𝓢𝓮𝓴𝓱𝓶𝓮𝓽𓃠

🔝不接稿
BECAUSE A CAT'S THE ONLY CAT WHO KNOWS WHERE IT'S AT
女儿(拐杖糖玉米蛇):BONBON
儿子(海豹双色布偶):Mistoffelees

【德哈】Wonder Night At Hogwarts

Attention:
①送给@Alex 太太的G文
②文章主题是:一个人
非亲友转载拉黑处理
——划水划水划水——

00.

我坐在地上,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心中根本不敢相信我自己看见了什么。


01.

我叫萨姆·克利尔·波特,是的,就是你所想的那个波特,只不过我一点都不出名。让我们波特一家值得骄傲的是几百年以前的白巫师哈利·詹姆斯·波特先生,可是他已经不在了。

话说回来,虽然我也很想成为第二个哈利·波特,但是我身上既没有伏地魔给的伤疤,也没有极高的魔法天赋。因此当魔法部的人事部经理脸色阴沉地开除我时,我一点儿都不觉得意外,相反还表现得很平静。坐在我隔壁的几位同事都在窃窃私语,不用大脑只用膝盖我都可以猜出来他们在议论什么。无非都是关于哈利·波特和我这个没用的后人,不过我也快要二十五了,事业上半点儿起色不见的确令人担忧。

“嘿,萨姆!”有人走过来,撞了一下我的胳膊。我皱着眉扭过头去看,同时将自己的工作材料一股脑丢进纸箱子里准备打包带走。

是吉姆,人事部里最年轻的大红人,我和他却互相看不顺眼。这个自以为是的小子总是摆着一张让我想抽他的臭脸。“你好吉姆,我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你大概很快乐吧?毕竟你以后就再也不用看见我了,难道不是吗?”

“嗯哼,那是自然的,波特。”

他笑了一下,抽动着嘴角把团在手上的纸屑团丢进我的纸盒里,一边耸着肩走远:“看来你已经没办法在魔法部待下去了。可怜的波特先生不是我瞧不起你,看在同事一场的面子上我还是给你指一条路吧:魔法部赞助的巫师陈列馆开业不久,那需要一个管理员。我认为这种微不足道的工作最适合你了,你觉得呢?”想起他那亮闪闪的笑容和无比张扬的金发,我就恨得牙痒痒。

霍格沃茨在很早以前就是英国最著名的魔法学校了,要不是因为校园年久失修,想必还能辉煌一段日子。可惜因为伏地魔的破坏让它遭受重创,无奈之下这座宏伟的古堡只能被舍弃,而新学院选在了另一处。这座见证了无数时代变迁的城堡,则在命运的安排中成为了英雄事迹的陈列橱。

“您好,请问有人吗?”我从敞开的门走进去。这在书上看着漂亮而辉煌的大厅,此刻却显得无比朴素陈旧。厅室最中央的位置上放有一顶棕色的旧帽子,我凑过去看了两眼,忍不住伸出手指想要戳弄它。然而这帽子不乐意了,它大叫着跳起来说:“嘿,别乱动我。小伙子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这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里最有名的分院帽——所有来到这里的巫师都需要经过我的考量才能进入分院!”

我挑眉,并不理它。这顶分院帽不是真的,应该说它不是原装货——跟随了霍格沃茨一辈子的老分院帽早就被带到新学校里继续为那里的小巫师们效劳,而留在这里装模作样的,只是被施了魔咒的赝品罢了。

“你确定你能告诉我该进入哪个学院?”

“当然——”下一秒,这顶帽子就被一个老先生捏在手里不动了。我愣了愣,对方也在用一种新奇的目光打量着我。他抖动着雪白的胡须,蹙起两条毛茸茸的白眉毛:“好了,小家伙,你为什么会到这里来,你知不知道你已经打扰到一个老人家的午睡了?”我后怕地瞥了一眼他手中的黑色拐杖,在自己的纸盒子里翻箱倒柜地找了一圈才把那个纸团揪出来铺平。

我把它递过去:“先生,我很抱歉刚才打扰到您了,但是我是来面试的,听说巫师陈列馆需要一位新的管理员。我能问一下负责人是谁吗?”

“哦,原来如此。”他脸上的表情愈发古怪了,但在同时我还看出了老先生藏在心底的喜悦——我敢发誓他一定恨不得快点离开这个地方,越早越好。还没等我回过神,我的手上突然就多了一连串的钥匙还有一沓厚厚的本子(我不清楚那是用来干什么的)。

那位老先生大笑着举起他的拐杖,手舞足蹈地扯着我在厅里跑来跑去。“梅林保佑,我这一个老家伙总算能离开这儿了。来把这些东西全都拿好了,以后你就是这里的管理员了。魔法部的人大概半年来看一次吧,你也不用太担心,当然表面工作还是有必要做的!如果来的是老头儿,你装作在睡觉一般都能糊弄过去,实在不行就请他们喝茶吃下午点心;如果来的是女士,不多说什么我想你一定明白该怎么做,不用我教你!”

“等等,您这是什么意思,负责人呢?”

“我的梅林啊,这就是一个老古董陈列馆,你需要有什么重要的人在这当负责人?能看见我一个老头子就算不错了,知足吧年轻人。”说完他打了一个响指,身上蓝灰色的制服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袭色彩明艳的沙滩休闲装打扮,“你就好好干吧,我先去养老啦!梅林的胡子,我都快要一百五十岁了,还必须等着一个接班人才能退休。现在好了!”

“所以说,这里就我一个吗?”

“你还有一群雕塑陪你,放心好了,你绝对不会寂寞的——噢,对了,我忘了提醒你:到了晚上记得小心蟾蜍。我走了,再见吧!”因为没了禁锢的关系,那位在我看来疯疯癫癫的老先生终于幻影移形消失不见了。

我疑惑地歪着脑袋:“小心蟾蜍?”

那是什么意思?


02.

我坐在值班室里看着监控,但是即便作为巫师,我们照样需要睡眠。经过几个晚上的熬夜以后,我还是在那把软绵绵的靠背椅上睡着了。等我再度睁开眼睛时,墙面上的钟显示此刻已经到了半夜。我想要坐起来伸个懒腰打哈欠却无比错愕地发现——自己竟然被谁用绳子绑在了座位上,还被拖到了一楼的大礼堂里!

“救命!有人吗?来救救我!”我的魔杖在我的衣服口袋里,但我被捆得像一颗虫茧似的,根本无法动弹,更何况我的无杖魔法从来都不及格,这会儿连想都不用想了。

正当我准备再度大喊时,我的嘴却被一颗球给堵得严严实实的。我的背后钻出来两个人——一对红头发的双胞胎。他们笑嘻嘻地挥舞着手里的魔杖似乎对此景象非常满意:“你看看他,多有意思的家伙,许多年没有看见过了。绿眼睛黑头发,让我想起了谁呢?”

“哈利·波特!”

“哦,对的,乔治你真聪明!话说回来,哈利他哪儿去了?”他们勾肩搭背地靠在一起,嘀嘀咕咕的同时不忘瞥我两眼,像是担心我会趁他们不注意跑掉一样。

“够了,弗雷德!乔治!你们没看见,他都快被吓坏了吗?可怜的孩子,等我一下,我帮你把绳子解开。”这时候从他们中间钻进来一位红头发的女士。令我惊讶的是,她和他们长得特别相似——都有着漂亮夺目的红头发。

“拜托了,金妮,你看这多有意思——陈列馆不是每天都有新的管理员好让我们恶作剧。”

“要学会享受,我们亲爱的妹妹。”他们企图拥抱这位年轻的女士,却被对方装作嫌弃地推开到一边去了。这位被叫做金妮的红发女士名字听上去特别耳熟,可是我一下子记不起来她是谁,就在下一秒我瞥见本该摆放在大礼堂右手边上属于韦斯莱一家的雕塑都不见了!我刚反应过来后面忽然又冲出一个家伙——还是红头发的。他身上穿有旧版的傲罗制服,焦急地大叫:“你们有谁看见神秘人的迷你版了吗?我在阿兹卡班区域没有找到他,他不会又跑出去了吧?”

“拜托,弟弟,他才只有你的一根拇指大小!”

“可他依然是伏地魔!”

“他现在施展的阿瓦达索命咒,还不如我揍你一拳的威力大,你确定?”

“可是他——”

“而且那群食死徒也是这个尺寸的,罗恩你一脚踩上去不就完事儿了吗?”

被喊作罗恩的傲罗下意识地翻了个白眼,随即无比焦虑地扯起了他的红头发:“但是这都不是最重要的,哈利又不见了!如果他不在,收拾那群烦人精总是事倍功半,我连找都不想找。”他原地蹲下来,几乎要抱头痛哭。金妮帮我把绳子解开以后立即凑过去,她问:“哥哥,你没找到哈利吗,他不在格兰芬多休息室?”

“他如果在那儿我还需要来大礼堂吗?梅林的胡子,自从哈利的雕塑被送来陈列馆,他就不断地寻找一个人。我问他在找谁,他也说自己不记得了,没办法告诉我!”罗恩急得团团转,在其余几个人的注视下终于看向了我,“嘿嘿嘿,兄弟你是谁?”

“觉得他是不是——”

“很像——”

“哈利·波特?”

“哦哦哦,是的是的,没错。他确实长得很像哈利,但是这家伙是谁?”

“你得自己问他,但他是新来的管理员。”弗雷德和乔治耸耸肩膀,其中一个人伸出手把塞在我嘴里的球给拿了出来。绳子在魔法的协助下飞快抽离我的身体,像一只乖巧的宠物那般飞进红发姑娘的手里。我看着他们,把那一二三四个红头发的脑袋一溜儿看过来,然后打定主意在某次深呼吸后拔腿就跑。

正当我要跑到门口时,后面却追来一句:“嘿小家伙,当心蟾蜍!”

什么蟾蜍?

我低下头,却看见脚跟前居然跳过来一只活生生的蟾蜍!

“梅林的胡子!”我大声惨叫,脚踝扭了一下,向蟾蜍身上扑了过去,可它却安然自若地“呱呱呱”叫着作势要跳到一边去,结果被从后面追过来的一个男人捡起来抱在怀里。我瘫软在铺了地毯的台阶上痛苦地呻吟,缓了好一会儿才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低下头睁开眼的瞬间却有一双黑色的靴子映入眼帘。那个站在我面前的人半蹲下来,伸出手想要搀扶我:“嘿,你还好吗?”

“我还好,没关系,谢——”

我坐在地上,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心中根本不敢相信我自己看见了什么。这个头上有着闪电形伤疤的男人除了是哈利·波特,不可能是别人!但是他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趁我还在发呆,他捏住我的胳膊将我从地毯上拉了起来,微笑着替我拍了拍沾满灰尘的衣服:“新来的管理员先生是吧?我很抱歉,不过弗雷德他们并没有恶意。作为韦斯莱家的一份子,他们只是比较喜欢恶作剧。如果你骨折了,我可以带你到医疗翼去看看。庞弗雷夫人总是有办法解决。”

“你你你你——”

“什么,先生?”

“你你你你是哈利·波特?那个哈利·波特!”

“当然了,这有问题吗,先生?”

梅林的胡子,问题大着呢!


03.

“所以说你是真的哈利·波特?”我和哈利一起坐在观星台上。他听了我的问题以后,就好像是听见了什么有意思的笑话那样缩着肩膀、咧开嘴巴笑起来。这个在《霍格沃茨 一段校史》新版中占据了最重要一个板块的主角,居然正活生生地坐在我身旁,而且还在大笑。他推搡了一下我的手臂,同时问:“好问题,萨姆。不过假如我不是真的哈利·波特,我还能是谁呢,假扮成哈利的伏地魔吗?”

“但是您在四百年前就已经去世了,难道我说得不对吗?总而言之,这个陈列馆里所有的人应该都是早就死了的人的雕塑!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会活过来而且还在和我说话?弗雷德先生他们甚至用绳子绑住我,还——”

“是的,他们还把游走球塞进了你的嘴里,金妮和我说了他们对你做过什么。希望你能原谅他们的恶作剧,这么多年以来都只有一个老头和我们相处。在没有活力的日子里他们都快锈了,所以在发现你来到这里以后,乔治和弗雷德才会那么兴奋。”哈利·波特抿抿嘴唇,沉默片刻又转过头对我说:“不过要是你想,我能帮助你赢得他们的尊重,只要你帮我一个忙。”

我一听,差点跳起来:“什么忙?”哈利·波特可是我们家族里的大英雄,如果能给他帮忙,那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想要,你帮我找一个人。”

“一个人?”

“对的,我在想他应该是一个男人吧?”

“等一等,哈利·波特先生,您不确定你想要找的人是谁,而且只知道他的性别?”

他似乎有点懊恼,揉了揉自己乱蓬蓬的黑头发:“我很抱歉,萨姆。我总觉得我的记忆力出了一些问题,好像有谁曾经对我施展过一忘皆空咒,所以,我的大脑里只能偶尔想起一些关于他的片段,比如声音之类的,但是具体的容貌我一点印象也没有。”

“呃嗯……那哈利·波特先生,你还记得他有什么比较突出的特点吗?”

“虽然这么说很奇怪,我总是下意识地感觉他是一个我不太喜欢的人;可是每当我站在这个观星台上我却又认为他绝对是个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人,不然,我也不会一直在这几年里思考他到底是谁了。”他倚靠在石台上,张望着不远处那片墨蓝的夜空。翡翠色的瞳仁里似乎有坠落的流火,不然为何会在这种夜晚比星光还要明亮,“我曾经问过罗恩和赫敏,问他们有没有这样一个无比重要的人,可是他们听了我的话以后都表示不明白我在说什么。除此之外,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我也无法找到任何对探寻有用的线索。”

“您有试过厄里斯魔镜吗?听说它可以照出人最深处的欲望,说不定会给您一点提示?”

他摇摇头:“不,没用的。我已经试过了,但是它没有给我有用的消息,镜子里的画面基本上全都是模糊的——不过,我知道他应该比较喜欢叫我波特,而不是哈利。”

“喜欢叫波特,而不是哈利?”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滑稽。萨姆,作为我的后人,你对此有任何想法吗?我的意思是,我有给波特家的后人留下什么提示吗?”

哈利·波特先生在生前曾经和金妮·韦斯莱女士结婚,但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又离婚了,所有孩子的抚养权都属于哈利·波特先生。尽管作为一个后人,但我看见老祖宗姿态年轻、意气风发地出现在面前,仍然会比较别扭,但我还是听话地垂下头安静地回忆起来——那个家里有些什么?我的单人卧室、父母的卧室、一间浴室、一间客厅,还有一间书房。

我很快放弃地叹了口气:“我想,应该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哈利·波特先生。”

“是吗,真可惜。”他明显失望了,下一秒从口袋里抽出一张正正方方的鹅黄色手工纸,开始专心致志地折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只精巧的纸鹤就出生在了他的手掌心。哈利·波特先生把他的手抬起来,对着纸鹤两只娇小的翅膀轻轻地吹了一口气——他的动作是如此娴熟,就好像他过去重复了几百次一样。我盯着那只缓缓腾空而起的纸鹤,大脑中忽然过电般地有思绪一闪而过。

“等等先生,我想起来了!我父亲整理先祖的遗物时发现了许多的纸鹤,里面有一只特别旧的,都快飞不动了,但因为被施展了强大的永恒咒而无法被轻易破坏。我母亲曾想把那些乱涂乱画过的纸鹤全部烧掉,但是只有最旧的那一只完好无损。”

“千纸鹤?”

“是的,先生。您想想看,您是不是曾经有给任何人递过千纸鹤,或者是有人在过去给您送过一只千纸鹤?”

“你……有看过那只纸鹤的内容吗?”

“呃,让我想想。那上面好像画了您还有另一个人,虽然画的很难看,不过可以看出来是男孩。他似乎在用魔杖向你施法,招来了鳄鱼还是什么的,然后您好像坐在一把扫帚上?”哈利·波特明显愣怔了片刻,旋即扯过我的胳膊往室内跑。我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先生,您怎么了?”

“我想起来了,我过去的卧室里,也有一些千纸鹤之类的东西,但我从来没有注意到它们。我还以为是小孩子丢在里面的,就没在意。”他举起魔杖高喊着,“速速倒地!”下一秒,原本呼啸着向我们跑来的迷你食死徒们都被固定在了那片地毯上,等着让后面追来的傲罗们捉拿归案。

作为一个赫奇帕奇,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跑得那么快。虽然气喘吁吁,但我和哈利·波特先生终于还是来到了那扇有石门阻挡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面前。他沉稳地吸了一口气,对着门冷静地说:“食蜜鸟。”石门很快翻转开来。哈利像一道闪电拉着我从门缝里挤进去,看起来他都不愿意等门完全打开。

跑在我前方的黑发青年一路穿过楼梯,兴致勃勃地跑向属于自己的卧室。我侧过头,看见无数个紧闭房门的小房间从我面前一闪而过。他忽然停了下来。在我面前的,明明是一扇再普通不过的木门,可是我却恍然意识到这个小房间背后,其实囊括了哈利·詹姆斯·波特先生无比珍贵的巫师学徒时代。

他前脚跑进去,后脚就有一只只的千纸鹤飞起来绕着他打转。里面有旧的也有新的千纸鹤。哈利·波特先生才折好的纸鹤也静悄悄地飞出了他的口袋,加入这个飞舞在半空中的队伍。

“千纸鹤……”他咬了咬指甲。

我倚靠在门框处,一边小心翼翼地伸长脖子往房间里探去。

里面到处都是千纸鹤。


04.

“嘿,兄弟,你在干什么?”正当我准备走进哈利·波特先生的房间,后面突然传来了一个急匆匆的声音。我回过头,原来是罗恩·韦斯莱。他的手里捏着一个迷你人。看着那张没有鼻子的怪脸我就能他知道是谁——伏地魔。他在罗恩的手里无休止地挣扎着,同时还不忘发出几声恶毒的诅咒。一只纸鹤掠过他面前,惹来这个小东西一阵接一阵的冷笑。

“哈哈哈,你还在找他吗,大英雄波特先生?”

“伏地魔,你又知道什么?”他转身走到罗恩面前把迷你的伏地魔捏在指尖。

对方则沾沾自喜地晃起脑袋:“我当然知道许多事情了,比如说你喜欢的人是一个食死徒,更确切地来说应该是一个前食死徒,而且他曾经是老魔杖的主人,只不过他把主权让给了你。最后你这个愚蠢的大英雄杀死了我,甚至还把它丢下了悬崖!梅林的,你简直是个蠢货!你知不知道老魔杖有多大的威力?你知道它能为我带来什么吗?你知道呜呜——”哈利·波特揉了一个纸团塞进对方呱呱乱叫的嘴里。

我第一次知道哈利·波特会威胁别人:“伏地魔,老魔杖的魔力最多维持我们在夜间活动。如果你不打算把我想知道的事情告诉我,那你就等着被我丢到阳光下化成灰去吧!如果你敢撒谎,你会发现你和你的党羽全都无法在这个陈列馆里好好活着。”

伏地魔狠狠吐出嘴里的纸团:“哈利·波特,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你明白就好,伏地魔!”然后,他走到窗边,似乎准备将对方丢出去,“活着或者化成灰?”

“你这个卑鄙小人!哈利·波特!”他张牙舞爪地攥起拳头要去砸哈利·波特的指头,不想对方却松开手把他抛到半空中去。伏地魔作势要伸开腿狠狠地踢开哈利,结果被他用另一只手抓紧。那个没鼻子的小人总算忍不住地吼了起来:“好吧好吧好吧,我知道了!我告诉你!你这个该死的小东西,早知道我就要阿瓦达了你!”

哈利停下手,微笑:“你可以说了,伏地魔。”

“呕——德拉科·马尔福,马尔福家的独子。”

“德拉科·马尔福?”他蓦地松开手。罗恩眼疾手快地把伏地魔丢进装小动物的笼子里,里面还有一群吵吵闹闹的食死徒。这个红头发的傲罗在旁边嘀咕了一句话:“伏地魔,你不会在骗人吧?”

“梅林的胡子,我可是伏地魔,怎么可能会无聊到要去骗一个普普通通的家伙?那对我来说能有什么好处?就某种意义而言我甚至都不能说是活着的,既然如此我也没有骗哈利·波特的必要。”

“你说的那个家伙,他现在在哪儿?”

“我怎么知道,我那个时候都死了!”

罗恩及时地回答了哈利的问题:“对了兄弟,我记得伏地魔说的马尔福。他似乎在战争结束后接受了魔法部的审讯。在当时他父亲还在阿兹卡班浑浑噩噩地度日,于是他上交了一大笔金加隆就为了把卢修斯·马尔福从里面救出来。不过在你结婚的一个星期以内,他似乎就带着他的父母移民到法国去了。丽塔·斯基特夫人为此还特意写了一篇报道,可以说是幸灾乐祸。”

“所以说,他不在这儿?”

“你说这个陈列馆?如果你想问阿兹卡班区域的话,我可从来没发现过他,更何况是你。他都对你施一忘皆空了,你为什么还要执意去找到那个讨人厌的家伙呢?”

哈利在窗前踱步,很焦躁:“我不明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罗恩,但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必须查清楚过去发生的事实——”

“或许,你应该去厄里斯魔镜前看一看。”棕色长发的女士从旁边走来,她的怀里捧着几本大大小小的书籍。

“赫敏,那没有用,我根本不记得——”

我直勾勾地望着那些飞来飞去的纸鹤,觉得它们像极了在空中盘旋的鱼群。下一秒我突然想起来如今的霍格沃茨里根本没有对幻影移形的限制,于是我悄悄地退出去,到门口幻影移形回到家中。这个时候母亲和父亲应该都睡着了。我活像做贼一般钻入书房,找到那枚被施加了永恒咒的千纸鹤,再度返回了巫师陈列馆。哈利·波特先生似乎还在他的房间里和赫敏小姐争执。他紧紧皱着眉头,看起来完全不知该怎么办。

我捧着千纸鹤,小心翼翼地钻进房间,拍了一下哈利·波特先生的肩膀:“先生,请问您熟悉这个纸鹤上的魔力波动吗?”他接过去,举着魔杖探查片刻摇摇头:“这个魔力波动,不是我的。”

“那不就对了吗?”我大喜过望。

“萨姆,你这是什么意思?”

“这个纸鹤应该就是马尔福先生送给波特先生的吧?如果这上面的永恒咒不是先生您施展的,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了!”

“德拉科·马尔福!”不约而同地,哈利·波特先生和我对视一眼,笑着揉了一下我的脑袋。

我抽出放在口袋里的魔杖,对着那只原地腾空的纸鹤念了一句咒语:“物归原主!”话音刚落,那只小纸鹤便闪耀出了温和的金光。它灵巧地扑棱了一下自己的翅膀,扭动着纤细的脖颈。千纸鹤先是绕着哈利·波特先生转了一圈,恋恋不舍地从他指尖掠过,在指尖扯出一条长长的金色丝线,随后头也不回地飞了出去。哈利·波特先生反应极快立刻追了上去。作为这个咒语的施展者,我也只好继续跟在他们身后。

“也不知道它想去哪儿?”

千纸鹤轻捷地飞着,从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门缝里挤了出去,又越过长长的走廊。我瞥见里面似乎正在开派对。弗雷德·韦斯莱和乔治·韦斯莱他们正在嘻嘻哈哈地抛着一个冒出烟花色光芒的小球,一旁站着他们的妹妹金妮,以及许许多多在与伏地魔一战中有名的凤凰社成员。

“萨姆,它慢下来了!”

“哦,哈利·波特先生,那应该是快找到了!”

“但是,萨姆……”

“什么事儿,先生?”

“我们这是在大堂里呀!”他把停在脚边的千纸鹤捡起来装进口袋里,有些茫然又有些困惑地仰着脑袋走来走去。这时,他没注意到撞上了摆放有那顶分院帽的柱子。老帽子哼哼着把它过去对我说过的台词又对哈利·波特先生说了一遍,对方则皱起眉头。

“这不是过去的那一顶。”

“是的先生,真的分院帽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新学院里。”

“那么,它就不可能会说话。”

“为什么,等等,先生?”

他瞬间转过身看向我:“老魔杖的魔力只对曾经拥有过灵魂的事物有作用。虽然说真正的我已经死去了,但是我之所以能站在这里是因为我的灵魂永远被保留着不会消散。即使是伏地魔,他的灵魂也有残留,所以才能够以迷你雕塑人的身份依然在这个陈列馆里跑来跑去。”他深深地喘了一口气,又继续道,“但是,一直留在霍格沃茨里的分院帽它并没有死去,它还活着。那就证明这顶作为替代品的帽子,应该是不会说话的!”

话音消散,那枚纸鹤忽然爆发出无比刺眼的金色光芒。它飞到半空中炸裂开来。同时,那顶帽子忽然也变戏法儿般的跳起来,幻化成一位高挑的金发男子。他身穿黑色的西装,肤色苍白。哈利·波特先生看着他,眼睛里落进去许多破碎的金色碎片。

“真是的,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先生居然让我等了近四百多年才等到你解开自己心中的疑惑。我不得不承认你确实是个傻子——明明那段抽离出来的记忆是你自己粘在千纸鹤上的,你最后却不知该如何是好。这真是场精彩绝伦的表演。”他看向我,挑起一边的眉毛,“让我看看,黑头发,绿眼睛。不用说我也知道,你一定是个该死的波特。”他说完这话便好整以暇地等着我们的反应。

听这话的意思是:哈利·波特先生并没有被一忘皆空?

“马尔福!”对方果不其然地冲过去,装作要给他一拳。我下意识后退了几步,因为我总觉得他们两位男士一定有很多很多话想和对方说。这时候我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谁轻轻拍了下。

“女士?”我错愕极了。

她则不以为然地笑了,探头看了一眼,满意地拉着我的胳膊往回走:“跟我来吧,在大礼堂里我们开了个派对,我哥哥他们还在等着你呢?听他们说,这应该是你的欢迎会。”

“什么?那哈利·波特先生他们怎么办?”我都来不及指一下后面。

金妮·韦斯莱女士又冲我笑起来:“亲爱的,你得明白,我们都算得上是老古董了。他们四百多年没有遇见过对方了,已经浪费了太多机会。你总得给他们留点时间去弥补,难道不是吗?”她撩动着漂亮的红头发,对我俏皮地眨眨眼,“有时候,心就像迷失在暴风雨里的海鸟,它可能会因为一时的茫然而停留在某处陌生的港湾稍作休憩,希望有温柔的旅人能梳理和安抚它凌乱的羽毛和疲惫的精神;但无论如何,收拾停当后,这只海鸟总是要高振双翼离开的,因为它明白那儿不是它真正的归属——无论是这个海港亦或者是旅人的怀抱。尽管哈利在死前都没能如愿寻觅到他真正的归宿,但至少就现在看来,我认为他这一次应该回到了期盼已久的港湾。”

看见我和金妮走进大堂,弗雷德或者是乔治立刻嘻嘻哈哈地把那个球丢向了我。“梅林的,你们继续玩别丢给我!”他们听了,笑着扯住我的肩膀,往我嘴里塞了一块糖果,柠檬味儿。

“欢迎你——”

“管理员先生!”

好吧,照这样子看,我还能拒绝吗?更何况,我也很好奇伟大的哈利·波特先生,在过去究竟是什么样子。

留在这儿,应该是个好主意。

—Fin—


*G文正式放出,其余文章一律不入Tag
*谢谢


评论(25)
热度(4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