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轰爆】仍想结婚的OMEGA(04)

Attention:

①普通人世界观下非典型ABO设定

②年下A吉他手轰x年上精英O爆豪

③搞笑ABO只看搞笑只看得见搞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拍完基本场景,与学生会几个负责人确认过没有遗漏片段后,拽起口田就从凝山大学一路坐车返回电视台的爆豪部长,气喘吁吁又满是成就地扬起嘴角,他推开车门等BETA摄影师和自己一起去剪辑室审核影像内容。


“该死的废久,等他回来,一定要给他派更多更多的工作,不把他在四十岁之前弄成秃子,我是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爆豪部长推开电视台底楼的玻璃门时,跟在他身后的口田非常清晰地听见了他口中的碎碎念。


那个,部长大人,您的怨念已经变成什么很糟糕的实体化物质了,无论如何请控制一下。


原本比较轻松愉快,因为没有恶魔上司的时时监督的ALPHA社员们听见部长的脚步声,纷纷不由自主地落下了卑微的眼泪,这才只有一天时间还没结束,才打开未久的自由之门就得这么快得闭合了吗?


“杂碎们,我不在的时候,一个个看起来都很悠闲啊,喝着咖啡、电脑上还放着和工作无关紧要的三流爱情剧,手上的报告倒是一个递交的比一个慢。不是我想说,你们这是在和蜗牛比谁工作的效率更差吗,想要提前辞职跟我说一声,我又不是那种冷酷无情的上司。”他站在办公层小隔间的末端,面上的微笑让人如坠冰窟,“我一定会以万分理解的心情,以一天为批阅时间,通过你们的辞职请求的。”


丢下这句话,他抬起腿就离开了。


是他们最熟悉的、没有丝毫人性的上司。


所有职员,尤其是习惯性被爆豪部长用语言碾压的ALPHA,情不自禁地摸了一把自己的脸,担心泪水会糊抹掉自己的报告。


不行,在真正退休之前,不能哭。


ALPHA职员的磨难,在MHA电视台所经受的比其他大型公司多得多。如果有后辈来向自己询问电视台工作怎么样的话,大多数在这里就职的人基本上都不会推荐自己的工作单位,即使薪水高得离谱也断然不会,他们的统一口径都是‘因为这份工作太过于磨练人的意志力了’。


可惜思考到其最本质的原因,果然还是说不出口吧,被OMEGA上司压倒性压榨的惨痛现状。


相比较在凝山大学所遭遇到的不愉快,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的电视台显然更容易让爆豪部长满意地点头,再加上把自己不省心的本部下属又训了一遍,先前在那个吉他手ALPHA身上受的气便彻底消失不见了。


口田和他去到剪辑室之后,那边的主任就只留了BETA摄影师进行交谈,想到桌上留下的、曾属于幼驯染的工作,部长大人路过长廊的时候,步速比平常至少快一倍。


毕竟是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地盘,爆豪部长走路的姿势明显都神采飞扬了不少。接连在赶路中途驳回好几份完全看不过眼的企划报告,趁没有员工来打扰他回办公室,看完手表后,他终于有了得以暂时摆脱无能部下的休息时间。


站在茶水间里给自己倒一杯现磨咖啡,爆豪是打算以工作狂晚期的精神和咖啡因的威力,借此杜绝接下来几个小时和剩余手边工作酣战的大脑可能会出现思路不够清晰的状况。


然而,当爆豪才拿起他的马克杯。


压在研磨机上的一只手已经快速地替部长按下倒咖啡的按钮,金发OMEGA瞬间挑高眼角睨了来人一眼:“给你的工作这么快就做完了,躲在茶水间里装什么人工智能?”


“诶呀,爆豪君,话不要这么说嘛,本芦户小姐可是拼了十二万分的职业操守,在你要求的时间限制之前提交了完了我的所有工作诶。这次好不容易从国外回来,能不能说点好听的?”粉色短发的西装裙女白领朝爆豪洒脱一笑,面上原本用色大胆的烟熏妆因为赶路太过匆忙而晕染开些许。


出于一些同事友谊,部长从口袋里拿出了他的备用手绢。


“女士,请你用着,你的脸需要一些修整。”


“谢谢你,先生,但我明显更需要加薪和休假。”


“要求驳回。”OMEGA抛下灿烂的笑容,就扭头喝着咖啡准备离开茶水间,却不想下一秒被女人哀嚎着抱住腰部。他差点被吓得打翻了咖啡,伸出一侧的胳膊抵开对方假惺惺的脸,“芦户小姐,关于加薪和休假的问题,我认为在上次和上次还有上上次年末总结会中已经谈得很清楚了,在你对于你的工作有更大的热情之前,不行。”


“爆豪,你不能这样,我都快被新闻稿件折磨出皱纹和黑眼圈了,你看看我的脸。”


“恕我直言,你还画着烟熏妆。”


“作为多年好友的友善被你吃了吗?”


“你桌上新的工作单和文件会替我回答你的这些问题的,下个周二之前记得摆在我桌上,不要再玩推迟递交的各种借口了。”爆豪颇为耐心地将芦户副课长横在自己腰间的手指一根根掰开,并在同一时间给予了对方二度工作上的重击,“当然,如果芦户小姐从海外回来刚过几个小时,就觉得精力充沛,马上可以胜任下一份工作,我也很乐意把你的截止时间提前几天。”


芦户闻言,痛哭流涕的声音立即放大:“不对啊,爆豪君、爆豪部长、部长大人,你不能这样冷酷无情地压榨好友的劳动力,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啊,没有你钢铁似的神经和失去劳累反应能力的机体!”


OMEGA面色平淡地耸耸肩,并不在意这一点点惨无人道的剥削。


“不是,而且爆豪,你再压榨我的话,过了三十岁的本小姐以后还是这么个工作时间的话,会很难嫁出去的,你要为我的终身大事考虑才行吧?”


猛然意识到什么的爆豪低下头:“等等,你刚刚说要嫁出去?”


“诶,啊,对啊,怎么了吗?”


年轻有为的OMEGA部长显然对于结婚没有一个具体概念,再加上他的体质特殊,有没有ALPHA作为伴侣并无二致,他也就语气意外地回了句:“我还以为你早就做好了一辈子单身的心理准备,没想到你居然真的会像个OMEGA似的考虑婚姻吗?”


“喂喂喂,爆豪君,这就很过分了噢,你是单身主义者,不代表我这个年龄的OMEGA都像你一样可以靠单身解决所有问题好嘛。再说了,虽然数量少了些,优质的ALPHA肯定还是存在的,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里,等待我去发现。”对于结婚莫名热情的芦户三奈副课长也试图劝说爆豪胜己部长加入OMEGA相亲联谊大会,结果可想而知,不仅没能增加一位新成员,还在被某位优雅独立的单身推崇部长毫不犹豫地拒绝之余,新增了多项待完成工作。


从那之后起,芦户副课长就再也没在爆豪面前提起过联谊大会之类的活动了。确实,有谁喜欢在找不到对象的时候,额外多承担一些上司丢过来的任务,至少不想着升职、只想加薪休假了芦户并不想要这样的特殊待遇。


“你最近这是怎么了,急着结婚一样?”


“爆豪君啊,你这样的单身人士是不会懂的,美好的ALPHA与OMEGA的婚后生活,难道不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场景吗?”


“说到底,是你又看了什么三流爱情喜剧吧?”爆豪抓抓头发,把空了的马克杯丢进水槽里,用水冲洗干净,“既然都是三十岁的人了,对于结婚这种小事也没必要太过拘泥,该来的时候总归是不会错过的,黑眼圈你急什么?”


芦户装模作样地擦掉了眼角的泪水:“啊,但我真的好想和某个ALPHA分享我的经历、告诉对方我真实的想法,在工作之余……”


“说人话。”


“我公寓里的灯泡坏了,我需要个ALPHA来替我换了它。”一秒钟收起眼泪的芦户从实招来,她目露诚恳地问道,“如果不介意的话,部长大人可不可以来……”


“不可以。”


“喂,爆豪,说好是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呢?”


“工作场合谈什么友情,黑眼圈你别打扰我完成年末计划指标。”熟练拒绝芦户的请求后,爆豪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外套,“臭久这个时候要去照顾他的OMEGA,还把一堆没做完的事情都给了我来完成,我也忙得很,要是可以的话,我早就想冲到他家里去让他一边看护、一边工作。”他不满地跺跺脚,推开门。


啊,是爆豪君的话,估计办得到吧?


把绿谷副部长按在地上,让对方一边求饶、一边写报告。


“说起来,我刚刚去找你的时候,听说你负责的那个校园专访的事情有了新进展,学校方面想要邀请你对校内社团进行室内的采访?”


“啧,怎么不早说?”爆豪皱眉,坦率地表达出了自己对凝山大学的不喜,“既然你对这个消息那么感兴趣,那你负责跟踪一下好了。”


“诶,等等?”


“恰好你和我说想要一段休假时间嘛,开车带你去凝山大学里拍个采访好了,我觉得那里的校内风景还不错,做几分钟休息的地点不错。”于是才从自己的海外工作中解放出来、欢呼着回国的芦户三奈副课长,在熬过了四个小时又三十分钟的长途跋涉后,重新迎来了本部指派的新工作。


活该工作狂没有适合结婚的灵魂,副课长在内心深处咆哮着。



—TBC—



*平安夜更新快乐🎄

*大家也要许愿吃好多轰爆才行噢

评论(10)
热度(6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