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轰爆】照顾人类的正确方式指导书(02)

Attention:
①狮子轰X高中生人类咔
②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博文
*参考漫画《饲主兽人和宠物女子高中生》
——谢谢配合——

Summary:狮子轰焦冻先生养了一个人类高中生


帮宠物洗澡是一件麻烦的事。

特别在对方不想接受你帮助的时候。

“你乖一点啊,不要动!”

[快点放手啦,我自己可以!]

轰焦冻急匆匆地从一旁的构架上拿了浴巾和吸水薄毯,结果还不等他递过去,爆豪就龇牙咧嘴地把那些东西一把扯到自己的脑袋上——狮子有些落寞地垂下尾巴,他觉得自己的人类实在是太独立自主了,一点也不依赖主人。

边擦头发,边看了看对方,爆豪忍不住瞪着他嘀咕起来:[你看着我干什么?]

提着爪子的狮子望向他,一对异色眼睛里明晃晃写满了不开心,他的耳朵不自主地转动:“如果你可以自己来的话,那我就先出去了?”他们两个之间的语言还没通,轰只好抬起右爪快速比划了一下门口的方向,爆豪下意识地默认为他是想离开这儿,擦头发的动作忽然停顿了几秒。

不等他下一步动作,狮子就从浴室里跑出去,有可能又要给谁打电话了——因为爆豪看见他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狮子很贴心地把要换的衣服都整整齐齐地叠在了浴缸外的洗手台上,为了不把它们弄湿,还在衣服的最下面用毛巾铺了一层用来防水。

“喂,是切岛君吗?”

“啊哈哈,是轰君嘛,怎么了?”

轰磨蹭着指甲:“你之前和我说,帮助宠物洗漱可以增进感情嘛,而且我看指导书上确实也这么写了,但是我家的人类根本不需要我诶,这要怎么办?”

“唔,听起来非常独立啊?”

“对我来说,已经独立过头了吧?”

切岛听见手机屏幕彼端传来轻微的叹息声,忍不住摇晃着尾巴,给了又一个提议:“轰君,不如先从语言沟通开始吧?”

“诶,什么?”

“轰君你应该还没有教过你的人类,关于这个世界的语言吧,所以现在你们还没办法做到无障碍交流哦,我觉得等语言相通后,相处起来也会方便许多。”狮子认真地拿起桌上的笔,切岛每说一个相处要点,他就逐字逐句地写下来。或许是太过于专注的缘故,都没有发现爆豪居然耷拉着湿漉漉的头发从浴室里跑了出来。

“嗯嗯,记住了,嗯,唔——?”轰不小心掐断了通话,爆豪的手里轻轻地拽着他的尾巴,大概是为了获得他的注意力,居然还在轰扭过头看他的前一秒稍微用了点力度扯狮子尾巴。见狮子终于低下了毛茸茸的脑袋,带点茫然地看着自己,爆豪把擦头发的毛巾丢给他,顺便又催促似的拉拽了一把他的袖口。

他跨着大步,一语不发地蹲在沙发上,金色发尾不断掉下亮晶晶的水珠:[快点过来啊,我头发还没有干透。]

知道狮子没有听懂人类语言,爆豪手上还加了个拍沙发的动作。轰焦冻一下子就明白了,两只眼睛里都冒出了愉快的光,他咧开嘴笑起来,爆豪胜己看见了狮子的两颗尖牙。

“是要我帮你擦头发的意思吗?”

狮子把爪子上的毛巾小心翼翼地揪起一角,一边在爆豪的注视下慢吞吞地走过去,他才坐下来爆豪就用膝盖蹭了蹭他的腿窝。爆豪抬起手背抹掉脸上的水珠,等了几秒钟后,才感觉到头上蓦然一重。狮子厚实的掌心完全包住那块毛巾,不紧不慢地把他头发里的水分吸干。

“这个样子,可以吗,会不会痛?”不知不觉中少年的脑袋差不多搁到了轰的胸口,他的听觉向来很好,所以爆豪低头发出的、细碎的轻呼声没有一丝错过,全都落进了两只耳朵里。可能是怕会伤害到自己的人类,轰焦冻不敢这样给爆豪擦太久的头发,于是没过多久他就把毛巾放下来,拍着少年的肩膀示意他可以醒一醒,“还不可以睡着啊,我还要帮你吹头发的。”

爆豪微眯眼睛爬伏在沙发上,听狮子走来走去的脚步声,轰再走回来的时候爪子里握有一个吹风机:“好了,快点坐起来,我帮你吹头发。”

[这个是,吹风机吗?]爆豪第一次见到这种异世界专用的吹风机,它长得像个鹦鹉螺。而且型号比起人类世界的,大上许多。

插上电源后,这个造型别致的大型吹风机发出呜呜的风声,爆豪还没有完全睡醒,对于轰的警惕性一降再降——当他发现自己居然被对方安置在腿上吹头发时,也没有作出任何激烈的反抗。

他来到这个奇怪的世界,不止一两天了。

一开始醒过来,爆豪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类似于宠物店的地方,周围的玻璃宠物围栏里养的都是一些不曾见过的小动物,他喊不出名字,对它们也不好奇。之所以会知道他所在的地方是一家宠物店,是因为最初醒来的那几日,不断有两脚站立的动物来这家店里买那些宠物。经过不少时间的观察,他才意识到这个世界里的两脚动物可能就和人类一样,有着共同使用的语言,也有独立的思想。

然而他听不懂他们的语言,这就很苦恼了。

爆豪隔着玻璃虽然能听见对话,但是那些复杂的音节他根本无法拆解,于是只能茫然而警惕地观察着玻璃外的一切。

人类,很有可能是金贵的宠物。

外表像粉红色鳄鱼的宠物店店主一直给他最好的待遇,尽管爆豪从来不甘愿接受那些气味古怪的未知食物,他还是不想被活生生饿死的。鳄鱼店主会在他的餐食里放上一些水果,吃上去的口感比较生脆,但糖分十足——爆豪并不爱吃甜,他更偏爱辣味。可惜语言不通的障碍,让他无法成功询问到这里是否有胡椒粉、辣椒酱之类的配料。

也不是没有两脚动物买过他,爆豪意识到自己即将被卖出去的那一刻起,他就会很警惕地不吃鳄鱼店主给的任何东西。因为第一次有客人要买他的时候,店主给他的水里加了迷药。爆豪被那个买下自己的家伙关在了笼子里,过于狭窄的空间导致他扭身都不方便。顾客是只狐狸,皮毛有些乱糟糟的,估计是认为宠物店里卖出的人类不会有什么攻击性,没想到却在打开锁的瞬间被爆豪咬伤了爪子。

他被送回了宠物店。

这么循环往复了许多次,直到遇见这个没有把他关在铁笼里的狮子。

[如果能听懂你说话就好了,狮子。]

狮掌在他的头发里穿梭,尖锐的爪子将他的发丝一根根分开,把其完全吹干。轰焦冻圆润的狮子耳朵抖动一番,呼呼作响的吹风机被关闭了,他知道自己的人类又在小声嘀咕着什么事,但他还暂时听不明白。但是他会在明天解决这个问题,轰想象着可以和人类交谈的场景,满意到翘起尾巴拍击沙发:“很快,我们就能说话了。”

爆豪下意识抬起脑袋:[你在和我说什么?]

“真想知道,你会和我说些什么。”


—TBC—


*是难产一般的更新
*瘫软orz

评论(10)
热度(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