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If You Want To Get Married(书信体)

Attention:
①一封ooc到极致的信
②原著属于JK脑洞归我
③不写刀子不谈论人生
④一心一意撒糖很乖巧
——撒糖教教主——


致我亲爱的莉莉·艾米·马尔福:


我可爱的莉莉,这应该是我第一次提笔为你写信——毕竟随着这个时代的进步,你们这些年轻人会觉得写信是一件老掉牙的事,而你们的思想也总是在不断地革新:从扫帚到汽车、从信函到邮件,这一点一滴的进步我都看在了眼里——不,其实我不打算和你说这个话题,没完没了的东西要娓娓道来太烦了,更何况我也不希望被你看做是一个喜欢喋喋不休的老头子。好歹,我现在才三十九岁,难道不是吗?

今天,我只打算来和你谈谈婚姻这一个问题。


好了,好了,我知道。当你看到这里的时候,你已经准备大笑着把这封滑稽的信放下了,对吧?但是请相信我,我珍贵的小翡翠,你是我这辈子最不愿意拱手让人的宝物之一,而我之所以会选择现在用信件的方式来和你谈论这个问题的原因——其一,是因为我觉得你足够大了,你是一个十八岁的大姑娘了。有些时候做父亲的无法时时刻刻陪伴你、给予你安慰,因此我只好把我所经历过的都告诉你,努力为你铺出一条更加笔直的道路;另一方面,我则是有点窘迫于要和你面对面地交流,是的,我可不希望被你的哈利爸爸嘲笑,他一向这样,小没良心。

不说这个——噢!我还记得把你带回家的时候,那时候你爸爸和我都才十九、二十岁左右——和你差不多年纪,不过我们在一起已经有很多年了,住在纽约的公寓就像两个无所事事的单身汉。除了偶尔带着亚居拉去中国西藏打猎玩,我们一般不太会外出走动。直到某一天,你爸爸忽然对我说:“德拉克,我们一起去孤儿院领养一个孩子吧?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很不错,你说对不对?”

我能说什么——我记得那时候我还在喝咖啡,听到他这么问我的时候,差点没忍住把嘴里的咖啡喷到在吃午饭的亚居拉脸上,但我还是认真地思索了半晌,最后慎重地点了点下巴,我告诉他:“是的,没问题。”于是我们就去了位于巫师界的孤儿院,在那里我们遇见了躺在第一排第一个婴儿篮里的你——第一次发现你时,我就特别惊喜地察觉到你有一对漂亮的绿眼睛,就和你的哈利爸爸一样;不仅如此,你们俩的倔脾气也是如出一辙,这让我对你在某些时候真的束手无策,不过你爸爸似乎完全不会有这方面的困扰!如你所想,对的,我们小心翼翼地将你抱回家,那时你还没有长什么头发,整个小脑袋上只铺了一层浅黄色的胎毛,像只小猫——好不容易等你大了,快要一岁,我很意外你居然会是金发。你的哈利爸爸看着你的头发,一边抱着我,一边叫喊:“老天,我的梅林,是个金头发的小安琪,和你一样,德拉科!”

我真的特别开心,因为这让我不仅从你身上看到了你哈利爸爸的影子,还同样让我看见了属于我——你父亲独特的痕迹。嗯,我想起来你爸爸经常和我说你在学校里的性格和我很像,这没什么——说起这个的话我还蛮骄傲的,作为我的女儿,你应当保留一份马尔福家族特有的骄傲。放心,这不会毁了你。正相反,如果你能用好的一方面的眼光来看待它,它也会帮助你、成就你的辉煌——马尔福向来都能得到他们想要的,假使你努力地奋斗,我相信你也可以。


别怪我此刻的喋喋不休,我实在是有太多的回忆想和你分享——你第一次换乳牙,是因为吃大块巧克力咬得太使劲儿结果被粘在上面拔下来的,那个场景我绝对忘不了;你第一次知道霍格沃茨学院之前,我们先带你去扫帚店溜达了一圈,你望着挂在墙上最新款的火闪电,欣喜得和你那首次参加魁地奇球队的哈利爸爸一样,那对大眼睛像是会发光的星星;当然,我们第一次共阅一本书籍,还是我给你买的《初级魔药学的理论与应用》,你的哈利爸爸还曾担心你会觉得它太过无聊,但可惜的是在炼制魔药方面,你好像更多地继承了我的天赋——你抱着我的手臂,要求我一字一句地念给你听,毕竟你那时才不过六岁,想要完全理解书里的内容还太过困难了些;第一次带你出席马尔福家族的晚宴,我为你、还有你爸爸打扮,你在晚宴上简直可以用光彩照人来形容。顺带一提,我希望以后如果要买衣服的话,最好还是来询问我的意见,我发自内心地认为,你不会希望穿着哈利爸爸给你搭配的杰作走出门外半步的。

说了这么多,我还是来说说婚姻这个正题。如你所知的那般,我和你爸爸能在一起经历了许多——要熬过那么多年的战争不容易,更何况在那段岁月里我还背负着食死徒的名号,战战兢兢地待在伏地魔身边当一个间谍。你爸爸会愿意和我在一起,说真的,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梅林的奇迹——你问为什么?去打听打听谁不知道巫师界的救世主男孩,那个不会死去的幸运男孩,还有他的闪电伤疤。相较我而言,你爸爸在巫师界的形象就是一个完全的大英雄,他爽朗勇敢而且不惧黑暗的压迫,坚韧不拔——那只绿甲虫的文章里大多数都是这样描写他的,你也就随便听听吧!如果你想问他的真面目,不如来问我。

对,哈利·波特,也就是你爸爸。他的确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救世主,但他也有属于自己的缺点——他非常不喜欢魔药课,觉得它很复杂;他讨厌写论文,在可以的情况下他也会问别人抄作业(我就是提供作业的);他也因为吃蜂蜜公爵的糖太多了,而被我拉着去看牙医,而且他还在牙诊所里难得地朝我撒娇;他痴迷于收藏魔法扫帚,最中意的就是火闪电系列和光轮系列的产品,过去在家里没有你的时候,他会用上大把时间孜孜不倦地保养那些油光发亮的扫帚,总而言之——他就是个扫帚痴。当然,我的缺点比他也不遑多让,我是一个骄傲的巫师,这也说明我不屑于和我看不上的人交谈;作为斯莱特林的一员,我心中的小算盘从没停过;我曾经很幼稚地为了引起你哈利爸爸的注意,和他互相嘲讽许多年,就像一个笨得要死的暗恋某个姑娘的男孩似的。

你若要问我,婚姻带给我什么,那我只好回答你——麻烦、重生和成长。我和你爸爸在上学时估计是吵得太厉害了,以至于我们在结婚后反而不怎么吵,大多数时候你总是会及时地出现,然后化解矛盾。但这并不会让我改观对哈利的看法,他就是个大麻烦,到现在都不知轻重——你如果有机会,可以撩起他的袖子看看他左边的手臂,那上面应该布满了一些浅白色的伤痕,不得不说有几次还是我负责治愈他的——尽管我在看到那张奄奄一息的脸时,有过把他从病号床上踹下来的冲动。可惜,你爸爸他给我带来的欢愉比他对我造成的麻烦多太多,我下不了手,而且他总是能轻易平息我的怒火。但更多的,我们也在婚姻中学相互体谅对方的难处——好歹,现在他从危险的前线退休,取而代之地,你爸爸在后勤部担任了一份轻松许多的文职工作。你都不知道,这让我松了多大一口气!

不必多说,我还记得你上次带回家的那个男孩——霍格沃茨七年级生,来自于斯莱特林的皮特里·德雷格,我承认他是个帅气的小伙子,但可惜是太过于油腔滑调了点,我本能地不喜欢他,但并没有在聚餐上说些什么。即便如此,我也下意识地花了更多时间来观察这位令你倾心许久的男士——不得不说,莉莉,我傻乎乎的宝贝,你还是太年轻了一些。你说你的皮特为了你在格兰芬多高塔下默默地等了整整一个晚上,可惜你并不知道在这期间他曾勾搭了两个赫奇帕奇以及拉文克劳的姑娘。如果他是真的爱你,我希望他对你是一心一意,斯莱特林虽然以狡猾出名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有权利花心。他不能欺骗你,你本性里的骄傲不允许,做父亲的也不会允许。

假如你依然认为这个男孩就是你想要的,你还想和他在一起,我不会阻拦你。爱情如此盲目,以至于连丘比特都被画作是瞎的——我不怪你的青涩,只是怜惜于你的真挚或许会被糟蹋;但是,假如你想和他组建一个家庭,我必然会全力反对,爱情和忠贞是一段婚姻的基础,这两样缺一不可。要是你的丈夫像他这样,三心二意地在同时与好几个姑娘热情示爱,我断不会相信你们的婚姻能够幸福且长久地保持。假如你要步入婚姻,我希望有一个能全心全意对你好的人出现——我希望那个人不会因为你拥有一个马尔福的血统就望而却步;我希望他看见的不仅仅是浮于表面的容貌和财富;我希望他在你离开我时能代替我,给你一个依靠的肩膀;我希望他会做你最喜欢吃的奶油意大利面、罗宋汤还有芒果焦糖布丁;同样的,我也希望他能像我和你爸爸这样是一个见不得你哭的男人。

如果有一天,出现了这样的人,而你也喜欢他。迫不及待地想要穿上白色婚纱时,也别忘了那些让你伤心到难以自拔的男孩,毕竟他们成就了如今的你。而我,则会和你爸爸坐在一块儿——头等席上,面带微笑地目送你和他携手同行。


此外,你得了解,我和你爸爸为你的中间名取作艾米就是希望你能在这一生都倍受宠爱与怜惜。

你啰嗦的父亲

德拉科·马尔福



“你知道的,他坐在书桌前好几个晚上了,千万别笑他在信里的啰哩啰嗦,我发誓他为了你的男朋友失眠好几个晚上了。”黑发男人倚靠在料理台边上,轻轻地笑出了声——年纪轻轻的金发绿眼睛姑娘则愣愣地举着那封信,那封长达三页的信,就连哈利把一个芒果布丁放到她面前都没能发现。男人注视着她,然后揉了揉她顺滑的长发,“总而言之,德拉科和我一样,只希望你能快乐,没别的意思。尽管我觉得现在就要和你说婚姻这件事是夸张了一些,你才十八岁,多的是时间来享受。”

莉莉抬起头,一边试图说话,一边忍不住把信紧紧捏在了手上——哈利点点不远处的楼梯:“嗯,如果你想找他的话,他现在应该还在书房里。你知道的,马尔福家族式特有的等待方法。”

闻言,莉莉·艾米·马尔福抬起腿就不顾一切地向着书房的方向冲了过去,同时放声大喊:“父亲!”就和从前每一个普通的傍晚一模一样。莉莉的父亲安静地坐在书房里——手边至始至终都放着属于她的那本、有些老旧的《初级魔药学的理论和应用》,一手仔细地翻阅着公文。等莉莉冲到门口时,他轻轻推开门——抱住对方飞扑过来的、如天使翅膀般柔软的双臂,然后笑着亲吻她的额头和脸颊,在哈利的催促声中牵着她的手走下楼。

—Fin—

个人认为,如果少爷养了一个女儿,一定会教对方当一个骄傲的小公主。(*/ω\*)

评论(31)
热度(4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