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A Week Without Potter

Attention:
①德哈已婚设定系列
②一方外出一方养崽
③乱七八糟的小日常
④若为雷区自行躲避
PS: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出差的扫帚来了——


00.

哈利·波特在从傲罗司前线退下来以后,就开始在英格兰的魁地奇球队里大展身手,并且还因此为球队获得了在此次争夺魁地奇欧洲杯总冠军的资格。所以,哈利·波特这趟是必须外出一星期了。



01.

“爸爸,我的面包好了吗?”莉莉捧着一杯牛奶,一边晃着两条腿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打哈欠——因为哈利近一个星期不在家的缘故,也没有谁要和德拉科·马尔福抢着被莉莉叫'爸爸'。是以,对于总是被称为父亲的金发男人意外有些欣喜,他垂下手掌放在女儿小小的、香喷喷的金色小脑袋上,如揉弄一朵蒲公英上的绒毛那样轻手轻脚地拨了拨她漂亮的发旋。

“很快亲爱的,你要蓝莓果酱吗?还是草莓的?”

“黄桃的没有吗?我记得我们之前在超市买了,回家就把它放在冰箱上面的第三层里。”

“你想试试新口味的?”

“嗯。”答应着,莉莉就放下牛奶杯,吧嗒着两只小兔子拖鞋跑到厨房里去,轻快地推开高高的冰箱门——然后有点吃力地扬起小脑袋左顾右盼了好一会儿,这才总算大有发现得在冰箱上层的小隔层里找到了那瓶亮晶晶的、填塞满了暖橙色黄桃果肉的果酱玻璃瓶。男人则跟在她身后慢悠悠地走,也不担心她会摔倒——整个公寓的地板上他和波特都有施下防跌咒,就是为了用来保护莉莉的。

“你找到你想要的了吗?”

“是的,就在那里,我看得见。”然后莉莉揪了揪德拉科上衣的衣角,“爸爸,帮我拿一下,我够不着。”

德拉科听见莉莉说的话,立即就从冰箱里把那罐子还没打开过的黄桃果酱从中取出来,在将盖子打开以后才交到女儿手中——顺便递了一把银色小勺子给她用于抹果酱,那些专门拿来涂黄油或者果酱的刀子太过锋利了,所以德拉科和波特都不给女儿用那个。金发的莉莉很是满意地抽抽鼻子——宛若一只抱着松果的小栗鼠似的,不停地闪烁着绿色的瞳仁。很快,他听见面包机发出叮的一声,于是将那块刚烤好的脆面包放进莉莉最喜欢的、印有狮子雷欧等一系列动画角色形象的塑料盘子里。

“享受你的早餐吧,亲爱的。”

因而,莉莉她很小心地、不要把那块烤面包掉下来得用一只手将它举起托在左掌的手心上,另一只手则灵活地握着一个小勺子伸进黄桃果酱罐头里欢快地绕着最上层转了一圈——那些和小星星一样闪亮无比的透明果肉涂抹在刚烤好的面包表面上,散发出一股混合着水果和麦香面包独有的甜味儿。在快速地解决完亚居拉的早餐以后,男人也坐到餐桌边上——他拿了杯咖啡,尽管波特不是特别喜欢让他喝这个,但总比一直喝火焰威士忌和黄油啤酒要好。再加上,这次哈利·波特要外出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德拉科完全不担心会有人瞪着双绿眼睛朝他说教。

然而,莉莉见了咖啡马上脸色一变:“父亲!”

“什么,怎么了?”他手里的咖啡还一口未动。

“还记得爸爸之前怎么说的吗?”

“和什么有关?”

“就是和'不能每天早上都喝咖啡'有关的事情啊!”

“噢,是那件事。”德拉科不太高兴地撇撇嘴——他本以为只要大波特不在家就没人会说这个了,可惜的是他忘了一脉相承的小波特还满脸责备地瞪着对绿眼珠盯向那个装满了咖啡的马克杯看,“好吧,好吧。让我想想波特之前说了什么——一天一杯,周末不给?”

“是三星期一杯,父亲,不要装傻。”莉莉明显没那么容易上当受骗。

“噢,梅林的胡子,你将来一定会成为斯莱特林。”懊恼无比的金发男人只好将脸埋在手掌心里,任由莉莉将那个咖啡杯拿走,并且冲里面对了一些牛奶,不久以后才推到德拉科面前——本来深棕色的苦咖啡明显色泽淡了许多,隐隐约约冒出牛奶的味道。坐在餐桌另一头的莉莉抱着那个蓝白相间的塑料牛奶盒,捂着嘴巴咯咯地笑——她很欢乐地点头,乐滋滋道:“爸爸还说了,如果以后你在除了周末以外的时间要喝咖啡,都得加上牛奶。”

“梅林,该死的波特!”

德拉科忍不住对天花板翻了个白眼,一边举起那杯四溢出牛奶味的淡色咖啡,一边把身旁的纽约时报举起来心不甘情不愿地遮住脸——莉莉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安静地啃面包的一个四边角,面包屑沾在她浅粉色的嘴唇上,像极了在吃瓜子的小仓鼠。于是德拉科笑着,一对亮莹莹的蓝灰色眼眸透过报纸间的缝隙,打量着这顿早餐。

没有哈利·波特的一星期,大概也不会太难熬吧。



02.

事实证明,要照顾莉莉其实并不费劲儿——尽管她的年纪很小才七八岁,金发的姑娘依然非常懂事,即使没有喜欢的爸爸陪在身边,也没有一不顺心就在家里大吵大闹。她仅仅只是抱着自己的膝盖蜷缩在父亲的怀里,抱着爸爸们买给她的两只小狮子布偶和小蛇布偶,然后就可以这样子看着德拉科工作一下午。

对于结合了德拉科和哈利双方性格的莉莉,她并不容易像单纯的格兰芬多那样轻易地坐不住,再加上对于阅读也有很大的兴趣,莉莉的父亲总是尽一切可能地在工作之余为女儿带一些精美的书籍回来——美利坚这个国家的儿童读物都更加活泼、色彩分明,就比如莉莉现在躲在她父亲怀里看的那一本《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她认为那本书里讲到的各种糖果特别有意思,听起来那个威利先生就像是来过巫师界似的,否则他是如何做出那些奇奇怪怪、各具特色的糖和点心?

“爸爸,你说旺卡先生是不是来过巫师界?”

“假如他是一个麻瓜,那亲爱的,这绝不可能。魔法部对于做到完全隔离巫师和麻瓜群是非常严密的,除非他有身在巫师界的朋友或亲戚,否则是办不到的。”男人懒洋洋地扯了一下小狮子玩偶的耳朵,那让他感觉自己似乎躺在床上扯着波特的耳朵——如往常,他会睁开一边的绿眼睛惺惺松松地颤抖两次睫毛,把那颗黑发蓬乱卷曲的脑袋埋在他的锁骨和脖颈之间——随后,在打哈欠的同时里用带有瞌睡调的声音慢吞吞地喊'德拉科'。

“哦,那么威利·旺卡先生有可能就是一个巫师了。”

“估计是吧。”

“就像我们一样,我猜旺卡先生如果来过英国一定会很喜欢蜂蜜公爵糖果店里的东西,特别是那些酸滋滋的柠檬雪宝硬糖。”

“是的,就像波特喜欢它一样。”

莉莉垂着毛茸茸的小脑袋,学猫一样把脸埋在德拉科的胸口磨磨蹭蹭好久,两只手都松开了故事书,男人低下头盯着女儿看——大约过了几秒钟以后,莉莉忍不住憋着嗓子低声说:“爸爸,我想大波特了,他怎么会要一个星期才回来?”和莉莉达成协议——在哈利外出的时间里,他们俩都得叫哈利为大波特,称呼德拉科·马尔福是爸爸。

“大波特也想你的,自然也想你的,亲爱的。相信我一个星期不会太久,只要你睁开眼睛再闭上眼睛,把我教过你的那些星座在心中默默念一遍,大波特就会马上回来了。”

“好吧,爸爸。”莉莉忍不住嘀咕,把她最喜欢的那本故事书捧起来遮住脸,轻声念,“天狼座。”

男人一愣,低下头亲了亲女儿的额头——他不忘揉了揉莉莉软绵绵的金色发丝,抱紧她两者都是细细瘦瘦的肩膀和胳膊:“亲爱的,我也想他,我自然也是非常想他的。”

“爸爸,我感觉我仿佛已经等了一百年。”

“我也一样,莉莉。”

“我也非常地想念那个傻得要命的黑色绒毛脑袋,像我从前那样,每一刻都如此。”

莉莉钻出来,转身张开手臂抱住德拉科——她哼哼了两下有点小开心地告诉他:“大波特说你在他走以后绝对会这么说,我偷偷和他赌了五个西可,然后我现在输掉了我枕头底下所有的零花钱。”男人听了,下意识皱起眉头:“你们怎么可以趁我不注意赌博呢?莉莉,你还这么小就和大波特学坏吗?”

女儿吐舌头,但并不轻易认错。

“当然,这次我不会心疼你的——我给你的独角兽零钱罐头里还有多少钱?”德拉科挑眉。

“嘘嘘嘘,爸爸,秘密。”



03.

挣扎到晚上的德拉科和莉莉坐在沙发上——他们认为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应该用爆米花和电影好好犒劳一下他们自己,因为再过不久哈利·波特先生就要从欧洲杯决赛的赛场上回来了!男人抓了一把爆米花放到莉莉怀中的小碗里,顺手将橘子汽水扭开瓶盖并递给她。'小狮子雷欧和它的朋友们'出了新电影,莉莉看着电视屏幕里那只圆滚滚的狮子,笑眯眯地吃起爆米花,显然十分开心的模样。

“莉莉,你最喜欢雷欧还是布丁?”布丁是电影里那条绿油油的小蛇,莉莉甚至也有布丁的玩偶。见着女儿很苦恼地咬着爆米花,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德拉科忍不住勾起嘴唇笑了一下。

“我……大概都不是最喜欢吧?”她回答。

“嗯,为什么?你之前不是还缠着和我说你特别喜欢的就是雷欧和布丁吗?”

“但是,他们才是最喜欢对方的嘛!而且,我最喜欢的是爸爸和大波特。”

然而,等这部时长将近两个小时的卡通电影都在哈欠声里结束了,他们还是没能看到波特的影子——莉莉年纪小容易困,不一会儿就扑倒在德拉科的膝盖上嘟嘟囔囔着喊波特了。可惜,马尔福就算和格兰芬多的救世主结婚了,他依旧是个不折不扣的洁癖,所以他忍着不舍还是把迷糊中的女儿喊起来,快速地醒了个澡以后,莉莉才暖扑扑地躺进了被窝儿里。

“爸爸。”

在德拉科把卧室的门关起来之前,莉莉叫着。

“什么,莉莉?”

“如果大波特回来了,你一定要和他说,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念他,就像过了一百年那样。”

“当然的,我会说的。”

“你也要说你非常非常想他,和我一样想他。”莉莉谨慎地补充了一句,然后很快地揉着一对绿汪汪的眼睛重新躺了下去。

“是的,没问题,亲爱的。”他关上门——门口却在一瞬间传来了阵阵细细碎碎的杂音,于是德拉科快步走过去用力揭开门上的锁,突然他觉得自己心里最柔和的位置一波接一波得大喊着'我很开心'这句话,因为门外站着脸上画了水彩涂鸦的哈利·波特,一只手举着还没有被他插进门里的金色钥匙,另一只手则拿着他的火弩箭以及要带给丈夫和女儿的礼物。

“嗨,德拉科——”他甚至没来得及说下一个单词。

男人紧紧搂住他的脊背,磨蹭着他的脸颊,闷声:“你知道的波特,我非常想你,莉莉也非常想你。”

哈利咧开嘴,微笑,翡翠绿的眼里明显都是欢喜。

“我知道的,我从走的那一刻大概就知道了。”

“我猜我们等了一个世纪的时间来期待你回家。”

“哦,我从不知道你这么会说情话,德拉科。”

“算了吧,你让我没兴致了,结果怎么样?”

“除了让我们赢,还有别的可能性吗?”

“我想,是没有的。”


——Fin——


送给@予深 

稍微改了一点点主题

希望你还能喜欢wwww(是的我大概不要脸

评论(19)
热度(6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