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Fuck This Angel

Attention:
①现代日常生活AU
②天使德X普通人哈
③其实是个假的天使
④若为雷区自动规避
PS:非亲友禁止擅自转载
——少爷扑棱扑棱翅膀——


00.

哈利·波特自以为是个普通人,但他在某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午后,遇到了一只很不普通的生物——天使。



01.

天使基本上都一个样——金发碧眼,周身自然而然地散发出我是前来救赎你的高贵气息。尽管这一切种族装备,名为德拉科·马尔福的天使都具备,但他衍生出了一个非常之罕见的技能,多受欢迎于某些地狱群众——嘴炮。实话实说,嘴炮并不是一个受人欢迎的技能,特别是对于从小没有经历过类似言语摧残的哈利·波特而言。

“诶哟,你是从哪个悲惨童话故事里出来的灰姑娘吗?家里连张像样的大床都没有?”

“你这一身乱七八糟的外表简直糟糕透了,就不能多学学那些路边的灯柱吗?我敢打赌,它们穿衣服的品味都可能比你好!”

“要不是我现在不愿意睁开眼睛,认认真真地审视你的容貌,否则我一定会忍不住将你的头发比做扫帚,还是用了好几年的那种破扫帚。”

天知道当德拉科第一次开口说话的时候,哈利有多么想把他从自家十八层高的公寓上丢下去,且不论那对闪闪发光的翅膀会不会飞,波特先丢为敬。当然,他也在心动后付出了确切的行动——代价是被对方用那些根本摘不下来的天使绒毛粘了满身。



02.

“好吧,天使,你是来规劝我迷途知返的?还是来向我宣扬耶稣的伟大?亦或者是天堂放假了,你下凡来人间度个愉快的小假,顺便挤兑一下可怜的凡人?”

“都不,你以为我的业绩很空吗?”

“我猜,不对。我认为,是的。”

“哈利·詹姆斯·波特,我作为炽天使之首,向你发出最为纯洁且无私心的控诉,并以此为证据扣押你死后荣升天堂的资格!”

“哦,可以,你继续。”

“无理取闹的波特,总有一天你会跪下来痛哭,然后像其他曾经那些愚蠢的凡人一样,祈求我的原谅。”

“呃,所以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我就是看你过去的人生太普通,没有一丁点的波澜,完全没有意思所以好心下来让你过点有意义的人生。这样说明以后,你的心中是否闪现出一丝对天使以及耶稣的感谢和敬意?”

“没有,谢谢,麻烦你回去吧,我认为在没有遇到你之前我的生活很不错。”

“晚了,我递的是为期八年的下凡请假条。”



03.

“谋杀天使犯法吗?”

“总体而言,它并不触犯当今人间的法律。但它会深深挑战你内心的道德底线,简单来说,我就问你一句。你该死的良心不会痛吗?”

“谢谢,和你在一起后,我的良心就死了。”

“哦,我好难过。”

“闭嘴吧,鸡毛掸子。”



04.

“操你的德拉科,你怎么不告诉我你会脱毛?”

“愚蠢,波特,我可是天使。怎么能用形容那些低等动物换毛的词语来形容我、一位天使的生理变化,你得再换一个辞藻,趁我没有因为愤怒而决定把你预定的足球赛门票退掉之前。”

“哦,上帝的马尔福,你居然在掉发,这样下去你的翅膀是不是会秃?我就知道天堂的压力也是很大的,没关系我帮你买了生发剂,草莓味和奶油味,放在浴室里边自己挑吧!”

“我控诉你的恶言恶语,我发誓你以后上不了天堂,当不成天使。就算你成了天使,也还是个扫帚脑袋。”

“随便你吧,记得用生发剂就行。”

“不要逼我现在就用我的光环勒死你。”



05.

“我一直以为天使和善良联系在一起。”

“波特,我是否能把这句话当作你对我的赞美?”

“算了吧,你想得美!”



06.

八年一溜烟就没了,说真的——要不是某个下午,有金色光芒笼罩在德拉科·马尔福的脚前,整个公寓里隐隐约约回响出天堂的圣乐,波特绝对不会知道这个在他生命里画出最浓艳一笔的天使即将离开。

“你要走了是吗?”

“算了,别假惺惺的,我知道这就是你期待的。”

“你还是滚吧,我哭不出来。”

于是,金发碧眼的天使就走了。

然后,在下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日子里,天使再度出现在于哈利的面前——他的光环似乎被精心打磨过了,泛着亮晶晶的色泽,和之前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波特那会儿还在公寓里慢腾腾地收拾天使留下来的东西——德拉科挑选的薄荷色窗帘、用来清理羽毛的软齿小梳子、时时刻刻捧在手心用于念叨他的圣经集,以及那些没用多少的生发剂。



07.

“你不是回去了吗?”

“嗯,我也认为我是回去了,但耶稣却告诉我,我的心被留在了这儿。”

金光闪闪的午后,天使舒展开他华美的羽翼——正如坠落爱河的鸟,以此示爱。



——Fin——





评论(23)
热度(5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