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缘分天注定的超市偶遇

Attention:
①是的垃圾文手老猫上线
②我果然还是适合写婚后
③最爱的第三者视角叙事
④设定在莉莉19岁的那年
⑤以防万一我来排一层雷

PS:禁止非亲友擅自转载
——搜查部队正在赶来的路上——



“芃芃,我爸爸他们好像要来看我。”

我举着逗猫棒的右手抖了两下——趁机,鲁道夫一世就喵呜一声夺走了它,蹲在椅子上的白色猫头鹰发出呜呜呜的笑声,但我却没心情去扯它的羽毛——有时候小不点真的和她的主人同样恶劣,何况落井下石这点确实说得上算有斯莱特林血脉的巫师的通病,尽管莉莉曾经举着双手和她的猫朝我发誓——她的的确确来自格兰芬多,但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在真正意义上完全相信过这句话。毕竟有些时候,她的性格以及说话的语气语调就和出自蛇院的学生没区别。

等我和莉莉彻底混熟之后,我在某次晚饭时和她提过这件事,莉莉则告诉我她的父亲就是从霍格沃茨蛇院毕业的一位治疗师——好像也算不上,因为从她的描述听来,她的父亲似乎更符合一位商人的形象,治疗师不过是打发时间的兼职。那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差点没被噎死——中国的几大城市在近几年也开办了魔法学院,位于上海的一所叫做玄兰魔法学校——和霍格沃茨一样,从小巫师们十一岁展现天赋时发放入学通知书。其实,我在一开始入学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就记得那一年我家的阳台玻璃窗被好几波鸽子粪袭击过,气得我妈差点没做一顿全鸽宴。直到后来,一只小灰鸽聪明得不得了,从我卧室那里飞进来递了入学通知书,否则我还会一直处于种——我怎么还没入学通知的迷茫中。

上海的玄兰魔法学校和霍格沃茨在某些方面,可谓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它也实行分院制度,并且按基本的属性分了四个——老虎、扬子鳄、白鳍豚和大熊猫。我十一岁那年进了白鳍豚分院,从此以后就过上了和熊猫院喝喝茶看鳄院和虎院互相开嘲讽的日常,但是实话实说虎院的学生都比较耿直彪悍,鳄院如果不耍点坏手段偶尔自己还要吃亏。但是,到今天为止鳄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都源自于我十六岁那年的前男友——一八几的个子,皮肤白净不戴眼镜,就是喜欢摸着下巴用算计的目光打量别人。要不是因为中英联合举办的魁地奇大赛要在出赛之前于本校角逐代表分院,说不定我男友也不会因此和我翻脸——当然我必须承认,扬子鳄分院的学生大多数就和霍格沃茨里的斯莱特林里的巫师那样不讨喜——在一场和鳄院的比赛中他假装受伤把我撞倒在了场地上,正因如此害得白鳍豚分院错失了代表资格。

比赛一结束我就提出了分手,然后发誓再也不要和这个分院的男人扯上什么关系——没错,我的那个前男友对我造成的心理阴影可大了。要不是他,指不定每次在看到寰宇地理播出两栖动物节目时,我也不会咬着两根筷子,表情厌恶得无以言表。因此,我听见莉莉和我说她爸爸们要来看望她时,我的脸色立刻哆嗦了一下:“嗯,你已经和他们说好了吗?他们有说什么时候来?”

“今天中午十二点到机场,可以吗?”

“自然可以,我不会介意的。”我耸耸肩,反正这个公寓也是合租的,莉莉当然有权利让她的家人来,再加上我也希望能瞧瞧她口中的那个斯莱特林父亲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太好了,芃芃,我可爱你了!”

“莉莉,中国人不随便说爱,学了这么久的中文,怎么还是没学会?”

“下意识的,下意识的!”她笑着咧开嘴,露出一排白晃晃的牙齿,接着她拿着手机跑进房间里去和她的男朋友煲电话粥去了——意料之中,她的男朋友也是个斯莱特林毕业的巫师。听莉莉自己说,在很早以前他们俩曾经是互相看不顺眼的死对头,后来却就这样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了。作为一个中国姑娘,我觉得这种故事情节发展莫名其妙,而且和她爸爸们在一起的经过有着微妙的相似之处,着实令我感到好笑——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女,果真是句千古流传的大实话。

等她差不多打完电话,我跑去她房间门口问:“那我们今天中午吃什么,火锅?你爸爸们接受吗?”

“不知道,要不试试,反正也是来中国,他们之前也不是没有来玩过的,估计我爸爸会比较喜欢。但是可以不要放香菜吗?我讨厌那个香菜的味道,太奇怪了!”她皱着鼻子对我说,一边冲手机嘟囔了几句我爱你之类的,一边懒懒地挂断了通话。

“放心吧,就连我们中国人都没有多少喜欢吃香菜。”我这么说着,就扯起手边的风衣,准备出门去买一些做火锅要的食材——莉莉和我住了很久,早就习惯了火锅里放的蔬菜和羊肉的气味。尽管在冬天第一次吃火锅时她就像那些我所认识的外国人一样抵死不从,但当我用筷子夹着第一口热气腾腾的羊肉和娃娃菜塞她嘴里以后,她就再也说不出拒绝的话了——很快,她就品尝到了火锅的妙处,并以此为理由极快地掌握了筷子的使用方法。

吃货就是力量,不分国界。

“我要出去买火锅材料了,这次有什么想吃的吗?”

“多买点羊肉、娃娃菜,还有蛋豆腐。别的,你就随意地买吧,反正我都吃。”莉莉趴在沙发上,布偶猫鲁道夫一世踩在她背中央打呼噜,我捡回来养的小黑猫则是美滋滋地蹲在了布偶猫的脊背上——看起来简直可说是天下太平,好一番清平盛世。不过说起来,在我的认知里,能那么快接受火锅料理的外国人其实不多——在入校期间,虎院的一位变形课教授是个从英国过来的巫师,大约四五十岁左右的样子,总是面带严谨的表情。但是,当这位教授在和某些虎院的四川学生混熟以后,身上整天就飘散着一股川菜的麻辣香味。尽管如此,有一回放假我虎院的朋友们邀请教授去外边吃火锅,这位英国来的巫师则满脸惊恐地听他们说血豆腐等食材名——对于外国人来说,那些名字里和血沾上关系的东西都不太受欢迎,因此那一次聚会听说对老教授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时鲜超市离公寓位置很近,过一条马路就能到,我刚准备走进去却看见在超市门口站了两位样貌比较出众的外国男子——听口音估计都是从伦敦来的,除此以外金发灰眸的那位说起话来慢悠悠的,带着股自然而然的咏叹调。我走过去,心中并无意去打听那两位男士的谈话内容,只是随风带来他们的两句闲谈飘进我耳朵里——好像在讲要不要带点水果之类的。

进到超市里,抓了个篮子——很快从各种五花八门的食材区位当中窜来窜去,挑得盆满钵满。直到最后我发现自己两只手快拎不动了,才作罢——结账时我又遇见了那两位外国男士,因为俩人的气质都不错,我才略微好奇地抬头打量了一眼——黑发的那位,有着和莉莉一样漂亮的翡翠色眼睛,和身边的金发男子低声交谈时,还会偶尔愉悦地眨两下。他身后的金发男子身形高挑,表情比之稍有不耐烦,但在和对方的眼神有接触后马上放缓——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我能够看见他们手上的戒指,款式别致,一看就不是那种随处可见的。

“波特,现在几点了?”

“才十一点半,我就说你着急,你还不信我!”

“哦,那我还想问当初是谁要急着和我抢电话?”

“闭嘴吧,德拉科!”

黑发的先生有些恼羞成怒地用手肘撞了对方一下,金发男人便小声地嘀咕起来,可下一秒在被对方瞪视之后很快乖巧地选择默不作声。我怀疑金发先生属于从小被宠坏的富家子类型,因为那气质一看就是对上流阶层有明显接触后熏陶出来的——脸上傲慢得不得了,如果他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巫师,我敢发誓,萨拉查一定会邀请他加入斯莱特林的学院队伍。

正巧这时,我结账完毕,出超市时再一次眼尖地发现了那两位在讨论路线的先生——我听见金发男人举着手机在那儿抱怨:“哦,梅林,早知道我就不让她来这里享受假期了,不过住了一年,她手写的英文字居然就可以难看到这个地步了!”

“别这样说你的女儿,她是个大姑娘了!”

“行吧,行吧,不说就不说!”

“更何况,之前同意她来中国的人,可是你!”

忽然,我想到一种可能性——虽然我对于自己的大脑里会冒出这种可笑的想法表示唾弃,但当我接二连三地听见他们之间的对话之后,我不得不相信这种可能是有存在的几率的。于是,我深呼吸一口气,抱着数量众多的食材一溜烟地跑了回去——可惜等我在公寓小区门口时,这种对话方式又出现了:

“是这儿吗?你确定?”

“以你的魔药学成绩发誓,我可以确定。”

“哦,很好,但你怎么解释刚才的幻影移形,要是被麻瓜看见了怎么办?”

“我们好歹是在角落里这么做的好吗,有谁会大白天的往那种地方钻,除了我们俩?”

“犯罪分子。”

“我知道你在暗指我,操你的波特。”

我捂住脸,掏出手机打电话给莉莉:“喂?芃芃?你怎么了?”

“我想我看见你爸爸们了。”

“嗯,他们说他们是我爸爸了吗?”

“不,我感受到的。”

蓦然,我发现黑发男子朝我走来:“不好意思,请问这里是青林公寓吗?”他后面,金发男人正用一种不屑一顾的眼神上上下下地打量我。

无奈我在心中念——是了,这一切都是缘分。



坐电梯时,我没头没脑地问:“波特先生,你喜欢火锅吗?”

“嗯,还行吧,除了香菜我基本都能接受。怎么了,林小姐突然问这个问题?”马尔福先生则是站在波特先生的旁边,时不时地对我显现出介于嫌弃和略带敌意之间的眼色,由此我也不敢和对方搭话。

“没什么。”

我总不能说您的女儿可爱吃火锅了,一到冬天就离不开它吧?

有时候,沉默是金啊。


—Fin—

想当年,在超市邂逅我的小学外教老师大叔就是一种非常酸爽的记忆Doge

评论(6)
热度(2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