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轰爆】中秋节英雄也要吃月饼

Attention:
①崩坏3让我肾虚让我快乐
②中秋节里英雄也要吃月饼
——中秋节快乐——



今年中秋节,有新款月饼上市。



[英雄系列月饼,让你吃了以后也能够拥有成为职业英雄的潜能和勇气。今年秋天,我们在中秋节里一起迎接热血英雄的到来。]

看见手机里弹出这么一条消息,男人的眼角下意识抽动了两下。卡在沙发上的腿慢吞吞地挪下来搁到地板上发出点声响,果不其然下一秒他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短信,亮闪闪地像条透明果冻似的抖动着,仿佛不吸引到他的注意力绝不罢休。他啧了声,抬起胳膊把屏幕划开来,终于完全睁开眼睛看清了那条来信的内容。

[月饼,买吗?]

[买屁啊,广告说得好听,你也信?]

[嗯,如果有爆豪的口味的话,不论如何都会买。]

[白痴阴阳脸,随你便!]

不知为何,和轰焦冻说话总是容易让他烦躁。即便没有面对面好了,仅仅只想到对方那张风轻云淡的脸,爆豪都会忍不住在心里骂个两句,不过顶多也就是笨蛋、白痴这种级别的。爆豪对于轰这种习惯性把所有情绪都掩埋在一张文静脸皮下的人很没辙,值得庆幸的就是从小到大,他只遇到过天上地下唯一的一个轰焦冻。至少让他气得骂不出话只好捏手机屏幕的家伙,唯有轰一人。

爆豪抬起头瞥了一眼窗外,明明是国定假日,难不成作为职业英雄还要和一堆小女生去抢月饼吗?再说了不过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月饼,有什么好买的?他就不信在东京那里没有卖一般月饼的糕点铺了,何必去和热情的英雄女粉一较高下,不仅耗费钱而且还浪费体力。

“妈的,就他最麻烦!”

男人忿忿地抓了一把金发,变装以后抬脚把门用力甩上。当他走出自己的事务所,不出所料就看见了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白色夹克外套,头上戴了一顶引人注目的欧尔迈特纪念款的棒球帽。虽然姑且加了个口罩和墨镜,不过就这个打扮,会暴露只是时间问题。爆豪胜己快速走到男人面前,恶狠狠地砸了个拳头过去:“你是白痴吗?这么光明正大地站在这里,你不怕被粉丝认出来?”

“我有认真地变装,还问过绿谷的。他说变装以后根本看不出来是我,我才放心出来找你的。”对方语气淡然地回答道,颇有一种理直气壮的意味,但看着那双认真到极点的眼睛,爆豪这下子也没力气再去纠结什么了。他只是摆摆手,叫男人赶紧跟上——看网络消息说英雄月饼礼盒应该是在下午五点半正式开售,离爆心地事务所最近的那家糕点铺差不多就在两条街开外的转角上,按照爆豪和轰的脚程,走过去十分钟可能都不要。

低头看一眼手机,四点五十分。

慢慢走过去,正好可以赶上英雄月饼礼盒开售,于是爆豪也不需要被对方扯着赶路。两人肩并肩地走在路上,时不时有捧着手机的姑娘路过,多半也是为了英雄月饼礼盒在奔走。

爆豪撞了一下旁边人的胳膊,哼笑:“你看看,是不是觉得自己和那些小姑娘没什么区别,为了一些公司推出的莫名其妙的节日产品花冤枉钱。下一次,你是不是也要学你的女粉丝们在英雄行动的现场举着手机给自己加个美颜自拍功能,然后上传个人空间?”

“爆豪,你什么时候对这种事情这么清楚了?”轰焦冻有些意外地微微侧过头去看对方,爆豪则耸了耸肩企图就这么掩盖过去。突然反应过来以后,他问,“难不成爆豪你一直有看关于我的个人报道吗?”

“我才没这么无聊,只是有几次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途中碰巧遇见过而已!再说了,谁让你的那些女粉丝在现场做得太夸张了,两只手里拿着个手机,仿佛把它当成拍杂志封面用的闪光灯似的。那一连串的灯光都快把我晃瞎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进行什么记者招待会!”他抬起手背若无其事地蹭了蹭鼻尖,但男人的目光依旧直勾勾地黏在自己身上。这让爆豪立刻瞪起眼睛,问,“所以说,阴阳脸你对我的这个回答有不满吗?”

男人摇摇头,表示没有。

至此,两人之间忽然开始弥漫出一股微妙的沉默,一直到糕点铺的门口才被人声鼎沸的气息包围。放眼望过去,基本上都是一些年轻的女士,肩上背了个漂亮的女士小挎包之类的。不过,也有部分是情侣,男士差不多脸上都写满了不耐烦——和爆豪胜己此时此刻的心情非常贴切,当然如果他们能看见对方藏在口罩下的脸有多难看,应该也不会想买他这一款的月饼了!

“你想好要买什么口味的了吗?”埋没在女粉丝堆里浑身不自在的爆豪再次出声询问,轰听见了立刻回答说只买爆心地那一款的月饼,被对方翻了个白眼,“你果然是一个白痴吧,现在市场流行捆绑营销手段,你不知道吗?假如你想买一款喜欢的产品,商店总归还是会塞给你一些无关紧要的陪衬品。”

对方沉默片刻,答道:“我觉得那样也不要紧,只要可以有爆豪的月饼就很好,别的我都无所谓。”虽然听语气非常平淡,但实则却有一点倔强的小孩子气。爆豪盯着他的侧脸看了半晌,最后只好无可奈何地板着一张臭脸钻进人群里替他抢序号牌——好像是因为来买英雄月饼礼盒的顾客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这一家不算大的糕点铺不得不开始给排队的人群发序号牌。眼瞧着店里的服务员都快忙不过来了还没轮到自己,爆豪总算忍不住挤出去,随手扯了两个序号回来。

他看了一眼,丢给轰。

五号和六号,已经非常靠前了。

“拿到号码牌的客人,请来这里排队!”

瞥了眼不远处举着牌子的服务员,爆豪还是和轰一起安静地排起了队——等月饼的同时,也不能忘了上网查一查口味的问题,毕竟这牵涉到性命。如果商家做出什么稀奇古怪的泡面味儿,那买回去吃了无异于等于自我了结。

“人偶英雄,抹茶味儿内馅的月饼。废久他果然一如既往地没有特色,不过确实很符合他的品味。大脸女是桃子味儿的嘛,倒是和废久是绝配,要是一起吃的话绝对可以腻死人!”爆豪正低着头,专注于手机上的月饼礼盒介绍。他也没注意到前面走了几个人了,只是下意识跟着轰焦冻的步伐,一点点地往前蹭,“这两个味道还算正常,怎么到上鸣他们几个的月饼就越来越不知所谓了?菠萝、奶油、橘子和葡萄我都可以接受,榴莲是什么鬼?”

“爆豪。”

对方专注地敲着手机屏幕。

“爆豪。”

“干什么?”他依然没有抬起头,只是轻轻撇过脸把耳朵往对方所在的位置靠拢一些,然后爆豪感觉到对方的发丝在自己的面颊上轻轻蹭了两下,就像是有鹅绒扑在颈窝一样软乎乎的、带着一丝丝的痒。下一秒在他皱着眉看向对方的同时,嘴里被塞进了一口东西。

轰还举着手里的叉子,昭示着自己就是刚才那一行为的行凶者的事实:“你觉得怎么样,好吃吗?”

“炼乳的?”

对方严肃地纠正:“是炼乳草莓酱夹心的。”

“还可以吧,不是很难吃。至少比起榴莲,它应该属于比较好接受的那种了。”一口吃下去以后爆豪才意识到哪里不太对劲,“阴阳脸,你刚刚给我吃的是哪一个英雄口味的月饼?”

“嗯,爆心地的。”他又叉了一块试吃的月饼,企图塞进爆豪的嘴里。金发男人一边鼓着腮帮咀嚼,一边不满地嘲讽着自己的月饼口味一点都不帅气之类的,不过假如真的做成他最喜欢的爆辣咖喱味月饼,可能也不会有什么客人敢买回去吃吧!爆豪放下手机,不轻不重地推了一下男人的胳膊,“你的月饼口味如何,有吃到吗?”

听爆豪问完这句话,轰很快做出回复:“刚刚给你吃的冰皮月饼好像就是属于我的口味,看简介应该是巧克力薄荷冰皮月饼。爆豪,味道如何?”

金发男人哼了一声,咧着嘴笑得意外嚣张:“其实该怎么说呢,反正说到底,我还是觉得是我这一款的炼乳草莓月饼最出色了。尽管不是完全符合我的心意,但是比起什么废久的抹茶馅,已经好太多了。说不定,这一次的年度英雄周边销量业绩排行第一的会是我,谁让废久的月饼这么难吃。明明是第一名,月饼做出来一点新意都没有,看他还能在第一名的位置上坐多久!”

“嗯,我也这么觉得。”接过买下的月饼礼盒,轰如此说道。

爆心地先生啧了一声,骂:“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因为爆豪的月饼很好吃。”

“你的……也还行吧。”

[英雄系列月饼,让你吃了以后也能够拥有成为职业英雄的潜能和勇气。今年秋天,我们在中秋节里一起迎接热血英雄的到来。]那一串的广告词还在电视屏幕上来来回回地播放,因为这个礼盒而争吵不休的客人和其他汽车的喇叭噪音都被他们忘在身后。两位职业英雄买了属于他们自己英雄口味的月饼,准备回去慢慢吃。不过,炼乳草莓酱和巧克力薄荷放在一起吃会不会太甜了?

算了,反正爱情比这还甜。

有什么好担心的?


—Fin—

*中秋节快乐

评论(17)
热度(3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