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全家皆特工

Attention:
①听说每对CP都要这么干
②现代已婚史密斯夫妇AU
③莉莉的武器被哈利换了
④因此在出任务时尴尬啦
⑤若为雷区请自动规避了
⑥以防万一我再来排层雷

——哈利拿走了独角兽——



00.

“莉莉,鉴于你上次的法语考试堪堪及格,我已经没收你的独角兽炸弹了。”

“不,爸爸,你不能这么做!”




01.没收

哈利盯着一张法语卷子看——莉莉正待在房间里边和鲁道夫一世闹着玩,他可以听见猫叫声和女孩发出的欢笑交杂在一起从楼上冲下来。同时,金发的男人正默然地擦拭着枪管,忽然毫无防备地被一脸严肃的丈夫用女儿的考试卷砸在脸上,怎么说都不是一种美好的体验——他一边把试卷从自己脸上取下来,又将所有还未完成保养的装备轻手轻脚地放在早餐桌上。

“波特,你到底是怎么了?实话实说,我完全不明白你用一张试卷来谋杀我的意图在何处,你是否愿意为我张张嘴解释一下,而不是选择直接扼杀我用来呼吸的鼻子?”德拉科甩了甩手中的试卷,在哈利·波特翻白眼的期间也尝试着把它重新丢到了对方怀里。

“德拉科·马尔福,你有稍微认真点儿地看一看你女儿的法语考卷吗?”

“嗯,莉莉的试卷怎么了?”

“C档,这已经是一个月以来的第五次了,你还记得我们没让她加入任务时,她的成绩吗?”

“呃,B档?”

“允许我用自己的膝盖猜测一下,马尔福你应该也是很久没被我当作沙包练手,觉得无聊了是吧?”哈利努力抑制自己心中不断升腾的怒火,再一次将那张米白色的试卷递给德拉科·马尔福,“你可得认真地看看了,我清楚地记得在正式加入凤凰社之前,莉莉·艾米·马尔福一直都是个特别优秀的A档学生。然而,如今她疲于奔命,更重要的是那些看起来无害、实则特别危险的独角兽绒毛挂件炸弹被她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过度了!”

“嗯哼,我觉得还好,至少莉莉的成绩有努力保持在C档及其以上,毕竟这就是我们两个人同意她加入凤凰社的基本前提不是吗?还有,你说她把独角兽挂件炸弹用过度了是什么意思?阿不思·邓布利多在凤凰社里把这种武器分配给莉莉,本意就是为了让她掌握它的使用方法,有效地起到突击作用。”

“难道你想告诉我,在回家路上遇到一个抢了钱包正在逃跑的小偷也需要用到炸弹?”哈利挑眉,“我相信邓布利多给莉莉的迷你飞盘电击贴已经够了,她现在所使用的独角兽炸弹威力过大,必须停段时间。更何况,假如莉莉一直使用这一种武器,就会对它产生依赖性,作为凤凰社的成员她应该要学会灵活变通。这个话题到此结束,我暂时不会告诉莉莉,但她很快就会知道的!”

哈利忍不住懊恼地揉了揉额头——那张考卷上的分数让人不忍直视,即使是因为莉莉爸爸早就习惯于对方一成不变的A档,所以才会觉得格外惨烈。但德拉科·马尔福随意一耸肩表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反正当初同意莉莉加入凤凰社的是你,如今你要没收她的玩偶挂件炸弹,我也不会阻止。所有事都按你的想法来做好了,只要你别来用考卷谋杀我。”说着,莉莉的考卷如闪电般的丢到了他脸上——金发男人轻轻地咒骂一声,将女儿的成绩丢到了沙发上,“天煞的哈利·波特,别以为我和你结婚了,我就不会教训你!”

“哦,那你准备怎么做,用领带抽我?”

“你——”

“爸爸,爸爸,爸爸!刚刚凤凰社来消息了,要我们立即前往翻倒巷阻止食死徒们的交易活动,我听说他们已经在那里埋伏很久了,并且攻击了几个凤凰社的人。罗恩叔叔要求支援,虽然我不确定我们过去算不算支援?”突然莉莉从二楼的卧室里窜了出来,布偶猫咪机器人——鲁道夫一世吓得大叫起来:“鲁莽的小姑娘,是想把我摔坏吗?你知道我的造价是多少美金吗?”

“好了,安静,鲁道夫!任务,现在是任务至上!”

莉莉拍了一下鲁道夫的脑袋,随即迅速地背上了自己的烤吐司型双肩收纳器——实际上,不过是因为阿不思·邓布利多认为莉莉年纪还小适合扮可爱,于是便擅自把本来非常简约朴素的双肩背包改成了放大版似的烤吐司——对此莉莉表示挺满意的,因为她喜欢烤面包和果酱。除外,在包的一侧拉链上挂了个不大的绒毛挂件——看外观是一只普普通通的白色卡通独角兽。

哈利恰巧瞥了马尔福一眼,对方则是什么也没说,三两下把枪支组装好后就立刻率先走向停车库——拉开黑色的车门钻进车里,哈利一如往常坐在他身边的副驾驶位上,悠然自得地摆弄着手中的隐藏式手枪——莉莉则是和鲁道夫一世在后排玩手机里的水果忍者。布偶猫的动态视力明显比莉莉的要好上太多,于是在PK模式下她已经输给鲁道夫好几盘了。

“等等,再来一盘,我不会输的!”

“算了吧!你在PK模式下就没赢过我,小丫头。有时候学会面对现实,可比和一只猫死磕有用得多,再说了这个游戏我已经玩腻了,就不能换个新的吗?”鲁道夫一世懒懒散散地晃动着尾巴,一边将莉莉还闪着光的手机从面前推得远了一些,“要知道,我可是被设定为夜间属性的侦查用机器人,要不是为了能够时时刻刻地照顾你,我才不需要在白天消耗体能来折磨自己。”

莉莉瞪着猫咪,半晌后问:“父亲,我可以去和韦斯莱叔叔们要求买一只最新款的白兔型侦查机器人吗?事实上,我对这只讨人厌的布偶猫也玩腻了,我们是不是可以也去换个比它更乖巧可爱的机器人?赫敏阿姨和罗恩叔叔家里的松鼠就不错,反正比鲁道夫好就是了。”

“噢,你怎么敢把我和那只破松鼠相比较?它可是性能最低劣的款式了,没有之一!而我,你知道当初笑话商店把我打造出来花了多少钱吗?要是我说出来,绝对可以吓死你这个小丫头,因为我一条腿的价格就足够买下七八只臭松鼠了——都是无聊的啮齿类动物,真不知道你们这些小姑娘为什么会喜欢那些肮脏、繁殖起来毫无节制的低等草食系生物。”鲁道夫一世皱起鼻子,毫不掩饰地显露出对松鼠和兔子等不屑的眼神——它干脆站起来,灵巧地跳到了哈利的怀里,“比起你,我的两位男主人明显更懂得如何欣赏我的美好之处。”

“好了鲁道夫,别和莉莉生气,你可是一个被韦斯莱打造出来的侦查机器人,所以你就姑且学学那些红毛鼬的相处方式,试着和自己的搭档配合吧!”德拉科趁着红灯,哼了一声,顺便揉了下猫咪的下巴。哈利翻了一下白眼,从后视镜里看见莉莉正在捣鼓着自己的烤吐司收纳器——她把银白色的猫耳朵监听对讲器从包里一股脑扯了出来,戴在脑袋上,随后仔细地在智能手表上调整监听距离。猫耳朵软绵绵地扭动起来,仿佛是活了一般地搜查着不远处的讯息信号。

“莉莉,快到翻倒巷了,听见什么了吗?”

“嗯…十个人,有六个配了枪,似乎是半自动的。我们这边有一个凤凰社成员受伤严重,通过蓝牙耳机发出了猩红级别的求助信号。其余七个特工都多多少少受了不同程度的擦伤,所以我们应该要速战速决。”莉莉严肃道,将包里的猫脸拳击手套拿了出来,一边戴上去,一边就要把鲁道夫往车窗外边丢,“好了,宝贝,工作时间已经到了,开始认真干活吧!”

“什么,上帝的等一等,你这样把我丢下去我的腿会断掉的!”

“谁说的,猫都有九条命,不是吗?”

“那都是愚蠢的狗告诉人类的疯言疯语,可信个屁!”

“够了,我们到了,该下车了——莉莉,要学会使用邓布利多给你的其它武器,明白吗?”临出发之前,哈利突如其来地扭过头对正准备从后排座往外跳的女儿道,被他如此一提醒的莉莉则是不以为然地吐吐舌头,抱起鲁道夫一世先下了车。德拉科打量着哈利,皱起眉头也推开驾驶座的车门——忽而他恍然:“哈利·波特,你不会是已经——”

“我记得我说过这个问题的讨论时间结束了。”

“好吧,随你开心,波特。”金发男人跟在哈利的身后往枪声四起的翻倒巷里钻去——他们必须先解决埋伏在暗处的狙击手才可以,否则已经受了重伤的凤凰社成员是绝对脱离不了危险的。

“不是,你把莉莉的武器换了,那她用什么?”

“如果她是我们两个的女儿,并且还是一个合格的特工那么她绝对不会忘了如何使用枪支和催泪弹。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德拉科·马尔福,别每一次牵扯到女儿的问题就把态度放到最低,我知道你是个彻彻底底的失败宠溺型家长,万幸的是我不是!”哈利不留情面地瞪了他的丈夫一眼——德拉科则嘀咕了一句:“那是,整个凤凰社里也只有你舍得对莉莉严加要求。”

另一边,当马尔福和波特在解决潜在危险的时候,莉莉和鲁道夫一世则在拐角处遇见了一个脸上有着伤疤和凌乱棕发的方鼻子男人,他浑身剧烈地颤动着,眼睛里布满如笼中困兽般的血丝——莉莉被他发现之后不慌不忙地后退了一步,轻轻扯下包上的独角兽绒毛挂件将其猛地砸到了男人身上,可是剧烈的爆炸、尖叫和轰鸣等本应该出现的现象都没有发生,害得两方人马在原地默默地愣了许久。鲁道夫一世捂住脸哀叹一声,自认倒霉地把自己切换成战斗模式,一个弹簧腿过去把那个智商不在线的食死徒踹晕在了地上:“亲爱的莉莉公主,不是我不愿意让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但你还记得我们现在还在执行任务吗?”

“我的独角兽没有用了。”

“什么?”

“我的独角兽,它没有爆炸,你没看见吗?它根本没有像原来那样一砸到敌人就炸成烟花,它只是像个普通的绒毛挂件似的躺在那里!”

“所以呢?你的意思是它坏了吗?”

“不可能,我昨天才给所有炸弹检查过!”

“是我换了,莉莉,鉴于你上次的法语考试堪堪及格,而且最近也有把炸弹使用过度的情况发生,我已经没收你所有的独角兽炸弹了。”

“不,爸爸,你不能这么做!”莉莉顿时崩溃,她扯了扯自己金色的头发——独角兽绒毛挂件炸弹是她最喜欢的武器了,她怎么能失去它呢?哈利对于女儿的脾气早就有所了解,因而也不和她多说什么,只是独自走在最前面出了鱼龙混杂的翻倒巷——德拉科从另一边的细巷里传过来与他们交汇,但对于哈利罕见的寡言少语并不提出疑问,只是默然地看着跟在后面显得非常沮丧的女儿,问道:“亲爱的你怎么了,我今天可没听见炸弹爆炸的声音,你是今天没有用到它吗?还是它坏了?难不成,你又和第一次使用它时一样,忘了把它的角拔下来?”

莉莉被父亲的话一说,明显受到了不小的刺激——她打开烤吐司背包,从里面翻翻找找地摸出另一只独角兽绒毛挂件,拔了角就往德拉科怀里丢:“我上次拔了独角兽的角,这次也拔了,但它们都没有爆炸!所以那不是我的问题,是爸爸!”

德拉科装作被吓到的样子,刚被独角兽的绒毛挂件砸到手他便把它丢了出去:“上帝,莉莉,你爸爸不是很早就告诉过你在使用武器的时候,不可以把凤凰社的成员当作攻击对象吗?记得回去以后,把凤凰社成员原则和遵循手册各抄一遍。”

“抄完,是不是就可以把真的炸弹还我了?”

“不行。”哈利头也不回地道。

于是莉莉开始痛苦地抱紧猫咪的身躯。

“我的上帝,看在我给你提供了不少信息的面子上,别用这双手臂勒死我!我要不能呼吸了,莉莉·马尔福小姐你赶紧给我放开手!”然而,莉莉却没心思听自家的猫咪机器人对自己大呼小叫——她正在思考着如何把自己最喜欢的武器拿回来。

坐在前往回家路上的轿车里,莉莉连她向来玩不腻的水果忍者都不玩了——哈利装着若无其事地瞥一眼后视镜中的景象,在心中嘀咕女儿为了拿回她的武器而认真思考的表情,简直和她父亲一模一样,也真不知道德拉科·马尔福究竟教给她什么东西!

但没收总归是没收,没那么简单能拿回来,不是吗?




02.万圣节

可怜的莉莉,自从上次任务回来,到现在还是没能够从哈利·波特的手里把独角兽绒毛挂件炸弹要回来,对方态度很强硬——和父亲不是一个级别的,再加上莉莉尚且算是个小孩子,知难而退也是正常的。但是马尔福看女儿整天闷闷不乐地在家里嘟着嘴,时不时嘟嘟囔囔着独角兽、独角兽之类的字样,终于让哈利·波特同意把没收的所有武器交给他。

接着,莉莉被告知——所有的复活节巧克力彩蛋都被藏在了房子四周,有一颗蛋里装有银色子弹,假如莉莉能够找到他所指定的东西,德拉科就把全部收缴来的挂件炸弹统统还给她。莉莉一听,立即拿起小锤子就冲了出去。

当别家的孩子在很天真地搜集彩蛋时,马尔福家的小姑娘则像是一个街头恶霸似的从别墅里冲了出来,高举手里拿着的小锤子——看见一个巧克力彩蛋,就砸碎一个。其余的孩子均是瑟瑟发抖,不敢上前,唯有一个对巧克力特别执着的卷发小男孩鼓起勇气问:“你可以把巧克力彩蛋给我们吗?”

“你要的话就给你,但只有被我敲碎过的那些才行,假如你想碰没被我用锤子砸过的,我连你一块儿锤,你听见我的话了没有?”莉莉迫切地需要找到装有银色子弹的复活节巧克力彩蛋——因而和往常而言,她现在说话的态度明显强硬了很多,所有在场的小孩子头点得仿佛在捣蒜似的根本停不住。

令莉莉开心的是,在傍晚她总算找到了藏在巧克力蛋里的银色子弹——当她蹦蹦跳跳、满心欢喜地将子弹交到父亲手里的时候,被剥夺多日的独角兽炸弹终于回到了她的身边。莉莉明显很高兴,但当马尔福回头看见一脸微笑的波特时,他就知道自己今晚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03.凤凰社的新武器分配原则

凤凰社的武器大部分是由笑话商店提供的,但也有少数稀奇古怪的东西出自阿不思·邓布利多之手,每到新年凤凰社成员都要聚集在一块吃饺子——满满一锅饺子里只有一个里面塞了子弹壳,总而言之就是谁吃到了那个子弹壳,新武器就归谁。如果本人不想要,再进行二次分配。

莉莉很喜欢这个活动——因为她爱吃饺子,同时也想要一些有意思的新武器,之前的猫脸拳击手套和猫耳朵监听对讲机就是被她吃回来的。看着女儿兴致勃勃的表情,哈利戳了一下德拉科的手臂:“你这次稍微看着点莉莉,别让她不停地吃。”

“好吧,我尽量。”金发男人耸肩,而莉莉已经举起筷子吃了起来,脸颊鼓得像一只藏着坚果的松鼠。哈利嘀咕了几句什么话,但很快也被韦斯莱们凑过来的红酒杯围得分身乏术。

凤凰社新武器分配原则,都是饺子味的。




04.莉莉的淑女练习课程

哈利·波特的料理技能满点,这是凤凰社里人尽皆知的大实话;莉莉·马尔福是他的女儿,料理技能堪比生化武器,这也是凤凰社里人尽皆知的消息。不过尽管话是如此,莉莉也从未放弃自己——某日她从厨房里端出了一盘烤曲奇。

“我觉得这次我做得还不错,你们谁来尝尝?”

许久的沉默后,鲁道夫一世被轻轻推了出来——美其名曰机器人是不会拉肚子的,然而整个事件的最终结果就是鲁道夫进了笑话商店,要求更换胃部零件。哈利和德拉科认为,这样子下去不行,必须要让莉莉接受正统的淑女练习课程——没有淑女气质不要紧,最重要的是——好歹得把莉莉的料理技能从死亡线上拉到生存线,最好再上去点儿。

邓布利多得知此事后,笑眯眯地说这件事就交给他来安排吧!

马尔福和波特不放心,等他们看见课程教师的名单以后就愈发不放心了。

名单上面明晃晃地写着——唐克斯和金妮。

于是,这注定是一场要以失败告终的战斗。


—Fin—

鲁道夫:等等,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


PS:感谢 @团花花花  @鵠洦 开发了我的脑洞

评论(8)
热度(5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