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记一次法国香水事件

Attention:
①战后德哈已婚设定
②女儿第一人称视角
③毫无意义的秀恩爱
④若为雷区自动规避
⑤以防万一排一层雷
⑥给@团花花花 太太
PS:非亲友不得擅自转载
——明撕暗秀的典范又回来了——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受人邀请为新闻出版社写文章,或许文笔并不能让你们感受到阅读的美感,但我发誓我会尽量用文字将心中所思所想完整地表达出来。《预言家日报》名下的记者:丽塔·斯基特小姐在我正式开始写这篇文章之前,曾于对角巷的某个咖啡馆里采访了我。跟在她身旁的那只自动羽毛笔泛着绿莹莹的、类似于蔬菜的色泽,当它的主人和我说了两句话后动不动就在纸上写个两笔,看上去显得特别古灵精怪,和我爸爸告诉我的一样——据父亲所说,我爸爸在学生时代可谓是被这支笔欺压过不少次。如此一来,按理说应该是要轮到我了。

丽塔女士对我采访的内容,无非都要和我的两位爸爸搭上关系——看起来,外界对他们的动态关注,似乎不亚于对魁地奇世界杯赛决赛的热情程度。可以说,他们两个——这下估计也要算上我了,都是巫师界几家新闻报社心头最能为他们赚钱的大红人。至始至终我父亲都很烦这个,然而若不触及底线他也不会发作——再者,爸爸也会管着些他的发言。尽管我的父亲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但爸爸在家里总要不留情面地笑他,偷偷告诉我——德拉科还是和以前一样有着稀奇古怪的少爷脾气。相比起父亲对话筒和照相机的敬而远之,我和爸爸对于那些媒体则没有那么大的反感——因此,有些记者比起参访我父亲,更乐于采访我爸爸和我。

在那个咖啡馆里,丽塔女士的采访主题是我两位父亲的情感和日常相处模式——说实话,我对于他们的相处模式依然摸不着头脑。大多数时候,他们一个扮演好爸爸,另一个则负责当严父(前者是我爸爸哈利·波特,后者是我的父亲);但到了某些特殊情况,他们却又会像两个闹腾的小孩似的在家里拿靠垫打架,打得靠垫里的羽毛都飞出来也不停手。一般事态发展到了这种地步,我都选择暂时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看会儿书或者听音乐。因为向梅林发誓,你们得相信我,他们在这么做以后,一定会在家里的客厅忘我接吻——黏糊糊的法式热吻,我可受不了,太热了。

本来我以为采访就算告一段落了,没想到这次受到《唱唱反调》的邀请,还要写一篇和我两位父亲相处模式有关的文章。看在梅林的面子上,我只想问一句——你们到底有多在意我的爸爸们?但在仔细思索过后,我认为似乎还是有点事情可以拿出来写写的,虽然都是些拿不上台面的生活琐事——当然最多当作笑料给你们看看罢了,无需当成什么大事看待。




小记


十八岁那年的暑假,我们举家出游前往法国巴黎。记得在上飞机之前,父亲曾仔细地询问过我对于十八岁成年礼的想法——他说要不挑一款心仪的香水,我也就随性地一口应下来。然而当他前前后后报了几个品牌任我挑选,我忽然发现自己其实对于这种女孩子们特别喜欢的化妆品并没有太多的要求——实际上,我连这些香水品牌的名号都不太关心。因此,父亲常说在打扮方面大手大脚这一点和我爸爸如出一辙——他对此着实无奈,可我认为如果一直有父亲在身边,那我也不用担心自己出现在公众场合的形象会有多糟糕。

于是,香水一事就此作罢。

我爸爸站在我旁边笑眯眯地听着,但并不插话——父亲私底下曾有和我提起起过,爸爸的审美水平之所以会有提升多半都是他的功劳。即使这是大实话——但我知道要是被爸爸听了去,他绝对会不给面子地翻个白眼,再感叹一声无聊的马尔福。接着,父亲就要气呼呼地、一蹦三尺高地和他在客厅里吵架了——日常,对的。

这次会选择去法国,和父亲的好友还有些关系——不知道你们认不认识一个人,就是最近在巴黎时装发布会上大放光彩的英国女设计师:潘西·帕金森?她和我父亲是关系尚可的朋友,听说在战争时期也为战胜伏地魔出了力。我爸爸说她曾经参加过我的生日,并且送了一条非常漂亮的绿松石项链给我——上面还有一个小小的贝壳,曾在一段时间里充当过我的奶嘴。

潘西女士,我父亲让我直接叫她坏脾气贵宾犬就行,但爸爸执意让我称她为潘西·帕金森女士——出于矜持,我还是接受了爸爸的建议。她之所以会邀请我们去法国和她的设计事业有点联系,父亲和她在电话里讲了好久。最后,在爸爸哭笑不得的允诺之下,父亲才极为不甘心地同意以五万金加隆的价格,让爸爸当一次潘西·帕金森女士专用的服装模特。

知道父亲出了多高的价格后,我爸爸挑眉:“德拉科,我觉得我作为一个根本没有模特经验的普通人而言,并不值得这个很离谱的高价。”

父亲回答:“是的,你这个行外人是不值得,但被她浪费掉的'我和你相处的家庭时间'值得这个价格。”

我听够了他们的甜言蜜语,坚持把自己的耳朵埋在了亚居拉的翅膀里——❶毛茸茸,我暂时把它托付给在霍格沃茨的海格,幸好最近几年禁林变得安全不少,毛茸茸对于海格也并无排斥,所以在离开马尔福庄园时我的心情还算比较放松。对了,我忽然想起来在离开之前把父亲用的男士香水偷偷地给了爸爸——当然,爸爸也不知情,他以为自己这次用的,就是自己平日里涂的淡香水——赫敏阿姨之前似乎心血来潮对调香有了兴趣,所以趁此为爸爸特地调了一款适合他的。爸爸在打扮方面的粗神经,我猜也许是天生的——不然这香水味的变化一般都很容易察觉。

父亲在我们出门之前就察觉了——他瞪了我一眼,我则毫不在意地吐吐舌头。(说是说严父,但大多时他根本不舍得责备我)和爸爸不同,父亲在对外打扮方面明显讲究得多——即使是一条领带都分了在不同场合要使用的,规规矩矩、分门别类地在衣柜里放着。父亲最喜欢的一款香水是宝格丽名下的❷[水能量],香味较为清淡不会惹得他泛头疼——我暗暗揣摩着,爸爸许是早就习惯了这款香水所特有的气味,以至于就算用到了自己身上也没察觉出任何的异样。

在上飞机前,我也没有任何对于这件事的看法。只不过会巧遇格林格拉斯家的两位女士时,父亲他明显不自然地僵硬了好一会儿——他开始还在座位上和我爸爸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后来等发现那两位女士的座位正好过道的另一头时,气氛瞬间陷入一种尴尬的沉默。我假装自己对窗外的白云很有兴趣,嘴里含着一块儿西瓜味的泡泡糖——比起父亲罕见的失态,爸爸显然要轻松很多——他看起来根本不介意我父亲和两位漂亮女士中的其中一位有过男女朋友关系,甚至非常友好地抬起手和她们打了招呼。我打量着父亲错愕,应该说失落的表情——猜他估计是想看我爸爸吃醋的样子。

我可怜的父亲,但他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家里只有他最喜欢吃醋!

下飞机后,父亲自顾自地闹别扭——爸爸则没把他的少爷脾气当一回事,只是拖着行李箱走在前面。我深知父亲一定得要爸爸哄才好,于是马上就要去扯爸爸的袖子——说一句大实话,我也十八岁了,还得像个早熟的小孩那样为了单方面闹脾气的爸爸们奔波真的很滑稽。但可惜,父亲从不理解我的难处,他慢吞吞地跟在后面——我真担心一转眼他会走丢,但爸爸却不这么认为,大多数时候他都很放心。更何况,原来那段时间法国巴黎的治安还不错——至少,不会因为什么人在街上看到一个喜欢的帅哥,就直接打昏带走。

出于让父亲自己反省一下自己幼稚行为的思考,我赶紧走到爸爸身旁去,我问他在想什么,他则告诉我在想着给潘西女士送一款香水——算作见面礼,我想反正来法国也没什么其他事情要做,干脆提议将行李寄放到宾馆后直接去香水门店选购。爸爸思考了半晌,也就同意了。

多亏了爸爸的方向感,即使一路上父亲都在气呼呼地闹变扭,宾馆依然很顺利地被我们找到了——我同样也很惊讶于父亲这次和爸爸没理由闹别扭的记录居然能够超过了整整三分钟,并且看起来简直像是一个正在经历内心争斗的青春期男孩那样纠结。我想我父亲大概也在琢磨着要不要主动服软——只可惜马尔福家族的矜持告诉他必须坚持闹脾气,直到我爸爸来哄他。所以某些时候我还是很佩服我的爸爸们——一个佩服我父亲无理取闹的功底深厚;另一个则佩服我爸爸多年练就的应对自如。

香奈儿门店离我们所选定的宾馆不远,一走到门口就可以闻到一股甜蜜蜜的香水味——按我某些女同学的话来说那都是爱情的气息。爸爸站在门口等着父亲——毕竟在香水等方面还是父亲的品味比较可靠,但我父亲很显然还是不开心,他满脸期待地盯着爸爸看,但对方并未说什么,这令他尤为不悦。于是,我父亲在我爸爸和我的注视下一马当先地冲进了甜味四溢的香奈儿香水专柜——我则挽着爸爸的胳膊一路小跑地追在后边。

不得不承认,父亲的腿很长,不用跑的根本追不上。

等到了开始挑选香水时,从旁边突然窜出来一个有着狗鼻子的导购员——别怪我这么说,那位女士的鼻子简直比猎狗的还要灵敏,一闻就发现我父亲和爸爸身上的香水味来自同一款产品。因而,这位年轻的女士马上用一种热情的态度向我们推销情侣香水。出于对我爸爸竟然忽视自己的愤怒,父亲脸色很冷漠地说他们并不是情侣——对此等发言,爸爸依旧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偶尔瞄了瞄他的侧脸。我用手肘推了推爸爸,但他却古灵精怪地冲我眨了一下眼睛,接着才走过去和导购员攀谈起来。

“德拉科,你可以别生气了吗?和她们微笑打招呼只是出于礼貌,更何况我现在出门还挂着马尔福的头衔。”借着对方转身去拿香水的时间空隙,我爸爸才把重心放到了哄父亲身上。

闻言,父亲本来冷冰冰的面色立时一松,右边的手臂自发缠上了爸爸的腰,他亲了一口爸爸,嘀咕:“但是我们本来就不是情侣,我们都已经结婚好几年了,你看看我们的女儿都这么大了!”于是,我站在他们后边,很给面子地对着柜台的香奈儿标志翻了个白眼。接下来的事情父亲一手打点妥当,等到了潘西女士那里,我和她提及此事,她却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说:“常有的事,在没有你之前,他们就喜欢这样——爱情生活中的小情趣,你懂的。”

好吧,我懂了。

除此之外,说起我的成人礼,还是潘西女士送我的——一对银绿贝壳耳环和一条淡红扶桑花色的长裙,还是我最钟爱的波西米亚风。

总而言之,这一次的法国旅行收获不小——我猜对父亲他们促进感情也有不小的作用。

—Fin—

注释:
❶毛茸茸:被养在马尔福庄园的独角兽幼崽,被莉莉·马尔福一手养大,和她感情很好。

❷水能量:宝格丽品牌名下的一款男士香水,气息淡雅清新。


有没有人发现莉莉喜欢用我爸爸/父亲这个词,你们应该知道这都是谁惯的Doge

评论(17)
热度(75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