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Thinking Out Loud

Attention:
①你们的垃圾作者已上线
②拿不出手的婚后设定文
③你们随便地看看就好了
④以防万一我来排一层雷
⑤不放心地再来排一层雷
⑥配合BGM食用味道更佳
——少爷在赶来唱歌的路上——



00.

莉莉坐在椅子上,和盘子里的芒果布丁作斗争——哈利正为亚居拉准备它的午饭,他好不容易抽空从料理台前离开一会儿,这又马上带了纸笔钻回去——很快就要到罗恩与赫敏的十周年结婚纪念日了,这不,好兄弟打电话向他求救该如何做一手好菜,让赫敏开心。尽管,哈利知道罗恩的这份心意是好的,但要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像他这样自如地在厨房里进进出出,说实话真的不容易。哈利·波特绞尽脑汁地想着哪些料理够简单到能让罗恩尽早学会,以至于当男人站在他身后盯着他看,都没发现。

于是,马尔福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手脚迅捷地从哈利手中夺走了那张纸条——如同曾经在魁地奇赛场上争夺同一个金飞贼那样干净利落,哈利被他吓得一下子弄掉了手中握着的水笔,他一边翻白眼扭过头去,一边小声嘀咕了句无聊的德拉科:“德拉科,如果你没事儿做可以想想今年莉莉生日该送她什么,别在厨房里给我捣乱可以吗?”

德拉科则装作没听见,晃动了一下他拿在手中的、颤巍巍的纸条:“哈利,这个是什么?”

“菜单,有人向我求救该如何做菜,哄老婆开心。”

“那个有人,指的是——别告诉我是我想的那个人!”

“德拉科,纸条先还给我,我一会儿和你说这件事,现在让我把这该死的菜单写完!”

“不,如果你是写给那只红毛鼬的,我宁愿把它塞进亚居拉的嘴里也不会给他的。上一次结婚时,我们都给他送了整整一个婚礼蛋糕,他居然还敢在现场对我大呼小叫地发脾气,这次我说什么也不会同意你去给那鼬鼠送菜单的!梅林的吊带裤,红毛怪一家就不能学着别打扰其他人的婚后生活吗?我也真是受够了,波特你——”

哈利立刻扯住德拉科的领带,在对方冒出更多喋喋不休的抱怨之前堵住他的嘴,顺便趁机从他手中拿走了那张差点没被揉成纸团的小条:“好了,你也别在这里抱怨了,罗恩想要给赫敏一个结婚纪念日惊喜,偶尔让我帮忙也没什么不可以的。更何况,德拉科,离我们送那个蛋糕已经过去快有十年了。再说了,那个婚礼蛋糕到最后有百分之四十都是泡沫塑料,你说哪位宾客敢吃?”

“等等,你说结婚纪念日?”

“是的,罗恩要给赫敏过结婚纪念日,现在快些出去打探一下莉莉有没有想要的小礼物,否则你再给她买一只小白兔回来估计又要被亚居拉当成甜点吃了,你不知道我每次装作不知道的样子清理兔子毛有多辛苦,好歹买一只不带毛的回来,明白吗?”一边说着,波特就把金发男人从厨房里推了出来。

“这么一说,那也到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了!”

德拉科·马尔福喃喃道,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




01.

“所以,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做,哈利?”

“呃,我认为你先把厨房给收拾干净就不错了。”

哈利筋疲力尽地依靠在厨房一侧的料理台边上,罗恩在制作苹果派的过程当中没能掌握好分寸,把面糊洒得到处都是——这还不包括被他一手丢飞的鸡蛋、彻底变了形的搅拌机,以及切得歪歪扭扭的苹果块。瞧见一室疮痍的哈利叹着气,忍不住捏了捏额头——罗恩像是个做错了事儿的小孩子那样嘀嘀咕咕地抓起掉在地上的鸡蛋壳,并将其丢进了垃圾桶。

金妮从楼上跑下来,她听见厨房里乱糟糟的声音——一走到门口就看见两位仿佛吃了败仗的男士,忍不住咧开嘴笑了起来,当然她大多数时间还是在笑她那脸上抹满了白色面粉的哥哥。金妮走到水池边上,取了两块干净的擦脸毛巾递给哈利和罗恩,笑道:“哈利,我们家就没有谁敢带着罗恩进厨房,你在某种意义上真的是一个英雄,可惜最后还是失败了,不是吗?”

“金妮——”罗恩气得差点没想用毛巾丢她,于是金妮装模作样地叫了一声,趁他不注意的时候一溜烟跑进了被两位男士弄得脏兮兮的厨房——哈利赶快用毛巾把脸上黏糊糊的面粉擦掉,接着扯住罗恩的袖子,也再一次把他带回了厨房:“兄弟,不得不承认,你在料理方面的天赋可能比我在魔药学方面的还差,假如斯内普教授专门教料理,你肯定是第一个在期中期末考试过不了关的巫师。”

“哈利!”罗恩气呼呼地红了脸,一手将脏了的毛巾丢到水池里,一边忍不住对仿佛被原子弹连番轰炸袭击过的厨房唉声叹气,他的妹妹正好整以暇地站在那个歪歪扭扭的苹果派面前,表情有点嫌弃地拿手指头先戳了一下派上面的苹果:“要我说,罗恩,你的苹果派要是给人吃了肯定得拉肚子,效果也比笑话商店里腹泻糖果的来得更持久。假如你是想给赫敏吃这个,你最好先为她准备好解药,尽管我认为按照她的智商是绝对不会碰这种足以摧毁整个英格兰的生化武器的。”

“梅林的,金妮,就不能闭上嘴吗?我知道我做菜特别差劲儿了,求你别说了!”此时此刻,罗恩恨不得直接跪在他的小妹妹面前,只要她别再继续开口讲话——金妮·韦斯莱若无其事地撩了撩她那满头的红发,又皱起鼻子,最后才在哈利的眼神暗示、以及她哥哥可怜巴巴的求饶声中勉为其难地松了口:“好吧,好吧,看在是哈利在帮你提高料理技能的份上,我暂时就不和爸爸妈妈说是谁把家里的厨房弄得一团糟了!”

趁两兄妹在说话,哈利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看样子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他之前答应莉莉要在三点之前回到家的!于是,哈利迅速地打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在罗恩宛若惨遭遗弃的小狗目光之下俐落地穿上了外套:“看来我得走了,今天的苹果派制作练习时间到此结束,莉莉还在家里等着我陪她去街上逛一圈呢,毕竟很快她也要去霍格沃茨报道了!”

“哦,哈利,你说这话的表情简直和罗恩一模一样,他在雨果还有罗丝快要去霍格沃茨的时候也在那里笑眯眯地嘟囔了大半天,妈妈都快被他烦死了。要不是爸爸规定不许对家人用魔咒,我一定用蝙蝠塞住他的嘴。”

“别这么说,罗恩作为爸爸,他很称职。”

“我倒认为,哈利你更加得心应手。”

被妹妹唾弃了的罗恩不以为然,辩解道:“向高高在上的梅林发誓,那可是我们韦斯莱家的孩子,而且还是我和赫敏的两个宝贝儿,他们都是第一次去霍格沃茨报道,你说我能不激动吗?罗丝继承了她妈妈的聪明脑瓜,一定会在学习和考试方面特别优秀;雨果,尽管我认为他在魁地奇方面的天赋不多,但他也会成为格兰芬多球队里不可或缺的一员,我和你们发誓,会的!”

哈利·波特只能眉眼弯弯地露出笑容,看着他校园时期的至交好友站在厨房里手舞足蹈地表达对于一双子女的欣喜与期待——这让他忽然想起了自己的丈夫,当莉莉第一次显露出对魔药学方面的兴趣时,他眼里的喜悦明显不亚于罗恩此刻所显露的。他抱着莉莉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一会儿低头亲吻她柔软的、玫瑰色的脸颊,一会儿又傻乎乎地拿起电话打给纳西莎,告诉他母亲:“莉莉喜欢魔药学,你说我们家是不是很快就要有第二个优秀的医疗师了?”

哈利可以听见卢修斯在电话的另一头,一边冷嘲热讽着德拉科的失态,一边却又别扭地放低姿态,用特别幼稚的对话来逗莉莉,当他听见莉莉软糯糯地冲电话叫了一声爷爷时,一下子激动地挂了电话——莉莉不明白为什么电话忽然没了声音,于是满脸好奇地拿着它晃动起来,不过没多久从纳西莎和卢修斯那里又打来了一通新的电话。

“那我先走了,这个苹果派,最好谁也别动。”

说完这句话,哈利·波特就离开了陋居。




02.

“父亲,你确定吗?这么做,爸爸会开心?”

“当然,莉莉,我最了解他了。”

金发男人拨弄着手中的木质吉他,尝试着哼了一个比较明快简单的调子。亚居拉蹲在属于它的架子上,偶尔也配合地扑棱一下自己金棕色的翅膀——莉莉则捧着她手中精致的小花篮,时不时翻腾一下花篮里面放着的深红色玫瑰花瓣——她被打扮得像一个小天使,背了对儿毛茸茸的白色羽毛翅膀,头上还用不知道什么魔咒变了个亮晶晶的银白色光环出来。

当哈利一走进门,她就努力地把花瓣撒到天上去,有一片甚至掉到了他的头发上——眼睁睁地看着莉莉把所有的玫瑰花瓣过瘾地撒完以后,他才从一片红色的玫瑰花瓣里走向了坐在不远处的马尔福:“好了,德拉科解释一下,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波特,有时候我真的发自内心地怀疑你的毕业文凭是怎么拿到手的,不过看在今天是十周年结婚纪念日的份上我暂时不去质疑那些有的没的。”德拉科冲他翻了个白眼,顺便拨了一下吉他弦——哈利挑起眉毛,轻轻地抱着莉莉坐到了沙发上,“哦,所以我们的马尔福小少爷是准备降尊纡贵地弹吉他,为我们唱歌吗?”

“说真的,我可是很认真地为此去学过的。”

“什么时候?”

“当我得知你也喜欢吉他以后,当然那都是格兰杰小姐告诉我的。不对,她现在也是一个韦斯莱。”

“要是赫敏知道你在这里嘀咕,她肯定得揍你。”

“可惜她不在,你说呢?”

莉莉趴在哈利的大腿上,忍不住耷拉着眼皮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父亲为了今天的纪念日,拉着她换了好几套小裙子,直到最后才选定了如今穿在身上的这条薄荷色蓬蓬裙。银白色的光环跟着她的金色小脑袋飘飘悠悠地浮在半空中,偶尔发出清脆的响声,像极了被谁晃动了几下的铃铛。

哈利盯着那个金发的斯莱特林——他逆着光,抱了把吉他姿态随意地坐在椅子上,那对蓝灰色的瞳孔里盛满了不知名的喜悦,引人忍不住想要啜饮。莉莉把手轻轻搭在了他膝盖上,哈利则低头抚摸了一下她的金发,忽而他反应过来这曾经弱小到只会蜷缩着哭泣的婴儿已成为一个十岁的姑娘,还有一年她也将披着巫师袍,大包小包地走向九又四分之三的火车站台。

“When your legs don't work like they used to before.

And I can't sweep you off of your feet.

Will your mouth still remember the taste of my love?

Will your eyes still smile from your cheeks?”


哈利听到谁开始唱歌,吉他的弦在跳动,在金色的午后他如坠美梦——那是怎样一种歌声,明明不算富有磁性也没那么悠扬,却偏偏令他移不开眼睛。或许连德拉科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唱歌的时候会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但好在哈利知道——因而,他也开始笑,用一种两人刚走到一起时的、那种欢快又鲜活的笑容回应对方。

And I'm thinking 'bout how people fall in love in mysterious ways.

Maybe just the touch of a hand.

Oh me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every single day.

And I just wanna tell you I am.


莉莉从他的腿上钻了下来,一边轻快地跑到了德拉科身旁的小椅子前坐好——对方赞许地冲她点头,随后放下了手中的吉他。哈利·波特打量着他,终于在对方离他还有几步不到的距离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他张开双臂拥抱他的丈夫,以吻封缄这歌声的终了。

实话说,哈利本人的确犹豫过——赫敏·格兰杰为此和他谈话了很久,他们就各种问题发生争执,赫敏问他和那个男人在一起会让他感到快乐吗?哈利什么都来不及思考就回答了'是的',因为在她问出这个问题的瞬间他的大脑里闪现出对方的眼睛——斯莱特林的手掌里捧着他最喜欢的向日葵,整张脸红得和玫瑰是同一个色调似的。哈利喜欢向日葵,但更喜欢那个送他向日葵的家伙——那家伙不是什么无谓的大好人,更不是什么能够名垂青史的英雄。但他是德拉科·马尔福——哈利在童年时代里恨到咬牙切齿的死对头、战争爆发时为数不多的慰藉、救世主男孩如今的丈夫,以及一位父亲。

男人抱着他的腰在客厅里转圈,欢欣地亲吻哈利温热的眼窝和脸颊——波特以为自己回到了那个三年级的圣诞节舞会上,这傲慢的金发少年表情僵硬地伫立在舞会入场的门口,看见哈利来了才不自在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然后却故意别过脸不去看他,紧紧拉着临时抢来的女伴的手进了热闹的会场。

“你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起你三年级和我闹脾气的事罢了,那时候的你可比现在可爱多了。”

“少来,你从原来就没这么觉得。”

“才不是,我觉得的,只不过忍着没告诉你。”

哈利·波特自然也不会说——他曾经在梦里见到过冒冒失失的金发少年,那个傲慢的男孩不屑地抱着吉他坐在他的窗边,飞天扫帚被他态度无比强硬地塞到了哈利的手中。接着,等一切都让他感到满意以后,金发的男孩开始弹着吉他对他唱歌——那对眼睛里盛满了朦胧月色,铂金色的短发在晚风里吹散开来。在歌曲结束的同时,男孩揪住他的衣领猛地亲了他一口。

于是在这个金色午后,男人也这样亲了他一口,手摆在他的衣领上。

哈利·波特听见马尔福说:“结婚纪念日快乐,我们终于在一起过了十年。”

听了,他不以为然:“放心吧!德拉科,我们以后还会有很多个很多个十年。”




03.

另一边,经过了无数次失败的罗恩·韦斯莱终于成功地制作出一块完美的苹果派,正当他要抹去脸上乱成一团的面粉时,赫敏从门外走进来。

她看看罗恩,又看看被他捧在手心里的苹果派:“罗恩,这个是你做的?”

“呃,是的,不是——好吧,总体而言,它是的。”

“哦,那是为了什么,我记得你不喜欢厨房。”

“十周年快乐,赫敏。”罗恩忽然从背后摸出了一捧刚准备盛开的玫瑰,和那个经历了无数失败才成功的苹果派一起放到了赫敏的眼前——这个聪明的女巫愣怔了好久,久到罗恩以为所有的事情都在她的预料之中时猛地跳了起来,如当年那个卷发的小女孩一样快乐地紧紧抱住他。

“十周年快乐,罗恩。”


—Fin—

评论(7)
热度(4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