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My Marvelous Girl

Attention:
①酒吧驻唱歌手德哈AU
②这就是一个花样秀恩爱
③警告是女体的小姐姐们
④若是雷区还请自动规避
⑤以防万一建一层排雷区
⑥给可爱的@溫內。 太太
PS:非亲友不得擅自转载
——一言不合就飙歌——

00.

德拉科·马尔福是一个酒吧驻唱,出人意料的是,有谁来抢她的饭碗。


01.

灰眸的高挑女郎侧坐在吧台的左手边,一手脸色淡淡地等着属于自己的鸡尾酒,一手用指甲揉了揉耷在眼前的铂金色碎发——她的那对眼睛狭长上挑,再者又喜欢斜着目光看人,自然就显得气势高傲、难以相处。吧台的酒保是一个性格尚可的红头发男青年——德拉科·马尔福还算和他有些交情,但不对付,只知道这个傻缺的雀斑红毛小鬼头叫做罗恩·韦斯莱。同样的,罗恩对她也没什么好感——他可看不惯这位女士身上由内而发的傲慢,特别是当和对方吵架占下风时,他尤为痛恨她犀利如刀的发言,以及无懈可击的思路。

德拉科翘着腿,姿态闲适——看上去着实不像一个即将被抢走饭碗的人。因着这人无所谓的态度,罗恩冷不丁地冒了一声:“怎么的,连酒吧的工作都快丢了,马尔福你还不着急吗?”他这么说的同一时刻,不忘晃动手中银光闪烁的雪克壶——好歹收了马尔福给的钱,作为酒保他自然得按照对方的要求调酒。金发女郎从鼻腔里发出一声轻嗤,并不轻易和罗恩·韦斯莱搭话,她打小便傲慢惯了,再者又在这霍格沃茨酒吧里备受追捧——一般都不会把其他人的话放在心上,因而她只是用戴有首饰的左手冲罗恩打了一个脆生生的响指。

干脆利落地命令道:“我的❶亚历山大,快点。鲜奶油和肉桂蔻粉少放一些,多放点可可甜酒。”

“切,白孔雀。”罗恩也低声骂了一句。

女子用眼角剜了他一下:“红毛韦斯莱,我警告你最好马上闭嘴别打扰我听驻唱歌手在舞台上表演,否则所有的酒钱都还给我。我相信邓布利多一定没傻到为了一个小小的吧台酒保来和我过不去,你说是不是?”

“好好好,你厉害,酒吧女王。我们都听你的,给你的亚历山大,祝愿你的牙齿甜到融化!”罗恩·韦斯莱狠狠地瞪着德拉科·马尔福,心中思索着该如何把一丛铂金色长发从她永不低下的倨傲脑袋上扯下来,可惜下一秒就被对方的声音给打断了思绪。

“喂,站在台上的是谁?”她呷了口鸡尾酒,声调散漫且非常随意。前一脚将银色高跟鞋踢了下来,后一脚站在舞台上的驻唱就准备好了要开始今天的第一场表演——德拉科的眼神很不错,至少作为一个女人而言,她可以断定那个有着对翠眸的黑卷发女孩是个美人,而且还是所有人都想抓在手里的类型。德拉科坐在原位上不动,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恰好能对上黑发歌手晶亮的瞳孔——和马尔福狭长的蓝灰色眼眸不同,这个新歌手的眼球是橄榄形状;再加上虹膜色泽翠绿,在这灯光昏暗的酒吧里格外容易吸引他人的目光;她穿了一身简单的休闲风衣服,上搭红底白字母卫衣,下配黑色热裤,身上没有一处戴了装饰品之类的小东西,所以第一眼给德拉科的印象便是——这姑娘不会打扮自己。

可惜了一张秀气的美人脸。

德拉科·马尔福装作痛惜不已的样子,捂着胸口缓缓地摇了摇头。

罗恩一边接过顾客递来的钱,一边从下方的柜子里拿出两个干净的雪克壶,他借着摇晃调酒壶的时间空隙,出奇热情地回答道:“哦,傲慢的德拉科·马尔福小姐居然有闲心问这个问题,真是太稀奇了。但我很乐意为你介绍哈利·波特,我的至交好友。她和你一样是个专业酒吧驻唱,因为和前一个酒吧解除了合同,所以被阿不思·邓布利多挖掘到这里来了。据说要在这里待一段时间,我们谁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走,也有可能就不走了。”

罗恩·韦斯莱的本意是要告诉德拉科·马尔福,这个酒吧的舞台不再仰仗她一人的光芒——之前,在霍格沃茨酒吧里的驻唱歌手虽不在少,但最为出名的还是那性情傲慢的金发美人,因而一旦她开始摆脸色不愿唱歌,整个酒吧的营业额就会非常之惨淡。阿不思·邓布利多为此愁了好久,连胡子都掉了几簇——这不,哈利·波特作为几条街之外那个格兰芬多酒吧里当红的驻唱,竟恰恰好解除了合同,并且毫无困难地就被他挖墙到了这里——昨夜邓布利多眉飞色舞地喝了好几杯黄油啤酒,德拉科还以为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没想到是这样。

可惜,罗恩的原意归原意,但理解就看对方听的人是怎么想的了——一直以来傲慢无比的德拉科静静地注视那个站在舞台上、手握麦克风的黑发女孩,满心想从她迷人的绿眼睛里寻出丝丝星光。本来总是摆出嘲讽弧度的薄唇情不自禁地上扬,罗恩很吃惊地瞪视坐在吧台边笑容明媚到极点的德拉科——这姑娘不会是脑子坏了吧?有人来和她抢饭碗,还可以笑得这么开心?

只怕是气疯了!

罗恩·韦斯莱顿时被自己的猜测震惊了,然而不等他不情愿地说些安慰马尔福的话,金发美人已先他一步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她手势轻轻把空了的鸡尾酒杯丢到闪闪发光的吧台上,一边穿上自己刚被脱下不久的银色高跟鞋,一边婀娜多姿地走向舞台。整个冒有淡紫色烟雾的舞台被霓虹照亮,显得如梦如幻。舞台中央,哈利正准备开唱,却发现有高跟鞋踏在地面上的清脆响声朝自己快速靠近。于是她抬起头眉眼微弯,神情从容不迫地打量来者——即使哈利本身不知道面前这个金发美人的名号,几条街之外未休的议论纷纷也足以让她推测出来,这神色倨傲如女王的女子正是霍格沃茨酒吧中声名远播的德拉科·马尔福,霍格沃茨酒吧的驻唱歌手——灰眸美杜莎。

“德拉科·马尔福,幸会。”美杜莎朝她灿然一笑,水银般流动着星光的瞳孔莹润剔透,令人情不自禁地感到了饱饮醇醴后的晕眩感。实话实说,哈利一直以来都是个性格好相处的女孩,在听见高跟鞋踢踏而来的响声时,她本以为对方是来骂架的,因而脸色有些不自然的僵硬——可没想到这冷艳的金发女郎会温和地与她问好,所以在此刻显得举足无措,只好表情微窘地捏紧手中的麦克风,糯糯地回了一声你好。

“哈利·波特?”

“噢,是的,是我。”

“翡翠之眼的小鹿斑比?”

“别这么说,其实这个外号让我困扰很久了。如果可以的话直接叫我哈利就好了。”哈利不好意思地用手指卷了卷贴在脸颊上的黑发,又将麦克风攥在手里反反复复地摆弄了两个来回,最后才不紧不慢地问道,“马尔福小姐,你来找我应该是有什么想说的吧?”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有点好奇。”

“什么?”哈利有点错愕,却不想手中的麦克风被对方顺利夺走——她尚且还反应不过来,只下意识地望着金发女郎扬起眉宇,冲她勾唇自信一笑。

“来一场比赛,如何?”

“可是,就算是比赛你也得给我一个理由不是吗?”

“嗯,想让你做我的女朋友,这算不算一个好理由?”

波特哑然失声,只用绿眼睛盯着对方的脸看。于是德拉科又略带挑衅地凑到黑发女孩面前——她的一只手高举起那个麦克风,神情很是恶劣地咧开嘴,露出两颗尖锐的米白色虎牙,哼笑道:“哈利·波特,你不会是害怕了吧?”

性子耿直的波特被她这么一说,立即反驳:“你这是在开玩笑吗?我才不怕你,你倒想得美!”她动作极为灵巧地从高出几个台阶的舞台上猛然跳了下来,走到不远处的小角落里,变魔术似的又拿出一个麦克风——接着,表情严肃地转过身,右手紧握话筒,坚毅得如同一个即将踏上战场的勇士。

她扬起头颅,高声说:“比就比。”

于是,金发女郎露出了志在必得的微笑。


02.

看到德拉科步履轻盈地从舞台上婀娜而下,罗恩还以为她是在好友的手上吃了憋,刚准备嘲笑几句,就被对方丢过来的硬币砸了个正着——她说想要再来一杯亚历山大,多放些爱情。于是,罗恩看她的眼神变得惊悚起来,活像是见了末日来临一般。金发女郎无视于红发酒保的失态,她现在也没心情去嘲讽对方,一颗心都放在了那个黑发女孩的身上。

另一边,哈利·波特已经挑好了歌——她坐在椅子上,又从储备室里拿了一把红色的木质吉他出来,匆匆将麦克风固定在架子上,这才来得及把目光投注到烟尘特效无法触及的吧台处——灰眸的美杜莎朝她笑起来,右手举起盈满了鸡尾酒的高脚酒杯向其致意,那对寒星似的瞳孔闪烁出快乐且放纵的华美光泽,让哈利·波特看了一会儿就不敢继续看下去了,她其实很怕自己会沉溺在那银灰色的宇宙漩涡中无法自拔。所以干脆借着调整琴弦的功夫,低下头用手背蹭了蹭自己发红的耳朵和脸颊。

“为你们带来❷《Love Story》,希望你们喜欢。”

We were both young when I first saw you.

I close my eyes and the flashback starts.

I'm standing there on a balcony in summer air.

See the lights see the party the ball gowns.

See you make your way through the crowd.

And say hello.

Little did I know.


哈利·波特的嗓音清亮透彻,唱这种曲调活泼的歌很是占上风,再加上又玩得一手好吉他,酒吧里的男男女女都开始注意到她了——有些曾在格兰芬多酒吧里的顾客似乎认出她的身份,纷纷和跟自己来玩的朋友在一旁压低声音议论起来。但哈利不管这些有的没的,她沉浸在音符和吉他琴弦的波动声里——与此同时,倚靠在吧台边上的金发女郎则好整以暇地左手托腮,时不时懒散地饮用一口冒有可可甜味的鸡尾酒。德拉科·马尔福翘着腿,再度踢了银色的高跟鞋,似乎并不认为这是场真正意义上的比赛——相反,她早就把它当成了一个游戏,而游戏的参赛者除了她,只有哈利·波特。

凝望着对方在灯光下闪闪发亮的脸庞,还有那些一点一滴的晶莹汗水,德拉科这才松开了手中早已见底的鸡尾酒酒杯——罗恩晃动着手中的雪克壶,只从鼻子里发出一声不知意味的轻哼,接着也不再管对方到底准备干什么——反正他早就在心里认定自己的至交好友是不会输的,哪怕她的对手会是这个讨人厌的金发马尔福。

金发美人步上舞台,恰巧波特还站在那个小角落里默默地拿袖子擦汗——马尔福蹭过去,不着痕迹地将一块手绢递给了对方,同时也调整了一下麦克风在舞台上的高度——德拉科比哈利要高挑上不少,相比较而言,哈利·波特最多算中等偏下的高度,因此在黑发女孩若有似无的瞪视下她开始自鸣得意地哼哼着小调,一手随性拨动旋钮将支架拉高了许多——波特从舞台的角落跳了下来,走到吧台附近和罗恩交换了一个眼神。

“你觉得她怎么样?”罗恩擦拭着手中的酒杯,不时抬起头看看舞台上的状况——不得不承认,在控场方面德拉科的确有傲视众人的资本,她很会调动酒吧观众的热情,同样也乐于被人们不停地追捧。她手中抱着哈利刚才用过的木质吉他,脸上闪过一丝对于红色的下意识排斥,但很快就恢复常色。用指甲熟稔地拨了拨吉他的金属琴弦,发现正合她意之后,便是一阵流畅的旋律从她手中倾泻而出。德拉科·马尔福的声线偏低沉沙哑,与哈利·波特所擅长的领域完全不同,所以大多数时候她都更喜欢挑一些抒情的慢歌来演唱。但今天,她明显是冲着哈利·波特来的,就连曲风所选都和对方的相似——这让哈利心中生出些许异样的情愫。

“你说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扭头看过去,恰好是金发女郎微垂面庞调弦的时刻——银绿色的灯光是音乐缪斯女神为她编织的桂冠,佩戴在她铂金色的长发间熠熠闪烁如世间最纯美的珠宝,衬得那头柔软金发在这酒吧里像是一批散落在昏暗中的丝绸。

马尔福坐得笔直,似乎就算是在这个小小的酒吧里都必须保持有最良好的姿态,以至于当对面发现哈利·波特在盯着自己看时,她线条干净的脊背微微颤动了数下——这让波特一下子就想起了在公园里看到过的黑天鹅群,它们幽幽地停留在湖面上,随心所欲地扑扇宽大的翅膀划开片片金色水波,即便是偶尔抖动脖颈、竖起漆黑色的绒毛,也是一番优雅出尘的姿态。不知是不是那对眼睛对她造成的诱惑太大,哈利竟然微笑地回答,“嗯,在我个人看来,她很不错。是的,不错。”

“我估计你们两个都疯了,没救了。”罗恩好不容易放下手中被擦干净的玻璃杯,在没有顾客要求来一杯鸡尾酒的情况下为自己倒了杯黄油啤酒——他一边满足于啤酒里苦涩的泡沫,一边耷拉着眼皮去看坐在舞台上弹吉他的德拉科·马尔福——这漂亮又傲慢的姑娘从不和男人约会,但也不曾和来酒吧里的女士闹出什么桃色绯闻,最多只让人觉得她是故作矜持,却没想到她早就在心里寻好了属于自己的猎物。

“哈,瞧你说的,有那么严重吗?”哈利·波特哈哈大笑着拍了拍罗恩的肩膀,这让酒保大叫一声差点没打翻手中的玻璃酒杯——见状哈利吐了吐舌头,意思是介于对不起和气死你之间的模棱两可,罗恩气鼓鼓地骂了她两句,但也没真的生气,只是把她从靠近吧台的地方赶远一些。

哈利·波特嘻嘻哈哈地和罗恩闹了几分钟,接着边乖巧地跑到舞台边上等着——她马上就听出来德拉科·马尔福所唱的是❸《Sparks Fly》,干脆在接下来的副歌部分跟着对方一起唱。整首歌本来只有单个沙哑的声音,在融入清丽女声的伴唱后反而生出一种愈发饱满的情感,金发美人侧过脸去看待在舞台一边的黑发女孩,在歌曲结束的同时向她伸出了手。

Won't you whisper soft and slow.

I’m captivated by you baby like a fireworks show.


无声注视着两人的一举一动,罗恩则是连连叹气,邓布利多不知何时坐到了吧台上,正满脸笑眯眯地看着愁眉苦脸罗恩·韦斯莱:“罗恩,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意识到或许又有一个傻子要沦陷在爱情里无法自拔了。”恰逢此时,褐色长卷发的姑娘从酒吧门外走进来,一眼看到吧台后站着的罗恩·韦斯莱便立刻从容地露出了一个自信满满的微笑。

舞台上,黑发的女孩牵住了美杜莎的手掌。


—Fin—

注释:

❶亚历山大:起源于19世纪中叶,是为了纪念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与皇后亚历山大的婚礼,所以调制了这种鸡尾酒作为对皇后的献礼。由于酒中加入咖啡利口酒和鲜奶油,所以喝起来口感很好同样也比较适合女性饮用,诞生之初它还有一个女性化的名字——亚历姗朵拉。因而,它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皇家鸡尾酒。再加上味道甜美,就像向全世界宣告爱情的甜美, 因而更适合于恋人共饮。

❷《Love Story》:是由美国乡村流行乐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演唱的一首乡村歌曲。整首歌曲的乐风轻快清新,非常适合在需要调节心情的时候听。

❸《Sparks Fly》:同样是美国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演唱的一首歌曲,曲风热情且猛烈。




PS:请@溫內🍥 不要嫌弃我,写到最后我的大脑细胞都飞出去了。

评论(9)
热度(3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