一对儿翅膀飞了过去。

哈利在金雕吃饭的同时,也揉了揉它嘴窝边上的绒毛——就像他曾经会对海德薇这么做一样,其实当初亚居拉会被德拉科买回来都是为了让哈利开心一些,尽管这两只信差的脾气并不相似,不过唯一有一个相同点就是它们都很喜欢哈利。亚居拉如今年纪还小了点,虽然外表看上去和成鸟一样冷峻,但心里尚且还是一只爱撒娇的幼龄金雕。亚居拉比海德薇要吵一些,就和那个把它从高档宠物店里买回来的主人似的。

“所以说,你的贺词怎么样了?”

“嗯,如你所想,比地狱还糟糕。我不确定那杯咖啡是不是有让我镇定的效果,但是好歹在我看着那一页婚礼贺词的时候,我能感觉到我的体温在呈直线下降。看来就连本能都在告诉我,别碰任何和韦斯莱一家有关的东西,否则我会死的。”

“我就知道是这样,干得不错,德拉科。你嘲讽韦斯莱一家的功夫又精进了不少,想必要是让罗恩知道了,他又会气呼呼地跳脚许久。”

“谢谢夸奖,那你的贺词又怎么样了,我们伟大英俊的救世主先生?”

“至少它还停留在人间,而不是在地狱晃荡。况且,我的贺词对你来说就是免死金牌,在说完你的贺词以后或许还得靠我来平息他们的怒火。到时候,你可别瑟瑟发抖地躲在婚礼蛋糕后面,马尔福小公主。”

“说得比实际的还好听,波特你也就这点能耐,可别到时候颤抖地像个小鸟似的公主是你,说不定那个即将演王子的其实是我。把可爱的波特公主从一家子邪恶鼬鼠的红色婚礼上救出来,这一听就会是个有趣的故事,亚居拉绝对会爱上它。”

“完美,德拉科。我就等着看,是你先被罗恩他们用婚礼蛋糕谋杀了,还是你成功逃脱了。不过我认为前者的可能性远远高于后者!”哈利·波特又一次冲对着他吐舌头的德拉科翻了个白眼,顺便嘀咕了句幼稚鬼,等他从桌子上拿好了所需要的糖果装饰品以后,又匆匆忙忙地回到了厨房去完善那个漂漂亮亮坐在料理台上的翻糖婚礼蛋糕。被爱人这么一说之后,金发男人却是挑挑眉,满不在乎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份礼品单——上面用圆体字写着限量版红水晶巫师棋一盒、《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系列丛书共十二册等等。

“要是那只红毛鼬敢对我做什么,他和他的新娘就别想从我这儿得到这些礼物了。”他挑起鼻子哼了一声,随即又把礼物单悄悄地捏在手心里。亚居拉吃完自己的午餐正站在窗边吹风,忽然听见主人的脚步声它便迅捷地扭过头——德拉科把那张礼物单轻轻塞进了亚居拉的爪子里,告诉金雕让它去马尔福庄园把那些早已准备好了的礼物送到韦斯莱的婚礼现场——陋居。抓着纸条的金雕懂事地点头,瞬间就拍拍翅膀飞走了。

另一边的哈利·波特在拿着满满一大袋子的糖果走回到厨房之后,先是特别郑重地拍了拍他那沾上了些许奶油和面粉的双手,接着又在那条天蓝色围裙上仔细地擦了一遍,最后才把几盒比比多味豆(仅限水果口味)从蜂蜜公爵给的纸袋子里拿出来——哈利看似随意地抓了一把五颜六色的糖豆,但在朝蛋糕顶层上撒去的时候却是小心翼翼地抿着嘴唇,深怕会出现什么纰漏——蜂蜜公爵点心店的糖果供应商最好有点良心,如果让可怜的新郎或者新娘在吃婚礼蛋糕的时候尝到了耳屎、肝脏或者呕吐物等等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味道的话,那么从婚礼回来以后哈利一定会去投诉的。

哈利·波特屏住呼吸后退几步——却一不小心靠在了德拉科的胸膛上,对方的双手下意识扣住他的肩膀,并且将那个毛茸茸的金色脑袋搁置在了上面。两个人一块儿站在厨房门口,打量着那个高高在上地坐在料理台边的三层式翻糖婚礼蛋糕——看着蛋糕外的翻糖花是还算比较干净可入眼的蓝粉色,德拉科这才安心地松了一口气——还好这个该死的婚礼蛋糕不是红色的,否则他会疯掉的!接着,他看见了那两个站在蛋糕顶层的糖人偶——是身穿婚纱,但依然拿书本敲对方脑袋的赫敏·格兰杰,以及一脸委屈样儿同时穿着黑色西装的罗恩·韦斯莱——他的手里还夹带着几卷考试牛皮纸和一朵小小的玫瑰。

突然发现了什么的马尔福走到料理台边上,内心愉悦地拿起放在桌上的比比多味豆,很仔细地选了一颗翠绿色的糖豆丢进嘴里——发现是青苹果味的,然后一边朝哈利嘴里塞了颗蓝绿色的糖豆,一边问:“你刚才偷吃了吗?还有,韦斯莱的形象可真够糗的,如果他知道自己在最佳好友心目中是这么一个惧内的形象,那么他一定会比在婚礼上听了我的贺词还有生气。”

“德拉科,我没有偷吃。顺带一提,是罗恩他自己要求设计成这个样子的,这可怪不了我。更何况,赫敏其实还挺喜欢这一对小糖人的。等等,别再往我嘴里塞糖豆了,我刚才吃到一颗薄荷棒味道的。”

“什么?那是我最喜欢的味道之一……”

“要我吐出来还给你吗?”眼瞧着救世主要把舌头伸出来。

“算了吧!你继续,我再找找里面有没有。”金发男人忙不迭地用左手堵住了对方的嘴。哈利·波特大笑着转身跑出了厨房,从客厅那摆满了茉莉花和满天星的玻璃瓶里抽出两人的魔杖。拿好魔杖,很快他又回到厨房,把属于德拉科的那一根塞进了他的西装口袋里,然后无比熟练地挥舞起他的魔杖,让那个外观华丽的三层式婚礼大蛋糕摇摇欲坠地腾空起来。

——Tik Tok——

Sunday 12:00A·M

英国德文郡-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陋居:



“德拉科,我都说了我们最好要开车,你为什么一定要坚持幻影移形呢?而且,梅林的胡子,这个婚礼蛋糕像是刚从战场上回来似的,它的肚子中央似乎被某颗炮弹直接贯穿而过!不过还有更糟糕的,你的袖子特别直接地说明了你就是那个谋害蛋糕的凶手。”黑发青年内心焦急地挥舞着魔杖,焕然一新咒让德拉科那被海绵蛋糕以及奶油夹心糊满了的袖子重新变干净,但是那个近乎粉身碎骨的蛋糕可没那么容易修复。

看着男朋友像只没牛奶喝的猫咪那样一边嘟嚷,一边迈着步子走来走去,德拉科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他表情意外轻松地甩了甩手中的魔杖,对哈利说:“别那么紧张,救世主先生。既然你拯救魔法界,那我就来拯救这个该死的婚礼蛋糕,虽然要大打折扣。不过你可以先去陋居和韦斯莱他们打声招呼好了,这里我搞定,等一会儿准时到。”

“你确定你可以?平时你可是连厨房都不进的!”哈利直勾勾地看着德拉科——眼神就是四个字,惊恐万状。

“波特,这就和你第一次被我压在床上的时候,问这个问题一样愚蠢。现在,快点去陋居救场。我可不希望那一家子红毛怪韦斯莱因为你迟迟不出现,就怀疑是我一个人策划谋害了你。”德拉科冲波特翻了翻白眼,推着对方的肩膀目送他离开。等听不到脚步声以后,俊美的金发男人缓缓低下头——神情恶劣地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

陋居离刚才他们幻影移形的地方不是特别远,哈利只是走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他眯着眼睛看过去,被阳光照得亮堂堂的绿草地上早已站满了客人,特别是韦斯莱一家人的红头发——明显得不能再明显了。他走过去刚和韦斯莱夫人拥抱了一下,随即马上就被穿着新郎西装的罗恩满头大汗地扯了过去。

“哈利,这件衣服看上去比较正常吧?”

“如果说,罗恩你要用你四年级圣诞舞会时穿的那套礼服做对比的话,那么我想是的。它不仅正常,而且让你看上去精神百倍,你是一个帅气的新郎,别那么紧张兮兮地举着手帕像个小姑娘似的自言自语。要不要来一点水果味的比比多味豆,放松心情?”哈利·波特看着他的好友无比紧张又激动地捏着自己的西装——尚且是,不过很快就要变成抹布了!于是,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的救世主先生长长地叹了口气,变魔术一般从右手袖子里掏出了一小盒比比多味豆——就是他用来装饰蛋糕剩下的赠品。

罗恩看见有吃的,差点没流眼泪:“谢了,哥们。不知为何从昨天开始我就吃不下饭,现在来点糖豆小甜食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好提议!对了,我和赫敏的婚礼蛋糕怎么样了?我的意思不是不信任你,哈利。只是我担心那只孔…那个马尔福,他真的可信吗?”罗恩·韦斯莱大概是一个晚上没有摄取糖分了,一旦拿到那包五颜六色的糖豆就不停地往嘴里灌进去,完全没有停顿一下的意思。哈利听他这么一问,心里蓦然沉了下去——然而,下一秒他却发现德拉科的声音从不远处飘了过来,那样懒洋洋的长调也只有他能说得这么顺口。

下意识地,哈利马上把脑袋转了个方向——就如同上学时期,每一次听到对方欠揍的声音在背后突然响起时他都会这么做。这一次也不例外,趁着罗恩还在和那些比比多味豆作争斗,救世主男孩立时一个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那个金色脑袋的旁边——特别令人感到吃惊的是,原本近乎要面临死亡的三层式婚礼蛋糕不知在刚才的时间里被对方下了什么奇妙的咒语,居然完好无损地出现在了所有宾客的面前。因此而赢得满堂赞叹的德拉科·马尔福就仿佛是一只傲慢的铂金孔雀,无比满足地挑起了眉毛,一把揽住哈利·波特的肩膀,在他耳边轻声说道:“等会儿别吃蛋糕。”

“你说什么?”哈利有不好的预感,但看在罗恩·韦斯莱和他家人的面子上——更多是出于对德拉科·马尔福脆弱生命的不舍,他忍着没有发作。但还是压低了嗓音凑到对方耳边问话,可是接下来不论他如何套话,对方都是一脸茫然地什么也不说。这让救世主先生在心中抓狂地咆哮起来——别演了,我知道你是一个标准的奥斯卡影帝获奖者,请你告诉我,你在蛋糕里放了什么魔药或者咒语,方便我等会儿直接和圣芒戈的治疗师解释清楚。

纠缠了一段时间,终于到了正题——新娘和新郎要负责切这个婚礼蛋糕了。其他的宾客都站在绿草地上各自说着各自的好笑话题。罗恩等人的父亲,也就是老韦斯莱先生今天看着特别爽朗,一边端着不停冒泡的黄油啤酒,一边在和赫敏的父母说话——几个人都是满脸笑眯眯的,似乎对于今天这个好日子很满意。韦斯莱家唯一的小女儿也在和某位有着棕色短发的年轻男士说话——看见哈利以后,她矜持如过往那般轻轻地抿着嘴唇冲他笑了一下,又举起了手中的啤酒不急不缓地喝了一口。德拉科发现哈利和她在对视,表面上并没有显露出一丝不快的情绪,但在暗地里他已经把手伸入了救世主先生的西装,并且轻轻松松地解开了里衬的扣子。

“德拉科·马尔福!”毫无征兆的,哈利听见罗恩充满怒火的咆哮从摆满了餐点的长桌那里传了过来。不一会儿红头发的雄狮就端着一块儿疑似蛋糕的东西,气呼呼地径直走了过来。此时此刻,他脸上那一对眼睛瞪得比家养小精灵的还要大,正一瞬不瞬地望着和哈利·波特站在一块儿看风景的德拉科。铂金色长发的男人不满地啧了一声,然后很不甘心地把手从哈利的西装外套里抽了出来——刚要到嘴的救世主就这样没了,这该死的红毛鼬鼠就不能乖乖地和万事通小姐站在一块儿吗?

“马尔福、你这是什么意思?”罗恩气急败坏地要把那块白糊糊的东西往德拉科脸上砸过去,却被后来居上的赫敏成功阻止了——这位漂亮的新娘,平时乱蓬蓬的长发似乎被打理地特别顺滑,在阳光下卷卷得好似会发光的绸缎。她一手拧着罗恩的耳朵,一边还要努力控制自己的力道,别弄坏这身新娘礼服。

空不出手的赫敏着急地把捧花塞进了哈利的手中,再接着她微微一笑,把脸色通红的罗恩拦在身后:“你好,亲爱的哈利,还有小马尔福先生。抱歉,罗恩大概是昨天晚上没睡好所以脾气有些暴躁,别理他。”罗恩被他的新娘掐得龇牙咧嘴无法动弹,但嘴里还是骂骂咧咧地说:“你这讨人厌的马尔福家的白鼬,你往蛋糕里塞了什么,泡沫塑料?你是打算谋杀来参加婚礼的所有人吗?”

“嗯,至少里面是不含麸质的,希望你喜欢它。为了这个婚礼蛋糕,我可是睡了整整一个星期的书房。”德拉科面对罗恩的咆哮不甘示弱,同样报以最高的怨恨目光一板一眼地瞪了回去。他低下头看了看手表以后,又如同一个故意挑事的坏男孩那样冲对方挑起了眉毛,“别那么生气,韦斯莱你愤怒的表情看上去很丑。况且,这个婚礼蛋糕可是哈利和我一块儿做的,如果你能够从里面吃到了一丝友情的味道还请你告诉我,毕竟要从一堆泡沫塑料里面找到它,绝对很不容易!”

“马尔福,我和你拼——”罗恩·韦斯莱从嘴里喷出来的话还没说完,下一秒就有一个用牛皮纸包裹着的礼物从空中砸到了他的脑袋上,并且顺着罗恩那被打理好的红头发流畅地滑到了他的手上。德拉科故作轻松地舒展开他浅金色的眉头,一边勾起嘴角窃笑,一边摸了摸他手腕上的表——亚居拉来得真是时候,这些礼物也来得特别是时候!

趁着罗恩还在呻吟,抱着捧花的哈利·波特马上凑到了他男朋友的身边,翡翠色的瞳孔若有所指地看了看被罗恩抱在怀里的包裹,随后又看了一眼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你最好和我用语言解释一下掉在罗恩脑袋上的是什——”

“梅林!”罗恩的脑袋又被砸了一下,这一次包裹明显大了许多——看起来就像一捆金色的法式长棍,用猩红色的缎带扎着,如果他没猜错,大概是给赫敏·格兰杰小姐的书集到了。所以,闹了这么一出戏过后的德拉科更有底气了,眼神懒洋洋地扫了一眼上空,金雕爪子里还握着好几个大大小小的包裹——够砸了!

“噢,真抱歉,我们家亚居拉的准头还不太好。不过里面都是给你们的礼物,韦斯莱先生你应该不会对一个给你礼物的客人发脾气吧?”德拉科贴在哈利身侧,一边抱着他的腰,一边用故作姿态的咏叹调说话。在这期间罗恩的脑袋前前后后被砸了七八下,看着那些从新郎头上掉下来的礼物,哈利咋舌:“梅林的胡子,德拉科你是把你放在古灵阁里面的积蓄都拿出来买这次婚庆的贺礼了吗?”

“当然不是了,亲爱的,你要相信你男朋友的财力。”看见罗恩被礼物包裹砸得七荤八素差点坐在地上,德拉科忍不住开心地轻笑起来,并且在哈利·波特反应过来之前扯着他的胳膊,亲了一下他的脸颊。赫敏将她那可怜巴巴的新郎从草地上扶了起来,笑眯眯地伏在他耳边用愉快的语调说道:“这滋味可比过去的鼻涕虫咒要好上不少,是不是,罗恩?”

“不得不承认,好上太多了。”罗恩有些咬牙切齿,但看在哈利和礼物的面子上,他暂且忍了。赫敏看他的心情稍微平静了一些,干脆一手挽着他的手臂,一手挥动着魔杖施了一个浮空咒——那些个明显留下了冲撞痕迹的礼物包裹一个个听话地飘了起来,跟在赫敏以及罗恩的身后逐渐远去。

“好了,我们可以走了!”德拉科迫不及待地想回家。

“再等等,让我替赫敏把捧花扔了!”哈利·波特面向德拉科露出一个极其斯莱特林的笑容,接着高高举起手中漂亮的捧花晃了两圈,于是乎那些个等着捧花的姑娘们全都两眼放光地靠了过来,“好了,单身姑娘们准备好接捧花了吗?”闻言,年轻的女孩们全部都无比兴奋地探直了腰板儿。

“一。”

“二。”

“……三。”捧花没被他用力丢出去,而是缓缓送到了一脸不耐烦地等回家的德拉科面前——看着救世主先生那对亮晶晶的眸子,小马尔福突然愣了一下,随后又很快挑着眉毛坏笑起来。

“怎么,波特,你想娶我?”

“既然你不问我,那我就先问问看呗!”黑发青年一脸轻巧地耸了耸肩。

“算了,反正那个红毛韦斯莱都嫁得出去,为什么我要说不呢?哈利·波特,你可真幸运,要知道将有一个优秀的好男人来当你的丈夫。”

“你倒是想得美,德拉科。”

—Fin—

有没有感觉到我的大粗长?

喜欢请给我一个小红心

一个小蓝手

能有一句评论那就是最好不过的了

【比哈特

评论(88)
热度(113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