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轰爆】照顾人类的正确方式指导书(01)

Attention:
①狮子轰X高中生人类咔
②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博文
*参考漫画《饲主兽人和宠物女子高中生》
——谢谢配合——

Summary:狮子轰焦冻先生养了一个人类高中生


“你醒了吗?”

爆豪瞬间睁开眼睛从躺着的地方跳起来,警惕地瞪向自己眼前的狮子——他明显地迟疑了一下,毕竟这也不是很正常的狮子,在他的世界里可没有这样用两只脚站立的存在。而且这只狮子穿得像个高级白领,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连鬃毛也打理得井井有条。

是一只上班的狮子。

[你是谁,我在哪儿?]

爆豪迅速躲开了对方探向自己的爪子,一边尝试着和对方交谈,但是很可惜,他们两者的语言并不相通。因为高大的狮子只是用略显茫然的眼神打量了他一会儿,默默跑出了客厅。爆豪胜己盯着门口的方向,似乎害怕狮子会从任何地方扑出来袭击他,整个人都贴在沙发的毛绒靠垫上。

然而,轰焦冻并没有爆豪想得那么糟糕,他不过是有些担心自己刚刚买回来的人类是不是不喜欢自己,连摸摸脑袋都不可以——他拨通了同事切岛的电话:“切岛,你在吗,话说我已经把人类带回来了。嗯,醒了以后很可爱,但是不让我摸摸他,他是不是不喜欢我?”

“轰君,你才把他带回来,还太陌生了啦!不要那么急着触碰他,有些人类脾气不是很好,有可能会弄伤你的,先按照人类照顾手册,给他准备点吃的吧?”

狮子有些沮丧地垂下耳朵:“原来是这样嘛,嗯我知道了,我去找找那本手册。”

“嗯,你先试着给他吃东西吧,我听说人类吃饱了以后警惕性会降低很多。”

轰抬起爪子,挠了挠毛茸茸的耳尖:“人类可以吃这个世界的食物吗,还是说只能吃从特殊超市买回来的食物?”他的爪子捏着电话,只听见切岛嘀咕了一句等一下之类的,过了半晌后对方的声音才从另一端传来:“轰君,你还在听吗,我搜索了网页,发现人类对这个世界的食物接受度很高,经过尝试,如果没有排斥现象就也可以作为日常食物。”

爆豪缩在沙发里,抬起脑袋环顾四周——室内整体风格是非常素雅的和风,地板基本上都被改造成了榻榻米,如果不是刚才站在自己面前的确确实实是一只会说话的狮子,这个地方其实和普通的日式住宅没有区别。

“那个,你饿了吗?”正当爆豪仔细观察被摆在餐桌上装有奶油色花朵的花瓶,下一秒就被几根尖锐的爪子小心翼翼地戳中了肩膀。吓了一跳之后他立刻转身,脸差点撞上那个带有粉色斑点纹路的果实。狮子捧着一个外表像桃子和苹果结合的东西,有些犹豫地在爆豪面前试探。会开口说话的狮子很奇怪,但是爆豪又听不懂,便下意识地嗅了嗅。

嗯,水果的香味?

[喂,狮子。这个是什么东西?]

“你饿了吗,这个很甜很好吃的?”狮子说这话的同时,轻轻地用爪子扣住果实的外表,把它从外掰成两半。水果特有的、清淡的甜味瞬间散溢到空气中,饿了许久的爆豪没有再拒绝地推开轰的爪子,只是挑高眼睛若有所思地瞥瞥他,从对方那接过其中一块。

这个水果,是有壳的吧?

用爪子就可以掰开,果然是狮子。金发少年盘腿坐在榻榻米上,进食的速度不紧不慢,看不出是喜欢又或者是讨厌。等轰想问他要不要再吃一块的时候,爆豪已经主动把空壳还给了他,转头咬住了另一块。

看样子,不讨厌吗?

轰焦冻把壳捧在爪子里,看着他满意地抹嘴,也甩了甩身后的尾巴——切岛君果然说得很对,人类的适应力非常好,第一次吃这里的水果,完全没有排斥的意思。爆豪见对方把水果的壳丢掉后准备去卫生间洗爪子,也跟过去,在水流被彻底关掉之前探出了两只手。

狮子有些意外地瞪大眼睛:“诶,难道你也有洁癖吗?”

是在问他会不会洗手吗?

爆豪沉思几秒,试图从狮子毛茸茸的脸上读出一点情绪,为了表达自己是会洗手的,更是象征性地搓了搓指尖。轰焦冻观察片刻后,突然想起来之前宠物店的店主有说过,人类的学习能力非常强,主人做过一次的事很快就能掌握,说不定他带回来的这个人类就很聪明。轰沉吟着,抬起爪子轻轻地揉了一下爆豪的脑袋:“你很聪明,肯定会是个优秀的人类。”

被摸了脑袋的爆豪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狮子就心满意足地跑到卧室里去和别人打电话了:“切岛君、切岛君,我和你说哦,我家的人类已经会自己洗手了诶,他是不是非常聪明?”倚靠在门口的爆豪静静注视着狮子的背影,心想他究竟在和谁说话。

“轰君,你带回来的难道不是近成年体吗?一般近成年体,普通洗漱都可以做到,只有那种年幼体才需要教导。不过这些人类普遍听不懂我们的语言,你有空得教教他。”切岛换了一边的爪子拿手机,顺便把语速放慢一点,“在他听得懂你说话以后,沟通就会顺利很多了。”

“唔,是这个样子吗?”

“轰君,看起来是完全没有养人类的经验吧?”

狮子尾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僵硬地翘高:“那个其实是,因为我原来从小到大养过的宠物从来就没有成功活过两个月嘛,不论是巴尼特兽还是凯特拉兽,基本上都是这样。”

“不是我说实话,我突然有点害怕这个人类会被你怎么样。”

爆豪听见狮子发出了委屈的声音,虽然他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但是就那沮丧的背影和低垂到底的尾巴,不难感受对方现在的心情不佳。

这家伙,又是怎么了?

狮子朝手机嘀咕了几句,便抬起爪子挂掉了和另一边的通话,才回头就发现金发少年正直勾勾地望着自己,瞬间手足无措地挠起了耳朵。轰焦冻没有养过人类,不了解对方的想法,也暂时听不懂他们的语言。那张尚且平和的脸上显露出的究竟是什么样的情绪,他也不太清楚。

轰试着探出右爪:“那个,你怎么了吗?”

爆豪低头,眼前是猫科动物特有的褐色肉垫,他下意识地伸出手指点了点——不论是体温,还是皮肤触感,都和过去在外面逛街时喂过的野猫一模一样。感觉到自己的爪子被突然握紧,轰焦冻紧张地竖起了耳朵,漂亮的异色竖状瞳孔拉伸成两条细细的黑线。

他的人类有可能是困了,身体轻轻倚在他的胸口上,即便是被他揉揉头发,也没有用严厉的目光瞪他——原来吃东西,可以让人类的警惕性降低这么多吗?轰感叹道,心想一定要把那本人类照顾手册好好藏起来。

爆豪被暖呼呼的爪垫抚过脑袋,哼了一声。

狮子则慢吞吞地抱住他,轻声说:“你是我聪明的人类,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TBC—


*科普

异世界语言对话用“——”表示

人类世界语言对话用[——]表示


*淋雨春游
*坐在肯德基里码字_(´ཀ`」 ∠)_

评论(6)
热度(7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